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Coldplay在Viva La Vida前面的一张专辑X&Y里的一首。专辑里的几首歌我很早就放进了我的iPod,不过当时没怎么听。前几天,我躺在床上百般聊赖,突然我就想听听Coldplay的这张专辑(主要是因为Viva La Vida都被我听烂了)
一开始听Fix You……开始非常非常慢,感觉只有主唱Chris Martin独自的细语,娓娓倾诉:When you try your best but you don't succeed……when you get what you want but not what you need……when you feel so tired but you can't sleep……歌词写得太棒了!!!非常非常美丽,和整首曲子结合得天衣无缝。Chris在那非常非常慢的唱着,LIGHTS WILL GUIDE……U HOME ,AND IGNAGHT……U BONES ,AND I WILL TRY……TO FIX YOU……
我个人特别喜欢那段LIGHTS WILL GUIDE……U HOME,给人感觉非常神圣,像是在和你的灵魂对话一样。Chris的声音在这里不同于Viva La Vida,感觉更加神秘。
就这么安静的倾诉了大半,突然音调又加快节奏,想破茧而出一样,豁然开朗,非常活泼而又奔放。最后一下子又突然安静下来,回复到了最初,只剩下主唱安静的声音重复着歌词……真是太美了……
这首歌的MV做的实在是太好了。一开始就像这首歌一样,非常的平淡(显然是为了让你体会歌词),到后面就爆发了……甚至还运用了蒙太奇手法,太神奇了……
光看这个MV的开头,绝对想像不出后面会发展成怎样……(不剧透了)
这个MV做的实在是太好了!
我在土豆网上找到的MV(意味着加载速度超快),而且还有歌词字幕!不过是中英的……
强烈建议不要看中文字幕,不是说他翻译得不好(事实上,他翻译的还不错)。只是说,很多歌,特别是这首,只有看了原版的才能体会到它的灵魂所在。
况且,鄙人对这个MV的翻译有几处不是很认同。个人认为,“Fix You”这个词是不需要翻译的,中文翻译有种误导性。还有,鄙人对他把鄙人最喜欢的一句“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翻译成“留一盏灯指引你回家”非常不满意。这"Lights"给我的感觉应该是上帝洒下来的圣光,不过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吧~(所以还是不能翻译的嘛)
COLDPLAY的歌,真是越听越好听~一定要多听几次~
2月1号,Coldplay要在上海开演唱会。好想去啊啊啊!!!上海真好!!
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
COLDPLAY-FIX YOU
分类: 音乐
宇多田光——EXODUS
一般我是不听日本歌的……后来在维基上偶然看到Timbaland混音了几首宇多田光的歌,全部收录在她2004年的专辑里。我想,咦~Timbaland混音的日文歌哎,新鲜新鲜~
后来发现这是张全英文专辑,那更好了!可以听到Timbaland混音的日本歌,又不会在我的iTouch里面留下日文的痕迹……嘿!不错~
后来我就下载了整张专辑,后来看维基百科的介绍(现在我基本上离不开维基百科了……),发现只有3首是Timbaland操刀的——顿时感觉受骗上当了……
后来我放进iTouch里面后,就一直没怎么听……刚才晚上,突然有种听听的冲动~于是就去听了Timbaland混音的几首(其他都没听)。
我开始听的时候没抱任何期望……
先听了同名的EXODUS ' 04(名字有点像LP的Figure.09,哈哈)……
开头很有亚洲这边的风格(很像Nelly Furtado的Wait For You),前奏不长。在前奏(其实包括整个伴奏)都听到了Timbaland每隔3,4秒的“啊~啊”声……很无语~
前奏给我的印象很不错,但是宇多田光的声音加入的时候,略显得有些低沉,感觉和整个曲调不是很配……
但是唱到副歌部分的时候——感觉就想推开了一扇大门——真是豁然开朗啊(这不是歇后语,是比喻)。非常非常好听,而且朗朗上口,听一遍脑子里就忘不掉那个旋律了。然后就一直非常连贯,一气呵成到结尾~尾段加入的钢琴非常流畅~
