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标签为“见解”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见解”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对天线宝宝的全面剖析】——备用标题:天线宝宝二三事/天线宝宝的经济,政治与文化/天线宝宝里的政治制度/天线宝宝所生活的世界/天线宝宝与共产主义

对,天线宝宝...就是那个英国的幼稚儿童节目,4个色彩各异的小人,肚子上长个电视,头上顶个天线的那个。Teletubies,我一直记不清他们的名字(同样记不清的还有海绵宝宝Spong Bob Square Pants——我不知道英国的4,5岁小孩们是怎么记住的)。各位同志们今天可以惊人的发现,我的博客Zachoslovakia上终于出现了适合6岁左右小孩阅读的文章(至少前半部分是这样的)。


话说今天又是个星期五,寡人回家看报纸(顺便打开电视看喜羊羊)。不过因为我的错误估算,喜羊羊还没有开始,但我看到了传说中的天线宝宝(其实我以前也不是没看过,这是没有像这次一样认真看)。

天线宝宝每集的开头几乎是一样的:4个小人叫着自己的名字(都是单音节的复合词——比如DINDIN和LALA)从房子顶上的洞里蹦出来。每次看到这里,总是让我感到很纳闷,明明下面有门,为什么不走呢?偏偏要尝试跳对他们那些胖子来说的高难度的洞呢?(不管怎么说,他们每次都还是跳出来了)



在进行完互相抱抱和呼唤名字的仪式后,他们就一起蹦蹦跳跳地跑到大草原上。我注意到这个草原有3个显著的特征:1.草坪修剪的很整齐(可能是机器自动修剪的或有施加抑制小草生长的东西) 2.草坪内能自动伸出扩音器(类似于潜望镜)……这绝对是个聪明的办法——可以极大的扩充使用面积。但是考虑到人均面积那么大,貌似也没多大实在意义,哗众取宠罢。 3.草地上唯一的动物是野兔。不清楚怎么回事,但是野兔的的确确是寡人看到的唯一地上活动物种。如果有人看到了除野兔外的其他地上活动物种,务必留言告知。

在草地上,天线宝宝们一般进行一些简单的娱乐活动,如捉迷藏,跑来跑去等。但真正吸引我的是植入他们身体里的电视。此神奇的电视一般播放的是我们人类儿童正常的生活,涉及到了许多方面。比如,在今天我看到的这一期中,电视里播放了4名英国小孩在一名成人的带领下,去看天鹅的故事。时长大概为一分钟三十秒。可见,在天线宝宝的世界中,是存在(或曾经存在)人类这个物种的。

看毕,所有人跑回了屋子里(走下面的门进的)。开始大吵大闹,嚷嚷着要吃烤面包——我觉得这很不和谐:宣扬了腐朽的资本主义里资本家的孩子们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坏习惯——而且最重要的是,这是建立在他们的父母剥削无产阶级劳动人民的基础上的。这种精神不可取!

……跑题了……他们说要吃烤面包,于是他们里面最小的一个,红色的LALA跑去了一个蓝色的机器旁。做了一些象征性的动作(跳两下)后,按下了机器上的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按钮。机器上的几盏灯依次亮了起来,于此同时LALA回到了大家围坐在一起的圆桌上。突然有人提议:“抱抱~”于是乎,所有人都站了起来,相互拥抱,嘴里说着“抱抱~”。他们之所以提出相互拥抱的提议,可能是基于面包的烤制时间过长而且在这段时间内他们无事可做——恰好他们又缺乏用语言沟通的能力——于是在烤制面包的过程中,他们一共进行了3次拥抱活动,把寡人看得快崩溃了。

一段漫长的时间过后,面包机开始自动弹出面包——请同志们注意,是弹出来的,往天上弹:机器将烤熟的面包弹向了大概2.5米的高空,并准确的落入了4位宝宝们的盘子中——分毫不差!!这种尖端的高科技竟然普及进了平常人的家中!说明天线宝宝生活在一个科技高度发达的社会中。

下面就刚才寡人叙述的剧情,推测一下天线宝宝们的生活。首先他们的科技无可置疑地十分发达,以至于他们能无需工作就能满足生存需要。这点可以从他们的有感情的自动吸尘器(叫什么来着……好像就叫吸尘器吧),面包机,头上的天线,肚子上的电视和修剪得几乎完美的草坪上看出来。

在他们的生活的年代,貌似世界上除了野兔之外,所有的动物都灭绝了(很有可能是因为前几次的世界大战或是全球性疾病)。这势必会造成野兔的泛滥,破坏生态平衡——但天线宝宝好像没有存在这个问题。从他们的电视里可以看出来,他们曾经有过人类的记载,但电视里的人类与其相关的产物(如汽车)和动物却从来没有在天线宝宝里的世界里出现过。这说明天线宝宝已经和人类断绝直接关系了。

