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标签为“电影”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电影”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09年5月2日星期六

老柴的1812序曲,V for Vendetta,极权主义和反乌托邦(一)


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1812 overtune),全名《用于莫斯科救主基督大教堂的落成典礼,为大乐队而作的1812年庄严序曲》,是老柴同志在1812年为俄罗斯人民抵抗拿破仑的胜利而写作的一首曲子。


曲子不长,高潮部分非常激动人心(想鄙人这种人听了,下意识的就想去跟着毛主席去闹革命)。中间还夹杂着几段马赛曲,挺好玩的(象征法国军队)。

对于这首曲子最神奇的地方,维基百科说:“该作品以曲中的炮火声闻名,在一些演出中——尤其是户外演出——曾起用真的大炮。该序曲于1882年8月20日在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首演。”

鄙人在GOOGLE音乐上搜,速度非常快的就帮我找到了1812几种不同版本——甚至包括“大炮版”,不过我怀疑这个大炮很可能是大鼓……

不是广告:
不过最重要的是,在GOOGLE音乐上找歌,不仅歌曲种类丰富(我很多以前找不到的歌都在上面找到了……独立的可能有些难找),最重要的是上面的歌都是正版的!这意味着音质非常好(不过说到底还是.mp3),而且也不会出现歌曲名,专辑名混乱的现象。而且而且,下载速度极快,还可以试听——速度超快,根本不用buffering(反正我是这样的)。强烈建议大家去http://www.google.cn/music/homepage 看一下!!(不过我蛮不喜欢它主打华语的……但国外的基本上都能找到)……下载专辑还是VeryCD好~

Bada bada bada bada badada,Bada bada bada bada badada~(1812的高潮!)

同学们知道,我向来是很少听古典的,主要是一首曲子太长,而我的精神层次还比较基础,对于一位不能不能全身心投入到古典音乐的人来说,再好的曲子对他都是冗长无味的。不过,如果不是单独的听歌,而是应着一个比较使人有感触的景,那么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

对于处于精神底层的鄙人来说,要的是大爆炸,极权,动作,政治和震撼的场景……同学们,隆重向大家介绍又一部反乌托邦,描述极权主义的电影——《V for Vendetta》!!!!!!!!!!!!

……影片讲述的故事发生在2035年,那时的英国变成了一个由独裁者苏特勒Adam Sutler的党派“北方之火”所统治的法西斯极权主义国家,人民生活方在残暴的统治下,疾病、饥荒、灰暗,且秘密警察无处不在。在这里,外国人、同性恋者和反对人士都会被抓入集中营处死。
艾维Ivy是生活在这个国度的一个柔软的少女,一次她不幸落入了政府秘密警察的魔爪,就在生死危急的关头,一个头带一张露齿而笑的面具,身披斗蓬的神秘怪人将她拯救了出来,临走时这个神秘怪人告诉艾维他叫作“V”。不久,艾维又被抓进了集中营,看守剃光了她的头发,对她百般凌辱。而这一次,神秘怪人“V”再次适时而出,将艾维救出了火坑。“V”告诉艾维,自己是一个用极端暴力手段对抗政府的所谓“斗士 ”,目前正在策划一个计划,他准备效仿1605年的盖伊•福克斯,1605年,盖伊•福克斯和同伴在国会大厦下面埋了36桶炸药企图将当时的残酷的独裁政权轰掉,但计划败露,被英王詹姆斯于当年11月5日绞死。) 而他所带的面具就是英国人一眼就能认出了盖伊•福克斯。艾维被这个具有不可思议的战斗能力,诡计多端且手段极其残忍的“V”所吸引,决定加入“V”的行列。

“V”的计划在顺利进行,他在一连炸毁了伦敦两处标志性建筑后,夺取了政府控制的电视台BTN(British Television Network...看来那时BBC已经消亡了)。他煽动市民进行起义,并呼吁大家在 11月5日那天和他一起将国会大厦炸毁。此时,这个批着“正义”与“自由”外衣的“V”,实际正在把整个社会推向残酷与堕落的深渊……

有必要补充一下,这部片子的导演就是著名的——哈哈哈——沃卓斯基兄弟(The Wachowski Brothers)!!!!对对对,就是拍《黑客帝国》,最近还拍了《极速赛车手》的那个!他们俩哥们拍的片子啊,那个动作,啧啧啧~~

打断一下,给大家介绍一位仁兄,此人名“不明真相的群众”。他是一位典型的群众,不明真相。(其实我觉得谁都不可能明白绝对的真相)……他会在下面的文章中发表一些富有建设性的言论。Let’s move on...