一曲听罢,鄙人不禁大感震惊!!好听啊!!于是我放了一遍又一遍,嗯~好歌~
我听EXODUS的体验,突然让我想起粉红豹里面的Inspector Clouseau第一次吃汉堡包~
Porton问他,你以前吃过汉堡吗?他回答:“当然没有,这是disgusting American food!!!”,当他真正吃到汉堡包的时候,他却……
哈哈~
其他的几首基本上都是这个感觉,非常不错~
比较可惜的就是歌词非常俗……典型的纯流行歌~
分类: 音乐
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1月23日
嗯,今天陪四川来的外婆,姨妈,舅妈,watch sister(表妹)和watch brother(2岁)去万象城Mixc。
插一句:关于万象城到底怎么Mixc怎么读的问题:我以前一直读作Mixk(音似“明斯克”,哈哈~)。后来才听到别人读作Mix-C(分开来读的),不过个人认为这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了~
个人真的不是很喜欢和亲戚一起携家带口一样的出去,主要是因为他们普遍跟不上鄙人的行进速度和快速的逛街方式。于是鄙人就怀揣着一张购书卡,兴冲冲的脱离大部队跑到罗湖书城去了。额……以下基本上是批判罗湖书城的文字……
好久没去罗湖书城了,今天一去,哎,真是把我逛的满头大汗而又心情烦闷。鄙人最恶心的就是整个书城就2台查书用的电脑!!!什么效率啊!!!服务台里面2个人坐的爱理不理的,在那发短信。一说要查书,他就看也不看的拿出一只笔和一张纸,“啪”的放在桌子上,貌似是让我把书名写下来。看着那个人用搜狗拼音输入法一笔一画地把《生命、宇宙、以及任何事情的终极答案》输入电脑(还多次输错),我当时真是想把他键盘强过来,往他头上使劲(往死里打——《疯狂的赛车》台词,哈哈)砸(有点暴力——不过各位要理解,当时人又多又挤,那人态度又差。最后那台破电脑不仅没有帮我找到书,连42这个答案都没给出来,哎)。
罗湖书城真是人多嘈杂阿,服务态度又差。书架整理得乱七八糟,我竟然在“经济学”书架里找到一批《破解达芬奇密码》!!
这么烂的书城,购物体验真是非常之差!!!这种破地方应该赶快翻新一下(怪了,以前还没这样的感觉)
哎,冷静……
维基语录Wikiquote.org上有好多好玩儿的语录,以前都是看英文版的。后来才发现还有中文版(不过只有惨淡的1000多条)。非常非常可惜的是,现在还没有《疯狂的赛车》的语录。《疯狂的石头》倒是有,这里。
有几条《疯狂的石头》里的很经典:
- (对着差点被盗的美玉)公共厕所啊?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 (包哥看着谢小盟相机镜盖上的“Nikon”)耐……克?还出照相机啊?
- 注意你的素质,素质!
- 什么素质啊?这大半夜的敲什么呀敲?
- 道哥:你里面这衣服花里胡哨的,要走性感路线呐。刚入行要低调,懂不懂?低调。
今天还在网上看到COLDPLAY的新专辑Prospekt's March(是Viva La Vida的姊妹专辑)的主打Life In Technicolor II(鄙人的拙劣翻译:在科技色彩中的生活2,哈哈)。这首歌本来在Viva La Vida里面只是作为开场曲(叫Life In Technicolor),是没有歌词的2分多钟的曲子。但是个人认为这首曲子真的是非常好听,非常特别。用中国的扬琴(应该是吧……我猜)贯穿全曲,气势磅礴,一曲终了真是让鄙人回味无穷阿~
在Prospekt's March里面,COLDPLAY给它加上了歌词,还拉长了许多,变成了Life In Technicolor II(汗……名字就是这么来的)。
真的特别喜欢COLDPLAY,典型的英伦摇滚乐团。歌词每首都写得特棒,很有深度,引人深思。这个MV做的非常有创意。乐队都没出场,全部用一个个小木偶代替,而且演出的小舞台遍藏机关。到中间的时候还变形(啊……剧透),伸出……(不剧透了),最后唱到整个木偶舞台着火,木偶们才用一种很特别的方式离场~

真的是非常非常有意思,相当强大。鄙人今天一连看了好多遍,后来还下载了一个高清版的放到了iTouch上(没办法,真是太好玩了,越看越有趣)
强烈建议多看几次!!!!