仔细的研究天线宝宝的世界后,我不禁惊呼:“这难道不是人类社会进化的顶端——共产主义嘛!”天线宝宝里的许多例子可以证明这一点。首先是他们的科技十分发达——这是共产主义真正成功的一个必要条件。人民只要付出很少——甚至根本不需要——劳动,就可以满足物质上的需求。在那个阶段,人民的思想已经发生了极大的转变,劳动,会被视为一种乐趣。

当社会制度从资本主义转变到社会主义,最后到达共产主义时,物质基础已经被极大的丰富。就想马克思说的那样,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人民的精神生活会更加丰富。也许他们就会像天线宝宝一样,在肚子上安个电视,到处走~

另外,我注意到天线宝宝们的所有都是均等的,而且没有阶级之分——这完全符合共产主义的基本理念。而且他们之间也不存在货币(既然没有商品交易,货币存在就没有意义了)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推断出天线宝宝的大致历史进程:
人类——若干次世界大战或大规模疾病(导致动物及人类消亡)——天线宝宝的社会制度演变——共产主义

所以,无聊的我得出惊人结论:天线宝宝是一部畅想未来共产主义的美好生活的和谐儿童片!

……我突然发现我真无聊……看天线宝宝还写二千多字的感想……

PS:经过我的不断优化,我的博客Zachoslovakia终于可以被Google搜索到而且排在第一页了(而不只是Czechoslovakia的搜索结果)

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

模联背景材料:《4.与周边国家的博弈》

4.与周边国家的博弈

·乌克兰

合作:
俄罗斯输向欧洲的天然气80%经由乌克兰,同时双方在能源方面也有长期的合作。俄罗斯与乌克兰在科技,太空技术方面也有长期合作的历史。

争端:
作为一对邻国和曾经的兄弟,乌克兰多次表示希望加入欧盟和北约的行为(包括与欧洲国家合作研究反导系统等),将使西方国家的触角伸至俄罗斯边境,挤压了俄罗斯的生存空间。于是出现了俄方近年和乌克兰局势的紧张。最近的例子是俄罗斯宣布提高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招致乌方不满,而招致的天然气争端。最后以乌克兰妥协收场。


·格鲁吉亚

2008年8月7日,当全球媒体皆瞩目于2008年北京奥运之际,格鲁吉亚军队进攻该国与俄罗斯接邻的南奥塞梯,试图将该地纳入其政府军管辖之下。2008年8月8日,俄罗斯军队亦进入南奥塞梯,并对格鲁吉亚军队发动一系列空袭。据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表示,在非冲突区亦有平民目标遭受空袭,并一度表示考虑退出奥运,俄罗斯官方则否认发动空袭。欧洲联盟闻讯旋提出和平方案,俄罗斯方面当即表明“不赞成欧美国家介入”。2008年8月28日,俄罗斯宣布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作为回应,格鲁吉亚于次日决定与俄罗斯断交。

俄格之间的冲突经过了四天的战争以俄罗斯的完胜而告终。双方在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斡旋下宣布停火,但是这份停火协议对于格鲁吉亚是完全不公平的,因为它在形式上以宣布了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两个分离地区的不被格鲁吉亚控制的局面,而后来俄罗斯宣布承认这两个地区独立并且在这两地驻派军队,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在形式上已经成为了俄罗斯的势力范围。

格俄战争对俄罗斯的影响:
很可能导致北约的继续东扩(美国和格鲁吉亚7成人民支持加入北约),俄罗斯传统的势力范围继续压缩,也使俄罗斯与独联体国家的矛盾台面化,并将产生激烈的矛盾。以达到其遏制俄罗斯的战略目的;对俄罗斯的影响也是不容小觑的,这种在生存空间上的逐步压缩,大有形成四面楚歌的危险境地,而且在处理这一系列的问题上势必影响俄罗斯国内的政治和经济发展。在经济上俄罗斯的形象将受到损害,不利于吸引西方投资。


格鲁吉亚等国对俄罗斯的态度:
格俄战争导致这些国家对俄罗斯的疑虑加重,它们将进一步加强与西方国家的实质联系,但独联体国家加入北约的进程近期将受阻。独联体国家需要重新审视与俄罗斯的关系,一边倒的脱俄入欧是否符合自身的利益,对于格鲁吉亚来说已经为自己的失策付出代价,包括可能失去对南奥塞梯自治州的主权。


