2009年2月27日星期五

Bonjour!/最近II

我在学法语,哈哈哈哈哈哈!!!!不过我需要面对一个悲惨的现实,由于我没有认真贯彻落实所谓的——忘了从哪看到的——节省时间的方法,导致我正式学法语后,对法语的认识还是跟我在初中时期的一个水平~

……


话说上周一去那个演讲大赛,嘿!大家都是牛人!非常不巧的是,我抽签到第3个(很靠前),而且前面2个都是G2的强人(都是和我一样的题目)……搞得鄙人当时怯怯不已阿~ 不过,个人还是比较享受在台上讲关于patriotism的事儿的。可惜,前2分50秒我没进入状态(一共3分钟)。最可惜的是,在那个即兴演讲部分,由于某些原因,我竟然把题目听错了!!!

她问:“嘿!给你1 million,你会怎么花?”(多好发挥的题目啊)


我听成“嘿!给你1 RMB,你会怎么花?”(我当时想,这问题太抠门了吧……)然后我就讲啊讲啊讲……看到台下几个老师瞪大眼睛看着我,我觉得我说的还不错~突然,丹尼说:“嘿,Zach!不是1 RMB,是1 million!”……

WTF?!
什么?!低级失误!!!超低级失误!!!随后便陷入无限自责中…………

……

刚才在校内上看到一篇帖子,讲90后成长的一些故事。刚开始我还看得津津有味,讲到了好多我小时候常看的电视剧阿,动画片阿,玩具什么的,好怀念啊~后来讲着讲着,大概讲到后面部分的时候,我惊人地发现,我貌似已经和大部分主流群体已经脱节了……


反正就从那时候开始,我就从来没去追什么周杰伦啊,阿杜啊,SHE什么的(取而代之的是,Linkin Park啊,Justin Timberlake,Coldplay什么的);也没看《幻城》啊,《梦里花落知多少》什么的(那个时候我应该在看《世界是平的》吧,WSc借的)……

前几天和Emma聊的时候,她突然让我想起,我以前竟然没玩过红警!嘿!真的!我真的没玩过红警哎!我现在想起来,真是太后悔了~电玩史上一个里程碑似的著作,我竟然没有玩过T_T


后来想想,我以前一直不都是在玩极品飞车嘛(我个人非常反感这个翻译,个人比较倾向于台湾版的“极速快感”,但我还是喜欢用Need For Speed)。从玩NFS3开始,一直玩到10……中间还和WSc和HWJ钻研过GT2——真是高级的游戏啊~然后就是GTA Vice City,这个游戏真是让我眼界大开啊~

我刚才在想,为什么我后来的兴趣爱好会这么,呃……不入主流……呃,其实我也不知道。唉~

……

最后,经过长期的研究,鄙人对西藏问题的态度已经彻底转变成:严重关切,不予置评。我发现,在无论我是在中国,还是在美国,都不可能找到一个完全客观的对西藏问题的解释。


PS:奋斗的目标=Peter Jones
电讯大亨+有钱人+电视明星+彻彻底底的成功人士
他在维基上面有自己的条目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