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今天——对称字和股市
今天本来准备一大早起来看股市(9点过开市),没想到一早起来都12点了。起来匆匆忙忙吃了早/午饭,又突然想睡觉(其实才刚刚起来)。就又在沙发上很颓废的睡到了2点半。起来一看,股市离收市只差半个小时了~
我当时买了2只股票,中国平安(老爸叫买的)和天威保变。老爸觉得平安好,就决定钱全部用来买平安(其实没多少),显然我个人认为还不错的天威被摒弃了。后来死磨硬泡老爸才给账户上转了钱,但只够买最低限额的100股。
今天起来一看,显然买平安是个错误的决定,亏了207元。而与此同时天威保变小小的赚了30多块,显然当时天威应该买多点~
嗯……今天下午,终于设计出了自己的对称字。先声明:不是上下对称的!!!那太有技术含量了,是左右对称的~
是鄙人的英文名ZACH,显然这个做起来比较容易(Refletion版):
黑白版的:
不知道为什么,做完过后看这个,突然想起《Back To The Future》,嘿嘿~
后来又想做一个WSC的,后来在本子上画来画去,就是想不出来W和C怎么画(反正S已经解决了,哈哈~),遂弃之(HWJ也是差不多的问题)。
后来又做了一个LA的,不过个人不是很喜欢,就不放上来了吧~
看看真正高级的(维基百科Wikipedia):
还有就是,鄙人下了2张小日本CD。一张是Lisa Ono的Soul & Bossa,小野丽莎是美籍而且唱的都是英文,所以我想应该不会和鄙人一贯坚持的“全面抵抗小日本”政策相左。
个人思想斗争比较大的是宇多田光的Exodus。不过考虑到这是宇多田光的一张全英文专辑,而且制作人又是Timbaland,所以我想应该还是可以接受的,嗯……
突然想起前几天看到的一条新闻,说金正日去某文化宫之类的地方视察(天天都去视察,朝鲜有那么多地方给他视察么?),金正日视察完后表示:“……要继续坚决抵制腐朽的美帝国主义文化渗透。”
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
One Republic——Come Home
偶然听到的……其实我以前就把这张专辑听完了,当时对这首歌没什么感觉。后来前几天随机播放的时候听到了这首歌,很符合当时的意境啊。于是乎,发现这首歌真是好听,反复放了好多次~
后来这首歌的调子就一直在我脑子里转来转去,搞得我容易走神,哎~
有些歌,多听几遍,越听越有韵味……比如What Comes Around/Goes Around,上初中的时候觉得这首歌很一般(当时品味不高,喜欢Sexy Back)。当时10班说王品他喜欢What Comes Around/Goes Around,我想:“这歌有什么好听的啊?”……现在发现,What Comes Around/Goes Around真是神曲啊!!!话说我现在都听了不下130遍了~
话说回来,一开始我觉得One Republic就是那种“一张碟就一首好听的歌”的那种乐队,后来在这张专辑里我发现基本上——不敢说全部——大部分的歌都相当不错。后来偶然得知,One Republic的主唱Ryan(BTW:他还挺帅的,有点JT的感觉在里面)还写了Leonna Lewis的Bleeding Love!!哇……那首才真的好听哪~
推荐几首Dreaming Out Loud的好歌:
·Say(All I Need)
·Come Home
·Stop And Stare
·Apologize(哈哈……)
==================================================
另外,我刚才在Google搜Come Home的歌词的时候,又看到了……总是有人在百度知道上问这样的问题:“求XXX的歌词!”
我不禁愕然啊!!!他们难道宁愿输入密码账户登录zhidao.baidu.com并经过一系列繁琐的程序发贴,也不上g.cn并输入“XXX 歌词”吗?!下面第一个搜索结果就是!!
为什么不能自己去找,偏偏要别人告诉你呢??何况自己去找速度还快很多……一定要别人把饭喂到嘴里才肯吃吗??
我不禁为那些在百度求歌词的人的素质和智商感到悲哀啊!!!
我实在是不理解!!!!!人还有懒成这样的???
我在一些国外的论坛上潜水的时候(甚至包括香港台湾),有人要是问这种问题(比如:“求XX手機參數!”),就会有人抛上这么一张图片:
解释一下:一般在国外,小学生做错什么事,要在黑板上罚抄句子的~
黑板上书:我会在下次问白痴问题之前用Google的~
还有的,会抛上这么一段网址(仔细看看,建议上去看看,特别是第一个,第二个好像网址过期了):
http://www.justfuckinggoogleit.com
http://www.pleaseusegoogleyoufuckingidiot.com
强烈鄙视那些守株待兔的人!!!!