·中国

俄罗斯长期对中国有着军事合作:
在2007年之前的五年,中国94%的主要常规武器来自俄罗斯。当中包括战斗机、直升机、水面舰艇、潜艇、防空系统和导弹。俄罗斯对华军售占俄罗斯军事出口总额的40%,一年赚25亿美元。中国如今拥有超过280架俄罗斯苏霍伊的苏-27和苏-30侧卫战斗机,12艘导弹潜艇和四艘装有超音速反舰导弹的驱逐舰。

但最近军事方面俄罗斯又与中国陷入僵局:
北京方面现在不想要莫斯科推销的作战武器,而希望自己选择需要的武器的生产技术。但俄罗斯方面以怕中国仿制为由,多次拒绝对中国进行军售。但俄罗斯对中国的死对头印度的态度截然不同。俄罗斯从不担心向印度工业最先进的武器,其中有些武器甚至俄军都还没有装备,比如苏-30MKI多功能战斗机。2007年一年俄罗斯售给了印度40架苏霍伊战斗机,近350架T-90坦克,24架多用途火箭发射器,80架用途直升机。俄罗斯在2007年向印度军方交付"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巡航导弹,这也表明俄罗斯愿意向印度转让技术,进行合作生产。 这使中国军方大为不满。

另外中国方面也不满意俄方延误运输飞机和加油机的交付,中国最近没有下新的订单。俄罗斯武器的另外两大接收国印度和阿尔及利亚也在过去一年提出俄罗斯一些武器的质量和交付延期问题。


·其他国家:

2009年4月9日土库曼斯坦全面停止向俄罗斯出口天然气。俄罗斯媒体10日报道称,这次管道爆炸凸显了两国的关系“日趋紧张”,并有可能再次引发乌克兰式的“斗气”。在此次管道爆炸发生前,两国就在里海至俄罗斯输气问题上存在争议。报道说:“可能再次发生斗气……俄罗斯已决定再次搬出在俄乌天然气纷争中的武器。”此次爆炸发生后,土库曼斯坦指责俄罗斯,称俄罗斯天然气出口巨头Gazprom“不负责任地”削降天然气出口,引发了爆炸——可见能源问题一直是导致俄罗斯与周边国家冲突的导火索。

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SCIE政治斗争之始and more...

最近我们学校SCIE很混乱……

此文可能包含原创研究或未查证内容,此文的中立性和准确性都存在争议,此文的中立性有争议,內容、語調可能帶有明顯的個人觀點或地方色彩。敬请注意。

主要是因为几次大的高层变动引起的:备受爱戴的学生办主任章良去了上海,接替他的是院办主任Joey。新官上任三把火……Joey执政后,相继出台了许多备受争议的规定,比如强制广播站只能说英文,阻扰部分社团活动等等。但这些都是基于为同学们着想的想法上的,情有可原。(话说最近食堂除了BBC WORLD NEWS之外就什么都不播了,以前还有我爱的凤凰资讯台呢)

前段时间Joey出于为学校经费考虑,对A年级同学关于自习的规定加剧了同学们对Joey的抵触情绪。虽说最后以Joey撤销自己的规定为结束,但Joey在同学们中的reputation已经降到了非常低的水平。特别是和他上任比起来,从同学们对他们起的外号就可以体现出来:

·章良:良哥
·Joey:澳洲小土豆,大番薯

Joey在学校的权力已经到了近乎院长的水平……

今天Matthew马修给我们上历史课,他说他下个学期就要走了。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不是自愿的,他是被Bernard伯纳德force to leave(马修原话)。

(马修)

马修今天在给我们讲课前,花了很长一段时间说了很多,要点如下(很多我忘了):

·他是被“政治斗争”弄走的

·对家长说的是马修自己想走的,不过事实当然不是这样

·朱源是puppet

·掌实权的是Joey,伯纳德和Glancy(!!!!!)

·三人小集团会把看不顺眼的人弄走

·伯纳德想take complete control of History Department(虽然整个HD加上他只有2个人)

·照这样下去,SCIE会开始走下坡路——越来越多的老师会离开,生源也会减少

·SCIE的bad management会从内部使其瓦解(这里马修用了一个球队的例子说明:一个好的球队在赢得了几个赛季后,会陷入内讧,然后慢慢的又衰退了)

·马修被请走的原因是“没有教师资格”——马修补充:SCIE有60%老师都没认定过的教师资格,可是偏偏走的却是他

·马修离开SCIE后,还会留在深圳

·下个学期教我们的可能是新老师,也可能是lovely Bernard~

·马修开始给伯纳德取外号叫Stalin了



(伯纳德)

无可否认,伯纳德是一个超级牛人(就学历和教学方式来说),剑桥的历史系硕士也不是想找就找的来的。但是伯纳德孤僻的行为和奇怪的性格导致他与其他人格格不入。

前段时间伯纳德接手了马修负责的一G1历史班(原因不清),这导致了不少G1同学们的不满。甚至有人要求转到马修的班——伯纳德听了显然会不高兴

以下全为鄙人不实猜测,带有极强的虚构性。可以考虑忽略阅读:

伯纳德对马修的LOVE怨恨很有可能始于以下几点:

·马修不听从伯纳德的指挥(?)