DC的漫画改编的,必属极品啊~(开头是仿黑白的镜头,很有感觉)

这个V for Vendetta里的政治……是非常值得研究研究的。在片子里,同学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许多熟悉的,极权主义的典型例子:一党专政(不明真相的群众问道:咦?不是我们国家也这样的吗?)、媒体控制(不明真相的群众又问道:咦?不是我们国家也这样的吗?)、宵禁、集中营……

回复不明真相的群众:
说真的,只要我们国家的高层领导们一心为了把中国搞好——而不是像金爷爷一样,只为了自己的短期利益——一些可以稳定国家安定的控制措施,是必要的。但是,如果赋予统治阶级太多的权利,那只要他们一变心,这个国家随时都可能走向黑暗。不过幸运的是,目前中国正在大力加强经济建设,增强与世界的联系,我们并没有看到往这方面发展的迹象……不过作为一名公民来说,这些控制措施还是蛮让人感到气愤的。


BTN(貌似未来的英国只有这么一个台,要真是这样的话,还没朝鲜多呢——朝鲜人可以看两个电视台)天天在给人民灌输党的价值观,煽动民族主义情绪,比如:“让美国佬滚蛋去吧!英格兰必胜”(不明真相的群众:怎么有点新闻联播的感觉……)



BTN还向人们传播错误观念,号称英国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其他国家的人民不是饥荒就是打仗(不明真相的群众:这不是朝鲜么?!)


元首苏特勒(发音和希特勒很像,暗指是位独裁者)在同幕僚们开会。这个场景布置的很不错:苏特勒的大影像2,3层楼高,咄咄逼人;左右的红色双十字是北方之火政权的标志;红黑搭配很经典很酷,我个人非常喜欢,但从来没看到有过用在政治上的先例……啊,突然想起来——不知有没有人记得——成龙的《神话》里面,秦始皇的军队的主色调就是红和黑。


他像共产主义的领导人和当时的希特勒一样,鼓吹个人崇拜。家家户户都要摆放他的画像。

我最近深刻的意识到一点:最好的领袖和最坏的领袖都是出现在混乱的年代(同学们想想希特勒和奥巴马的相同之处)。民众总是缺乏理性(群体效应吧),总是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1929年的大萧条重创德国经济,人民惶惶不可终日,这时希特勒配合他完美的演讲和个人魅力告诉选民们:他能带领德国恢复昔日的光辉,还要让人民过上富足的生活……希特勒就这么利用人民做上了元首。电影里的苏特勒也有异曲同工之妙,甚至更加变本加厉,他自己凭空造出了一个混乱的年代:他利用一个人造大规模病毒,导致几十万人死亡和大规模的暴动,人心惶惶。


他在当上元首后,实行了绝对的独裁。封锁了所有的地铁,控制了媒体,成立了秘密警察,逮捕同性恋和反对者,并把它们送入集中营用来做人体实验——简直和奥斯威辛一模一样!!


在这部电影里,北方之火有一句口号,像极了1984:STRENGTH THROUGH UNITY, UNITY THROUGH FAITH

乱世出英雄,V就是在这个时候,制造了一起轰动性的事件,挑战极权的权威,号召人民同他一起革命。他在11月5日凌晨,通过遍布全国的扬声器(原是党拿来发布宵禁通知的),播放了柴科夫斯基的1812序曲。并在音乐声中,炸毁了英国最高法院(Old Bailey),还燃放了烟花,非常壮观。



烟花组成了一个V型套圆,V的标志。

当然咯,党可没承认这是V这个恐怖分子干的,说这是“成功拆除了有危险的老建筑”还“放烟花庆祝”。



2009年2月2日星期一

貌似最近有部电影……

在网上看到一部电影,叫《XIII》(就是13)。神奇的是中文翻译叫做:《代号XIII、终极刺客XIII》。

这马上就让我联想到了伟大的终极刺客Hitman,代号47~

可是看剧情简介,给我感觉就像《谍影重重》+《Hitman:47》。

=====================================================

一名男子戴着降落伞从天而降,坠落在树林里。当他醒来时,却不记得自己的姓名及身分,(《谍影重重》也是,伯恩在海边被找到,什么都不知道)除了片段闪过的记忆,只有脖子上的神秘刺青"XIII"(《Hitman:47》在脑子上的条形码),还有NSA国家安全局及神秘组织的连串追杀(这和《Hitman:47》的剧情一模一样)

XIII在逃亡过程中发现自己拥有过人的身手
《谍影重重》也是),更令人震惊的是一切事实指出XIII就是在国庆日当天刺杀总统身亡,造成全美恐慌的杀手。

====================================================

海报自己上Google查,做的不怎么样……

在BT上找资源,竟然没有!