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一些歌——都是LP的
Songs From The Underground
嘿嘿……其实这不是LP传说中的全新正式专辑,只是一张EP(即8首还是9首以下的歌)不过还是有好多歌呢~
01 - Announcement Service Public 02:23
02 - Qwerty (Studio Version) 03:20 (Qwerty?!键盘那玩意儿?)
03 - And One 04:28
04 - Sold My Soul To Yo Mama 01:56
05 - Dedicated (Demo 1999) 03:10
06 - Hunger Strike 04:12
(Live From Projekt Revolution 2008)
07 - My December (Live 2008) 04:12
08 - Part Of Me 12:40 (非常长~)
分类: 音乐
2008年11月22日星期六
再一次被全球化感动的热泪盈眶~
看了The World Is Flat后,就发现全球化真是个惊人的玩意儿……真是无所不在阿(记得以前我写的《全球化如何影响我的晚餐》的吗?)
Here's another example:
话说昨晚,我下载了一张Coldplay(目前本人三大心水乐队之一)的新专辑(Viva La Vida姊妹专辑)——Prospekt's March……
我太喜欢CP目前的风格了,看专辑封面就知道~
这是Viva La Vida的专辑封面——用的是法国浪漫主义画派代表画家Eugene Delacroix的世界名画《自由引导人民》(Liberty Leading The People),讲法国大革命的,这一眼就能看出~
这是Prospekt's March的封面——用的是法国浪漫主义画派代表画家Eugene Delacroix的另一幅世界名画《普瓦捷会战》(Battle Of Poitiers),讲普瓦捷会战的,这也一眼就能看出~
这首好专辑我一直舍不得听啊……找个时间慢慢听(就像Dark Knight一样)
………………好像有点跑题了……我想讲的是全球化……正文开始……
昨晚,11月21日的晚上,我下载了Prospekt's March。今天,我在维基上发现,这张专辑最早发布是在小日本,11月21日……
神奇的全球化!!!
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
高级玩意儿~
注意右边的侧栏……
从现在开始,只要进入鄙人的博客(如果网速和系统流畅的话),就可以听到从鄙人iPod里的~Top 350~(部分)中传出来的优美动听的高智商音乐。
另外,那个iTouch里面的按钮都是可操作的(和真的一样!),而且因为鄙人已经修改过HTML代码,去掉了所有的外部链接/广告,所以不用担心会点出去~
高级玩意儿啊~~高级~
目前里面2首歌是Clodplay的Viva LaVida(这是鄙人iPod里播放次数最多的一首歌了)和Jason Marz的I'm Yours(这个人的专辑非常好听啊啊啊)。
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Justin Timberlake 2008新专辑:Mr. Timberlake
艺人姓名:Justin Timberlake
专辑名称:Mr. Timberlake
发行时间:2008
风格类型:Pop 、R&B
注意了!这不是一张新专辑,只是一张圈钱的家伙!就冲着Justin Timberlake这种大牌,买账的人也大有人在。
非正式发售的专辑,其中多数为remix或者与其他歌手合唱!
曲目列表:
01. Dead and Gone (Ft. T.I)
02. Sexy Ladies (Ft. 50 Cent)
03. 4 Mnutes (Ft. Madonna & Timbaland)
04. Boutique in heaven
05. Rockaway Life (Ft. Kenna)
06. Until the end of time (Ft. Beyonce)
07. Why, When, How
08. Dance 2 Night (Ft. Madonna)
09. Good Foot (Ft. Timbaland)
10. The Nature (Ft. Talib Kweli)
11. Loose Ends (Ft. Sergio Mendes, Pharoahe Monch & Will.I.Am)
12. Worthy off
13. Nite Runner (Ft. Duran Duran & Timbaland)
14. Ayo Technology (Ft. 50 Cent)
15. SexyBack (JD Wayne Williams Ol Skool Remix Feat. Missy Elliot)
16. Work It (Ft. Nelly)
17. Love don´t love me
18. The Only Promise That Remains (Ft. Reba Mcentire)
分类: 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