·伯纳德对马修的生活方式和衣着不满?(文化差异)

·一个比较偏激的想法——伯纳德嫉妒马修(马修深受学生爱戴,而伯纳德却……)?

·伯纳德缺少来自他人的关爱(性格孤僻)?

……

不管怎么说,马修的离去都是我们历史班的同学不愿看到的。而这都是虚构的SCIE高层的权力斗争(阶级斗争?)……作为学生来说,我们不应过度插手……唯一能做的,而且也是非常应该做的还是好好学习!!!

PS:为了给国家做贡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拉动内需,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我准备考完后斥资XX大元购置一部短波收音机~~~~~哈哈哈哈哈~~终于……终于可以听到**和谐**电台啦!!

===================================================

最近风风火火在搞一项全球性活动,Earth Hour地球一小时。



  2009年3月28日晚上8:30,全球各地的人们将为”地球一小时”而熄灯。我们希望能有超过1000个城市10亿人参加这一活动中来,用全球性的努力一起来应对气候变暖。

  “地球一小时”这一活动率先于2007年在澳大利亚展开,当时大约有220万悉尼家庭和企业熄灯一小时。然而仅仅一年以后,“地球一小时”已成为一项全球性并持续发展的活动,超过35个国家多达500万人参与其中。全球各大城市的地标性建 筑,如旧金山的金门大桥,罗马斗兽场及时代广场上的可口可乐广告牌等都为此而伫立于黑暗之中(ZL补充:还有迪拜塔,悉尼歌剧院,北京水立方,上海东方明珠,环球金融中心,外滩,香港维多利亚港上部分建筑,深圳的威尼斯酒店等),各城市居民也表达了对刻不容缓的环保事业的热忱希望。

  2009年的“地球一小时”是一项全球性的行动,它呼吁每个人,每个企业和社区都积极采取措施,投身其中,承担应尽职责,为创建一个可持续发 展的明天而行动起来。届时,全球各地从欧洲到美洲的地标性建筑都将伫立于黑暗之中。而世界各国人民将通过关灯这一方式,携手为创造地球更美好的明天而努 力。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2009年3月28日晚上8:30-9:30,关灯一小时,与中国一起写下历史。

  超过64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参与到了2009年“地球一小时”活动中来。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民众意识到,一个小小举动可以对最终结果有着巨大的影响时,参与人数也在不断增加。

  “地球一小时”象征着希望,也代表着行动。每个人都能让一切从此改变。





这本是一个很好的环保运动,能提高全球的环保意识。我号召大家一起参与到这个革命性的活动中来啊~~

不过……既然是写在我的博客上的,肯定不是什么和谐新闻……


这个活动最早一个月前我就在食堂的BBC还是NAT GEO的广告上就看到了。我当时感到很惊讶……3月28日,我立马就想到了这天是“西*防和谐*藏解放农奴50周年纪念日”。50年前,达*防和谐*赖被解放军赶出西*防和谐*藏,在印度成立了流*防和谐*亡政府,所以今年的3月28日也是达*防和谐*赖成立流*防和谐*亡政府50周年纪念日。

我当时想,哇……不会这么巧吧。我猜测,中国肯定会有人抵制这项活动,把它和所谓的国际反华势力扯上勾什么的,嘿嘿~

后来,我在Google上并没搜索到任何“地球一小时”和达*防和谐*赖有关的新闻,便不了了之~

有趣的是,我刚刚读到一篇新闻,使我大为震惊(英国卫报的):Beijing orders scaling back of Earth Hour to celebrate Tibet 'liberation' day

强烈建议大家去读读,实在是太……

里面说,当中国政府发现“地球一小时”和达赖有关后(不会吧?现在才发现?!我一个月前就意识到了),停止了所有的国内庆祝
“地球一小时”的活动。

CCTV已经紧急叫停了实时的关于
“地球一小时”的全球转播,只会在新闻中插入有关内容。有关部门目前已禁止各大学的关于“地球一小时”的活动。

我觉得这实在是太
滑稽了,之前做了那么多的宣传工作,现在却突然叫停,只因为中央发现和这和达赖的纪念日碰巧在一天?!为什么之前一个月没有人叫停这个活动呢??反应也太慢了吧?!