2009年2月1日星期日

呼啦~《天使与魔鬼Angels & Demons》的预告片出来啦!

哈哈~~太激动了……我最喜欢的小说被改变成电影咯~

最重要的是,这部电影很有可能在中国上映~(我猜的,因为没什么敏感内容)
海报……很可惜啊,没用上那个著名的Angels & Demons的对称字……

评析一下这个海报……下面那个圆环,当然就是圣保罗大教堂广场的柱子了!至于这个雕塑,我还真不记得……

预告片里面依次出现了:各国电视台在转播选举,光照派的对称字,打开教皇的棺材,烙印,教皇内侍开直升飞机飞走的那一幕,当然还有主教被火烧(那是FIRE)……我在另外一个预告片里还看到了LHC对撞机……

看起来还是很忠实于原著的嘛~比达芬奇密码的电影版好多啦~



好期待啊啊啊,好想看啊啊啊,噢噢噢噢,I can't wait~~

噢嘿!TRANSFORMERS 2的预告片出来啦!

哇哇哇,好激动啊~~~哈哈~

TF2的第一个预告片做的很厚道,不像TF1,只有一两个片中的镜头;更不像Batman:Dark Knight的第一个预告,除了蝙蝠侠的标志和2句台词之外什么也没有~

先看预告片的解析!!!

以下是预告片截图~
Cyberton——我觉得翻译成“电子要塞”好点——来的新的原生态机器人们(在陨石里坠落,就像1里面一样~)……注意要炸到谁了(地点选的真好阿,炸美帝——广电总局看到会很高兴的~)


炸到美帝的航空母舰咯!!!(广电总局看到会很高兴的~)



Sam和他老爸说:“You don't stop, you don't hide, you run~”(应该是吧)


新的变形金刚——大力神,噢噢~
以前在动漫里面看,他是由6个绿色的工程车组成的,不知在电影里会以怎样的形式出现?

同学们有没有注意到,那个立交桥上的牌子是中文的?是的是的,那是我们的神州大地阿~(看到了祖国的土地,不禁感动焉~)——确切的说,是上海

同学们请看,立交桥前面还开来了好多警车呢~

这说明了我国的警察反应速度是多么之快啊,警察是多么勇敢啊,敢于与外星人做斗争,保卫我们的家园(广电总局看到会很高兴的)~


还是上海……Audi R8(注意左下角的奥迪标志)变身的变形金刚从窗子里蹦出来(貌似是双色的哎!)

这又说明了什么呢?
感谢改革开放和党的正确领导啊!!

要不是党的英明决策,中国人民哪能开上Audi R8啊?!(广电总局看到会很高兴的)


瞧,前几张照片,预示了变形金刚都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炸了美帝的军队,赞扬的上海的警察,歌颂了改革开放对中国人的影响。多好,多和谐啊~

可惜可惜,这一切都被下面的一个镜头给前功尽弃了~

说美帝的US.A(US Army)希望给美军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说大力支持变形金刚剧组,他们要什么就给什么(提供拍摄)——飞机啊,导弹啊,基地啊,航空母舰什么的~

结果就是这样……



大力神在上海搞搞震,开来的是美军的阿帕奇……(额……)

政治事件啊!!!中国大地上怎么能让美国军队进入,还在上面直接开枪?!

鄙人想了一下,有可能的电影桥段是(鄙人拙作,编的):

五角大楼

一个官员:我们收到中国政府的求助,称他们被不明机器攻击。解放军已全军覆没,现在需要我们支援!!!

国防部长:好!!马上派2个航母战斗群奔过去!


结果不是大力神被美军打残什么的,而是我们可能在电影院看不到了,啊啊啊!!!不要!!!


