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SCIE政治斗争之始and more...

最近我们学校SCIE很混乱……

此文可能包含原创研究或未查证内容,此文的中立性和准确性都存在争议,此文的中立性有争议,內容、語調可能帶有明顯的個人觀點或地方色彩。敬请注意。

主要是因为几次大的高层变动引起的:备受爱戴的学生办主任章良去了上海,接替他的是院办主任Joey。新官上任三把火……Joey执政后,相继出台了许多备受争议的规定,比如强制广播站只能说英文,阻扰部分社团活动等等。但这些都是基于为同学们着想的想法上的,情有可原。(话说最近食堂除了BBC WORLD NEWS之外就什么都不播了,以前还有我爱的凤凰资讯台呢)

前段时间Joey出于为学校经费考虑,对A年级同学关于自习的规定加剧了同学们对Joey的抵触情绪。虽说最后以Joey撤销自己的规定为结束,但Joey在同学们中的reputation已经降到了非常低的水平。特别是和他上任比起来,从同学们对他们起的外号就可以体现出来:

·章良:良哥
·Joey:澳洲小土豆,大番薯

Joey在学校的权力已经到了近乎院长的水平……

今天Matthew马修给我们上历史课,他说他下个学期就要走了。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不是自愿的,他是被Bernard伯纳德force to leave(马修原话)。

(马修)

马修今天在给我们讲课前,花了很长一段时间说了很多,要点如下(很多我忘了):

·他是被“政治斗争”弄走的

·对家长说的是马修自己想走的,不过事实当然不是这样

·朱源是puppet

·掌实权的是Joey,伯纳德和Glancy(!!!!!)

·三人小集团会把看不顺眼的人弄走

·伯纳德想take complete control of History Department(虽然整个HD加上他只有2个人)

·照这样下去,SCIE会开始走下坡路——越来越多的老师会离开,生源也会减少

·SCIE的bad management会从内部使其瓦解(这里马修用了一个球队的例子说明:一个好的球队在赢得了几个赛季后,会陷入内讧,然后慢慢的又衰退了)

·马修被请走的原因是“没有教师资格”——马修补充:SCIE有60%老师都没认定过的教师资格,可是偏偏走的却是他

·马修离开SCIE后,还会留在深圳

·下个学期教我们的可能是新老师,也可能是lovely Bernard~

·马修开始给伯纳德取外号叫Stalin了



(伯纳德)

无可否认,伯纳德是一个超级牛人(就学历和教学方式来说),剑桥的历史系硕士也不是想找就找的来的。但是伯纳德孤僻的行为和奇怪的性格导致他与其他人格格不入。

前段时间伯纳德接手了马修负责的一G1历史班(原因不清),这导致了不少G1同学们的不满。甚至有人要求转到马修的班——伯纳德听了显然会不高兴

以下全为鄙人不实猜测,带有极强的虚构性。可以考虑忽略阅读:

伯纳德对马修的LOVE怨恨很有可能始于以下几点:

·马修不听从伯纳德的指挥(?)

·伯纳德对马修的生活方式和衣着不满?(文化差异)

·一个比较偏激的想法——伯纳德嫉妒马修(马修深受学生爱戴,而伯纳德却……)?

·伯纳德缺少来自他人的关爱(性格孤僻)?

……

不管怎么说,马修的离去都是我们历史班的同学不愿看到的。而这都是虚构的SCIE高层的权力斗争(阶级斗争?)……作为学生来说,我们不应过度插手……唯一能做的,而且也是非常应该做的还是好好学习!!!

PS:为了给国家做贡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拉动内需,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我准备考完后斥资XX大元购置一部短波收音机~~~~~哈哈哈哈哈~~终于……终于可以听到**和谐**电台啦!!