我冷眼看着这出闹剧该怎么收场。做了那么多宣传,说停就停的吗?以为中国人是《1984》里的有双重思想的人吗?搞笑~

我看,中共对此最好的解释肯定就是,
“地球一小时”根本就是国际反华势力和达赖互相勾结的产物,中国人可千万不要参加啊~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可真是幼稚到近乎滑稽……又扯上极端民族主义了……可惜的是,总是会有不明真相的人上钩,唉,没办法…舆论导向的力量太强大了。现在的好多人都是人云亦云,觉得电视上说的,报纸上看的都是对的,为什么不独立思考呢?

本人最反感政府/高官这样的行为了!!
“地球一小时”本来是一个纯粹环保的活动,号召全球一起提高环境意识,为人类的将来和后代着想……某国政府却非要和肮脏的政治扯上,就因此就抵制这个行为!真是恶心!太恶心了!

在那篇文章下面有一篇评论,我觉得写得非常好,以此作为本文的终结:

Obviously, subjugation of satellite states, colonialism and nationalism are more important to China than human survival.

Nice choice of priorities.

这个评论……太讽刺了~

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肤浅的说说《资本论》

《资本论DAS KAPITAL达斯开皮特》是个好东西,马克思也是个牛人~

《资本论》这本书无可置疑的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巨作,它揭开了经济活动最深层的内幕。老马认为:“劳动者在规定工时内所生产商品的实际价值超过了所获的工资,这部分超出工资的价值被资本家无偿占有。”这超出的价值就是传说中的剩余价值~这也造成了产能过剩的情况。

按照老马的说法,这会加剧贫富差距。无所不能的维基百科这么解释:“资本家为了追求利润的最大化,会刻意压低劳动者的工资,使工资保持在一个仅能维持劳动者(及其家庭)生存、并使人口得以增长的较低水平。新增的劳动人口为资本的再生产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剥削对象。由于资本家之间的激烈竞争,竞争力较弱的中小企业逐渐失势,被强势的企业吞并或击垮。这导致小资产阶级逐渐沦为无产阶级。资产阶级在人口中的比例逐渐下降,而无产阶级的比例则相应上升。这导致社会最终被割裂为两个利益直接对立的阶级

也就是说,按老马的想法,资本主义国家成长是基于压迫无产阶级从事第一/二产业……显然,在老马生活的那个年代,还没有现在的这么多金融产品,压迫无产者从事第一/二产业是当时主要的经济增速方式。

老马曰:世界上只剩2个阶级,资本家越来越有钱,无产者越来越没钱。现在当然不是咯~

显然老马当时的时代的中产阶级还没有成为主流。现在中产阶级已经成为资本主义国家的中流砥柱,最好的例子是英国:95%的中产~

老马的《资本论》最核心的结论就是:由于被剥削的无产阶级消费力过低,无法消费自己所生产的产品,造成了产能过剩,产品积压,最终导致金融危机~

1929年的大萧条,产生的原因有2种说法(维基百科说):第一种——也是比较普及的——是凯恩斯说的:“市场对商品总需求的减少。”还有一种说法是:“现任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认为是因当时美国兴起了消费借贷所致。持续性的借款终使美国人个人债务日增,而所造成的消费热潮也就在大萧条时期结束。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佛利民则认为是当时美国政府在大萧条前对经济做了很多管制所致,尤其是对银行的管制,使银行无法对货币需求做出反应,在通货紧缩下导致大萧条。

个人最近还是比较喜欢研究凯恩斯的货币政策(也就是利用利率等来调节经济——也就是目前全球政府都在做的),神奇啊~

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金正日真好,想吃啥就吃啥~

朝媒体称金正日曾亲自下令引入美式快餐

  据朝鲜政府机关报《民主朝鲜》近日透露,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亲自指示下,朝鲜在2000年的时候引进了美式快餐食品———汉堡包

  据《民主朝鲜》透露,在2000年9月的一天,金正日对一位高级干部指示说:“虽然我们国家的经济状况还很困难,但是我决定要生产具有我们特色的高级面包和炸薯条,供应给大学生、大学教授以及研究员。”金正日还特别强调,他十分重视这件事,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

  在金正日的亲自指示下,朝方有关部门从日本购入了全套生产设备,经过一段紧张的筹备,一个专门制造汉堡包的食品厂终于建成。这家食品厂以金正日指示建厂的日期命名为“10月30日工厂”。

  朝鲜自己生产的汉堡包最初只是供应给金日成综合大学的师生们,后来则面向平壤市的所有大学。有意思的是,朝鲜并没有保留汉堡包的原名,而是根据它的特点称之为“夹肉的面包”。这个词可是连《朝鲜语大辞典》中都没有的新生词呢!