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朝鲜的问题 & 胡戈的新片(二)


我昨天就讲过,中国人对朝鲜问题怎么关注度不高。今天的《南方都市报》就登了一个版面的朝鲜问题,我比较满意~

今天的《南方都市报》很好的解释了我昨天关于为什么国人对朝鲜的关注度不高的疑惑。

原来大家都不把它当回事!!!

他们说朝鲜不会真的打起来(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朝鲜有怎么几个意图(原因就是这么几个了):

1.朝鲜是为了激发国内的爱国心,不让政局出现动摇
“据韩国情报部门所了解的情况显示,由于朝鲜当局无法保证必要的粮食供给,朝鲜居民很难度过这个冬天。另外在过年后的2月16日是金正日67岁的生日,朝鲜方面在准备节日所必须的特别食品(汗……)方面捉襟见肘。”

2.表示对韩国政府的极端不满

说李明博(我觉得他头有点秃啊)上台后的对朝政策让朝鲜非常不满,金正日准备给韩国一点颜色看看。

3.给奥巴马一个下马威

朝鲜应该是要靠发布这个声明来引起奥巴马的重视,告诉他们:“嘿!我朝鲜还是很厉害的!”

……比较搞笑的是,韩国好像并不理会朝鲜在那搞搞震。据说韩国的反应只是一些中级官员一开了一个小会,而且没有任何声明。他们说:“如果韩国就这么乱了,就是中了朝鲜的圈套。”

我想李明博应该也挺烦的,经济危机还忙不过来呢,朝鲜又在那吵来吵去,嚷嚷着要打仗。韩国可能都没心思理它~呵呵~

来来来,胡戈的新片又出来啦!

胡戈现在出片的速度好快啊~这个片子延续了第一集的新闻联播式的调侃。而且还重新做了一遍新闻联播的配乐,非常搞笑(片尾字幕显示,这音乐是一个叫“胡乐”的人做的,哈哈)

强烈建议观看!!我被这个片子笑死了~(特别是如果你经常看新闻联播的话)

这是新浪的视频,所以加载很快~




PS:朝鲜搞笑新闻一则(真实的,我在新浪军事上看到的)

金正日给朝鲜人民军配发卡拉OK机振奋士气(06年)




  朝鲜官方报纸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发现唱卡拉OK有助于振奋朝鲜人民军官兵士气后,准备向朝鲜人民军配发更多的卡拉OK机

  朝鲜《劳动新闻》在近期出版的报纸上引述了金正日的讲话。金正日称他将计划向朝鲜人民军配发更多的卡拉OK机,因为他在3月份会见人民军指战员时发现装备有卡拉OK机的部队的精神风貌根本性的发生了变化

金正日还鼓励朝鲜人民官兵在唱卡拉OK时互相展开评比竞赛。金正日称为了便于官兵在唱卡拉OK上进行评比,他将向军队提供更多带自动评分功能的卡拉OK机。(据中国日报)

2009年1月2日星期五

我至今不能抑制住我激动的心情……OMG!我看了DARK KNIGHT!

一般来说,对某种事物期望越高,失望就越大(这就是传说中的“预期理论”,美国心理学家Vroom在1964年提出的理论),神奇的是,这完全不适用于我在今天看DARK KNIGHT的情况。

今天鄙人怀着比见胡主席还激动心情,颤抖的坐在电视前,按下了DVD上的play按钮……鄙人为了这一刻,付出了多少坎坷啊~记得好早的时候(还在莲花中学的时候),王月阳就激动的跟我说,希斯莱杰演的小丑的定妆照出来了,“完全打破了以前对小丑的印象。”——这是我对DARK KNIGHT最初的印象。随后我又陆续看了Batman Forever等2部蝙蝠侠,对DK的期待又进一步加深。后来又听说希斯莱杰入戏太深(这有待推敲),演完小丑后身亡(这倒是真的),成为希斯莱杰人生最后一部电影……然后又说这部电影神奇的宣传方式:网站上的谜题之类的(就好像Cloverfield一样)。据说有几个关于BATMAN的网站(特别是whysosirous.com——强烈建议去看看,绝对不会后悔的),上面有很多隐藏链接,一步步打开后可以看到一些时间和分布于全球各地的地点,其中有一个就在香港。我以前看其他人的博客,说他们赶过去了,不过貌似东西已经给人拿走了。但我当时的一外教老师说,他的一些加拿大朋友,赶到了在多伦多郊外的一个地点。等到了网上写明的时间后,有一架直升机从天上飞过,扔下来一个大袋子。打开过后里面全是Joker的扑克牌和面具什么的(Sounds cool~)。这些地点可以在http://whysoserious.com/itsallpartoftheplan(强烈建议去看看,绝对不会后悔的)上看到,上面有很多被Joker画过的总统头像,点击每一个头像,都可以看到一些instructions什么的。后来我想,美国真是开放啊,可以在他们总统的头像上乱涂乱画(还不是布什的,是罗斯福华盛顿等好总统)。要是中国有哪部电影敢这么做(在毛泽东邓小平的头上乱画),那那些人真是不想活了(事实上,我按那种画法,在老胡头上画了画,效果还不错,不过还是别放上来了,:P)。