===================================================

最近风风火火在搞一项全球性活动,Earth Hour地球一小时。



  2009年3月28日晚上8:30,全球各地的人们将为”地球一小时”而熄灯。我们希望能有超过1000个城市10亿人参加这一活动中来,用全球性的努力一起来应对气候变暖。

  “地球一小时”这一活动率先于2007年在澳大利亚展开,当时大约有220万悉尼家庭和企业熄灯一小时。然而仅仅一年以后,“地球一小时”已成为一项全球性并持续发展的活动,超过35个国家多达500万人参与其中。全球各大城市的地标性建 筑,如旧金山的金门大桥,罗马斗兽场及时代广场上的可口可乐广告牌等都为此而伫立于黑暗之中(ZL补充:还有迪拜塔,悉尼歌剧院,北京水立方,上海东方明珠,环球金融中心,外滩,香港维多利亚港上部分建筑,深圳的威尼斯酒店等),各城市居民也表达了对刻不容缓的环保事业的热忱希望。

  2009年的“地球一小时”是一项全球性的行动,它呼吁每个人,每个企业和社区都积极采取措施,投身其中,承担应尽职责,为创建一个可持续发 展的明天而行动起来。届时,全球各地从欧洲到美洲的地标性建筑都将伫立于黑暗之中。而世界各国人民将通过关灯这一方式,携手为创造地球更美好的明天而努 力。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2009年3月28日晚上8:30-9:30,关灯一小时,与中国一起写下历史。

  超过64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参与到了2009年“地球一小时”活动中来。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民众意识到,一个小小举动可以对最终结果有着巨大的影响时,参与人数也在不断增加。

  “地球一小时”象征着希望,也代表着行动。每个人都能让一切从此改变。





这本是一个很好的环保运动,能提高全球的环保意识。我号召大家一起参与到这个革命性的活动中来啊~~

不过……既然是写在我的博客上的,肯定不是什么和谐新闻……


这个活动最早一个月前我就在食堂的BBC还是NAT GEO的广告上就看到了。我当时感到很惊讶……3月28日,我立马就想到了这天是“西*防和谐*藏解放农奴50周年纪念日”。50年前,达*防和谐*赖被解放军赶出西*防和谐*藏,在印度成立了流*防和谐*亡政府,所以今年的3月28日也是达*防和谐*赖成立流*防和谐*亡政府50周年纪念日。

我当时想,哇……不会这么巧吧。我猜测,中国肯定会有人抵制这项活动,把它和所谓的国际反华势力扯上勾什么的,嘿嘿~

后来,我在Google上并没搜索到任何“地球一小时”和达*防和谐*赖有关的新闻,便不了了之~

有趣的是,我刚刚读到一篇新闻,使我大为震惊(英国卫报的):Beijing orders scaling back of Earth Hour to celebrate Tibet 'liberation' day

强烈建议大家去读读,实在是太……

里面说,当中国政府发现“地球一小时”和达赖有关后(不会吧?现在才发现?!我一个月前就意识到了),停止了所有的国内庆祝
“地球一小时”的活动。

CCTV已经紧急叫停了实时的关于
“地球一小时”的全球转播,只会在新闻中插入有关内容。有关部门目前已禁止各大学的关于“地球一小时”的活动。

我觉得这实在是太
滑稽了,之前做了那么多的宣传工作,现在却突然叫停,只因为中央发现和这和达赖的纪念日碰巧在一天?!为什么之前一个月没有人叫停这个活动呢??反应也太慢了吧?!

我冷眼看着这出闹剧该怎么收场。做了那么多宣传,说停就停的吗?以为中国人是《1984》里的有双重思想的人吗?搞笑~

我看,中共对此最好的解释肯定就是,
“地球一小时”根本就是国际反华势力和达赖互相勾结的产物,中国人可千万不要参加啊~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可真是幼稚到近乎滑稽……又扯上极端民族主义了……可惜的是,总是会有不明真相的人上钩,唉,没办法…舆论导向的力量太强大了。现在的好多人都是人云亦云,觉得电视上说的,报纸上看的都是对的,为什么不独立思考呢?

本人最反感政府/高官这样的行为了!!
“地球一小时”本来是一个纯粹环保的活动,号召全球一起提高环境意识,为人类的将来和后代着想……某国政府却非要和肮脏的政治扯上,就因此就抵制这个行为!真是恶心!太恶心了!

在那篇文章下面有一篇评论,我觉得写得非常好,以此作为本文的终结:

Obviously, subjugation of satellite states, colonialism and nationalism are more important to China than human survival.

Nice choice of priorities.

这个评论……太讽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