ZL:金正日想吃汉堡包,不好直说,就说给大学生吃…真好!想像等我成为大中华帝国的最高领导人后……跟下属说:“虽然我们国家的经济状况还很困难,但是我决定要生产具有我们特色的黄金马桶~”……另外,鄙人推测不保留汉堡包的原名的用意,是怕不好跟被深深洗脑的朝鲜人民说这是万恶美帝资本家天天吃的玩意~

这篇文章真正的用意在于,金正日虽然表面看起来对美帝恨之入骨,其实内心还是向往美国文化的。他也不是很纯洁嘛~

金正日亲自下令开办朝鲜首家意大利餐厅

据韩国媒体3月16日报道,根据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指示开办的首都平壤第一家意大利餐厅,自开业以来大受当地人欢迎。

报道援引朝鲜《朝鲜新报》(ChosonSinbo)的话称,朝鲜厨师多次尝试炮制地道的意大利菜肴失败后,钟爱美食的金正日去年数次派厨师远赴意大利罗马及那不勒斯学习纯正的意式薄饼及面食,并最终决定在朝鲜开设第一家意式餐厅。

餐厅经理回忆金正日的话称:“我们的人民应获准享受这种世界知名美食。”

此外,《朝鲜新报》还表示,为烹调出正宗的意式美食,朝鲜政府特别为餐厅从意大利购买面粉、牛油及芝士等食材。

尽管多数朝鲜人靠每年大约1,800美元的收入生活,但是那里的精英阶层还是可以生活奢侈。

从1990年代开始,有大约两百万朝鲜人死于饥荒。

很多见过金正日的人都知道他喜好美食,尤其热衷鱼子酱、鱼翅和法国白兰地

ZL:瞧!金正日最近想吃意大利面和批萨了,平壤就马上就开了家意大利餐馆!不知平常的老百姓看到这家他们一辈子都吃不起的餐馆有什么感想(贫富差距严重,这还是共产主义吗?!)。

2009年3月6日星期五

柠檬社会主义Lemon Socialism

前几天在学校图书馆看报纸,无疑中看到AIA友邦保险在报纸上刊登的一篇声明,大意曰:其母公司AIG美国国际集团获得了1500亿美元的政府救援,但前提是将AIG分拆,于是友邦保险就被分拆出去了,大家不要担心,友邦是很稳健的,blahblahblah……

(AIG在中环的AIG Tower)

最近经常看到各国政府大手笔投入资金到各个濒临倒闭的公司中去,这无疑引起了许多争论。那些大公司的高层经营不善,却还要靠政府花纳税人的钱去帮助他们。这些企业赚钱了自己独吞,亏钱了却要大家来帮他付,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必然会招来责骂。可是,尽管如此,政府还是不愿意看到自己国家辛辛苦苦出来的大公司倒闭,还是乖乖的为CEO们的失误买单。


看了台湾翻译的保罗克鲁格曼——嗯,就是获得今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那个——前段时间写的一篇文章,《銀行搞砸了 政府還送大禮?》。里面提到:

假如您把別人大筆金錢弄丟了,會怎樣?答:您會得到聯邦政府一份大禮,但在錢到手之前,總統會用很難聽的話數落您。

我這樣講不公平嗎?但願如此,不過這種情況似乎正在發生。請搞清楚,我說的不是歐巴馬政府用聯邦支出提升就業和生產的計畫,我指的是金融體系救援計畫,它們堪稱「檸檬社會主義」的經典運用:事情出差錯,納稅人買單;事情若順利,股東和主管獲利。

PS:柠檬社会主义是专有名词指称政府强行干预市场机制,让该倒闭的公司不倒闭,该付出成本的股东和企业主不负担责任而把责任转移到国库和纳税人,造成企业赚钱时都归自己,亏钱时都归大家的半套式资本主义。获益的最终还是一小撮人……

欧洲美国等资本主义国家近日的政府干预经济的行为也同样招致批评,原因是政府过度干预经济,会是自由市场消失,转变为一种经济上的社会主义。这当然是比较极端的说法(美国政府也不会控制那么多公司),但我昨天一回家,看到美国政府又在向花旗,通用和AIG什么的注资,不禁还是让我感到一阵惶恐。这次经济危机会带来资本主义国家的转型么?