还是不剧透了……过多提及剧情会减低兴趣……

提及几点,让我感到热血沸腾啊~

先是Joker说要炸医院,后来看花絮发现是真的爆炸场景,没有用电脑合成什么的,Cool!!!还有就是BRUCE WAYNE开那辆灰色的兰博基尼,太帅了!!!可惜后来给撞了~哎,大片都是这样,碟中谍啊,007啊,老是要把好车给撞坏~

后来比较欣慰的是,看花絮时,他们说本来准备了2辆,后来一次成功,只撞坏了一辆……真是谢天谢地(谢亚龙,哈~)。

当蝙蝠侠在香港国金二期楼顶跳下来的时候,我又不知不觉想起了碟中谍3……(后来看花絮,才知道他并没有真的跳下去,而是搭了个布景,后期合成的——不过他真的有站在香港楼顶,只是跳下去的时候是合成的罢了)

一开始的那个抢银行,真是完全的高智商犯罪,嗯……一环扣一环,最后就Joker活了下来,不错不错~

当Harvey Dent掏出硬币的时候,就让我想起了以前在Batman Forever里出现的双面人Two-Face(还是Tommy Lee Jones演的呢,最早看他的电影是黑衣人儿)。不过DK里面的双面人个人认为更加写实一点~

相比以前的蝙蝠侠电影,DK的反面角色无疑塑造的更有深度,Two-Face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听说DK要角逐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最佳男主角就免了吧(个人认为蝙蝠侠演的不怎么样)。强烈支持最佳男配角Joker(他应该是主角才对:P)和最佳影片!!!!

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黑暗骑士》将于09年1月重新上映

(猜猜这是哪?……嘿嘿)

据华纳兄弟影业公司今天宣布,目前已经下片的“蝙蝠侠”系列片《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将于明年1月23日起,重新回到美国的大小银幕和IMAX影院。

尽管之前曾有传出重新放映《黑暗骑士》的计划搁浅的消息,但今天的消息却确证了2008年的最热电影将为明年的奥斯卡做最后冲刺。

华纳兄弟国内发行部总裁Dan Fellman说:“毫不讳言地说,《黑暗骑士》绝对是顶级的成就。我们希望为广大影迷提供再一次透过大银幕来观赏它的机会,它也应该是在大银幕上被观赏。”

《黑暗骑士》目前的北美票房高达5.3亿美元,列北美影史第二,仅次于《泰坦尼克》;全球总票房9.96亿美元,列影史第四,仅次于《泰坦尼克》、《指环王3》和《加勒比海盗2》。2009年1月重新上映后,《黑暗骑士》迈过十亿美元大关应该不是悬念。

目前,好莱坞的评论家正在预测最有希望的奥斯卡竞争者,《黑暗骑士》无疑是其中之一,尤其是已过世的希斯·莱杰(Heath Ledger)非常有望获得最佳男配角的提名。此外,影评人认为《黑暗骑士》也非常有望竞争“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个单元,美联社报道说。

作为一个漫画改编类型的电影,奥斯卡历史上尚且鲜有先例获得过提名。曾经获得过最佳影片提名的动作电影也只有三部《指环王》和《夺宝奇兵》。但由于评论界的高呼和商业上的巨大成功,《黑暗骑士》已被看作另一水准之上的类型电影,并成为影评人眼中的年度最佳影片之一。

“ 这是个类型片,但我认为电影中的主题,让它超越了类型,”在《黑暗骑士》中扮演地方检察官的艾伦·埃克哈特(Aaron Eckhart)说,“从社会学上说,这是一部很重要的电影。我觉得在这个时代,在有着恐怖主义有着城市毒瘤有着人们试图找到自己代言人的今天,这是一部 很重要的电影。”

“但这是部蝙蝠侠电影,所以它有它的优势,也有它的劣势。”

奥斯卡提名将出明年1月22日公布。正好是希斯·莱杰去世一周年纪念。

“当人们真的以他想要的方式作出回馈并为他的表演而感动时,我愿意想象他会非常平静地为之骄傲,”诺兰说,“希斯所作表演的每一个成功的明证,都会让我为之自豪和释然。”

======================================================

人家都看第二遍了,咱和谐国啥时候上映啊!!!……唉,广电啊广电啊,该死的广电!一堆思想腐朽的死老头!