(AIG Tower的位置还不错)

马克思的《资本论》里说过,社会分为3种,打物质基础的资本主义,过渡的社会主义和终极的共产主义。比较明显的划分当然就是市场的自由度和政府对经济的干预程度啦~

现在普遍认为,在经济繁荣的时候,拥有自由度高的资本主义的国家(比如美国)比较吃香;但到了经济衰退时期,有政府干预经济的社会主义国家(比如中国)会比传统的资本主义国家更能抵御住金融海啸。

我想,美国政府和其他的资本主义国家政府肯定已经深刻地意识到了在这次危机中暴露无遗的资本主义的缺点。现在各国政府大手笔的干预经济,是否就代表着资本主义国家开始向社会主义转型呢?这非常值得深思,最终结果可能要5年后才能下定论~

至少,这次经济危机是个很好的切入点……

有人(包括我)可能会质疑,这为什么叫做柠檬社会主义Lemon Socialism?。为什么叫社会主义,这前面已经说过了;但这又和柠檬有什么关系呢??在英语里,lemon还有质量差的意思……

(传说中的柠檬)

柠檬市场的提出者是阿克尔洛夫,这是信息经济学上的一个重大理论。而阿克尔洛夫也凭着这个研究结果获得了2001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

柠檬市场研究的是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质量差的商品会驱逐质量好的商品,最后充斥市场的问题。信息不对称即市场上的买卖双方对商品(有形或无形)所掌握的信息量并不相等,如一件商品的成本价只有卖者知道,买者却难以准确估计。

柠檬市场的存在是由于交易一方并不知道商品的真正价值,只能通过市场上的平均价格来判断平均质量,由于难以分清商品好坏,因此也只愿意付出平均价格。由于商品有好有坏,对于平均价格来说,提供好商品的自然就要吃亏,提供坏商品的便得益。于是好商品便会逐步退出市场。由于平均质量有因此下降,于是平均价格也 会下降,真实价值处于平均价格以上的商品也逐渐退出市场,最后就只剩下坏商品。在这个情况下,消费者便会认为市场上的商品都是坏的,就算面对一件价格较高的好商品,都会持怀疑态度,为了避免被骗,最后还是选择坏商品。这就是柠檬市场的表现。

我发现柠檬市场最好的一个例子还是假LV包,山寨机什么的,哈哈哈~

PS:众所周知,AIG的是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的简称。前几天我在学校食堂吃饭的时候突然想到,秘鲁要是也有个国际集团,简称该叫什么呢?

PS2:刚刚发现,本文是此博客The Answer To Life, The Universe And Everything的第100篇,噢噢~~加上我以前的那个博客Blog de ZL的175篇和ZL's Mysterious Technology Zone的17篇,我在blogger上一共写了292篇咯~

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熬夜写的一篇长文:朝鲜发动核战争,中国会偏向哪一方?/朝鲜政府官方网站一游~

这是一个困扰了我几个星期的问题,这是一个能让我半夜从床上爬起来写作的问题,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值得探讨的问题~



假设——这是假设喔——朝鲜真的拥有核武器,并发动对韩国的全面战争



美国肯定会率先带领其盟友支持韩国,但有了美国的帮助,韩国一定能反击朝鲜吗?不一定。我是根据以下信息推断的:

1.朝鲜拥有人数众多的军队。作为一个弹丸小国,朝鲜拥有现役部队约117.8万人。另外, 朝鲜还有安全部队和边防部队2万人(由共和国安全部控制),民兵估计150万人到350万人,预备役部队约80万人。根据朝鲜的军人占全体人口的比例,如果中国有和朝鲜一样的军队比例的话,中国目前应该有——我上个星期算了一下——超过3000万人的军队。而事实上,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军队,中国人民解放军目前有220万人左右。

另外,据说朝鲜还有世界上最大的海军陆战队。

2.朝鲜的远程导弹实力不可小觑。朝鲜最近正准备试射卫星,但其他国家基本上都认为朝鲜的真正目的是试射一枚远程导弹——传说中的大浦洞2号。据说这枚远程导弹不仅能装载核弹头,射程最远甚至能覆盖至美国本土。如果朝鲜真的拥有这枚能装载核弹头的远程导弹,那将是十分危险的。另外,美国方面表示,如果朝鲜试射大浦洞2号,总统奥巴马将下令将其击落。

3.美国不一定能快速反应



基于以上几点,我得出愚论,如果朝鲜和韩国的核战争爆发,朝鲜是可以同韩国抗衡一段时间的(至少24小时)。

中国作为朝鲜的邻国,对于发生在家门口的,有美国参加的核战争,是不可能坐视不管的。中国政府应当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表态(而不只是“严重关切”或“强烈谴责”)。那么,中国会偏向哪一方呢?