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

请投我一票Please Vote for Me


中文名称:请投我一票
英文名称:Please Vote for Me
别名:请为我投票 / 为什么要民主
发行时间:2007年10月
地区:大陆
语言:普通话

简介
◎语  言 普通话
◎字  幕 英文
◎导演 陈为军
◎监制 Don Edkins
◎音乐 陈为军 赵华
◎摄影 陈为军
◎剪辑 Jean Tsien

由于涉及敏感内容,此片未在大陆上映

武汉常青第一小学于2006年举行一场由班民直接投票的班长直选,令人惊讶的是,整个选举过程宛如政坛大选翻版,舆论造势、耳语诋毁、招待旅游、走路工等奥步层出不穷,该过程被拍成纪录片《请投我一票》,引发不小议论。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中国大多数小学的班长都由老师直接任命,即使投票也很少公布结果,但武汉长青小学三年一班的班长直选,有现任班长雷磊、程程与晓菲三人,按照班主任对39名班民的承诺,此次选举要实现“我的班长,我做主;我的选票,我做主”。

这群戴着红领巾的小三学生,并不了解民主和投票等名词,对于班长的职位诠释仅为:“班长就有权力,让他站着、他就得站着,让他坐下、他就得坐下。”不过,真竞选起来,全套奥步可不输政坛选举。

现任班长雷磊自恃在任优势,原拒绝父母亲的协助,甚至不打算引导舆论,而是希望同学们“自己想投谁就投谁”,但很快的,雷磊发现自负并不现实,因为其他候选人有更厉害绝招,程程即是其中之一。

这些奥步被看过纪录片的网民总结为:拉帮结派、互相诋毁、制造假像,程程像个老练的政客,先是自己大声起哄“雷磊雷磊,最爱打人!雷磊雷磊,威胁别人!”再由竞选助手造势形成舆论,而程程私下给支持者副班长、学习委员等未来官职承诺,用以换取支持。

班长选举还牵扯进家长,为让自家独子当选,三个家庭卯足全劲辅选、出主意,当雷磊首战失利后,其担任警察的父亲邀请全班同学乘坐轻轨,还提供矿泉水、大巴接送和导游等服务,赤**裸的贿选、无疑是有效的,雷磊的支持率再度窜升。

从局外人角度看,程程的胜算最高,在家长的指导下,程程针对现任班长雷磊打出“要当管理者而不是统治者”口号,面对女性候选人晓菲,则用“爱哭没自信”进行有力反击,然而,就在投票前夕,出现超级走路工大奥步,选情一夕逆转,雷磊竞选连任成功。

就在投票前一天,雷磊父亲拿出一迭粉红色贺卡,说是为老师和同学准备的中秋节礼物,雷磊在投票前送出这份意外礼物,在阵阵“好漂亮”的赞叹声中,以超出对手数倍的优势高票当选。不过,竞选失利的程程并未失意太久,班主任事后选他担任班主任助理。

曾拍摄河南爱滋病家庭悲欢离合的《好死不如赖活着》导演陈为军,将整个选举过程拍成《请投我一票》纪录片,制作成本不到五万人民币,在海外上映时却引发诸多反响。

《华盛顿邮报》评称:“关于一群八岁大孩子的,令人如坐针毡的政治戏剧。”(a nail-biting political drama)
2007年入选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

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

Quantum Of Solace




















9号去看“洞洞拐”喽~
可惜的是,在这一集的007中,邦德还是开Aston Martin DBS...不过这辆车实在是太美了,多上几次也无妨。再说,在皇家赌场里面DBS的出境次数不多,很是可惜阿~

在拍追车戏的时候,还发生了2起事故:一次撞车,一次下水~




































鄙人如果没记错的话,这车在皇家赌场时不已经撞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