支持朝鲜:
·朝鲜有核威慑
·根据毛泽东的理论,中国永远和共产主义国家(朝鲜)站在一起
·出兵援助朝鲜,拉动内需
·如美韩吞并朝鲜,后果十分严重,美方能将军事基地建至中国边境(唇亡齿寒)
·美韩吞并朝鲜,中国将失去一个缓冲区

支持韩国:
·金正日政权昏庸
·共产主义包装下的集权主义,已不是纯粹的共产主义
·朝鲜与中国近年关系不佳:中朝边境时有小冲突
·朝鲜没有与中国有经济或文化等任何方面合作
·支持朝鲜等于同美国对着干,会导致中美关系恶化
·支持朝鲜,中国会在国际社会上被孤立
·支持朝鲜,影响中国经济(许多国家会暂停与中国的合作)
·支持朝鲜,中共将在国际社会上受到更多批评


朝鲜的地理位置特殊:处于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2个亲美发达国家(日本和韩国)中间,同时也是亚洲的地理中心。这么一个重要的地理位置上,竟存在着这么一个仇视世界的,近乎封建的世袭制集权主义国家,注定不能长久。金氏政权早晚都会倒台。只是时间问题……




刚才我在Google上面搜朝鲜相关事宜的时候,突然想起来以前看过的一篇文章,说朝鲜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信息黑洞(不知道为什么用这个词)。从来没有哪家网站捕捉过来自朝鲜的IP地址。也就是说,朝鲜是没有与外界链接的互联网的。

于是我想,朝鲜怎么着也是个国家啊,不会连个政府网站都没有吧?

于是我Google了一下,惊人的发现——嘿!——朝鲜真的有官方网站!!!还是全英文的!!网站以黑色为背景,做的……呃……实在不敢恭维。感觉像个初中学生学网页制作的时候胡乱交上去的作业一样……非常失望。

(网站的banner)

但是,这个网站非常值得研究(我在上面看遍了每个角落)!!因为是全英文的,所以不会给我们带来什么麻烦。在ABOUT里可以看到,显然建站的并不是朝鲜人,而是朝鲜政府委托一名叫Mr. Alejandro Cao de Benosd的人建的。根据这网站的介绍,此人显然乃一少见的亲朝人士,并担任要职:

Mr. Alejandro Cao de Benos is awarded with DPRK medals and honors, like the Order of Friendship, Medal of the Republic Foundation, Order of the Flag of the Republic and 'O Jun Hup' 7th Regiment badge awarded by he Korea People's Army in Panmunjon. He is also Delegate Counselor of Banzeminzon (Anti-imperialist National Democratic Front of South Korea) and Honorary Journalist by the Central Committee of Radio and Television of the DPR Korea among other responsibilities

Oh,man~韩国反帝国主义民主战线,哇塞~

在这个网站里,不仅有商店(可以买那些朝鲜的反帝海报——支持信用卡),论坛(非常和谐的论坛),甚至还有音乐可以下载!!!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欣赏并下载了传说中的《金日成将军之歌》。同时还可以下载《阿里郎》,《向伟大的最高指挥官拿起枪》,《我爱我的祖国》,《将军的星期天》(一首轻快的歌曲)等等(都是我的胡乱翻译,原文是英文。

在BUSINESS一栏里,有一个介绍Kaesong工业园的视频。这个Kaesong工业园在韩朝边界(仍在朝鲜内),貌似是以前李明博去朝鲜过后签署的一堆协定里的一条。现在肯定早都搁浅了吧,呵呵~

还介绍几个features:

·Lowest labour cost in Asia(废话…朝鲜人给他们饭吃就很满足了)
·Highly qualified, loyal and motivated personnel(当然,给金爷爷训练出来的)
·No middle agents(废话,朝鲜怎么会有中介这种只有腐朽的资本主义才有的东西?)

·Stable. A government with solid security and , without corruption(废话,朝鲜内哪敢有人反抗?)

·Full diplomatic relations(强烈质疑)

·New market(这是当然…)


另外,还可以通过这个网站办一张“朝鲜人民友好使者卡”(胡乱翻译)。将自己资料发过去,就会寄来一张卡片,说明你现在是“传播朝鲜文化的友好使者,朝鲜人民的朋友”。我兴致勃勃的准备注册,却被要求先交50欧元的手续费。这不明摆着坑人么?!

上面能报名参加去的朝鲜旅行团。从北京出发的14天团(含北京3星酒店一晚)报价——惊人的达到——1850欧元!!!(如果持有那张卡的话,减掉200欧元)

而且
All passports are invited to apply except for: U.S.A., Republic of Korea (South Korea) and Japan due to special protocol in bilateral relations……“特殊的双边关系协定”……另外Filmmakers, journalists or any other media-related person aren’t allowed to participate.

我猜是因为服务器不在朝鲜的缘故,反正这个网站的速度飞快~视频一按就非常迅速的播放起来,没有半点buffering。下载歌曲的速度也是飞快~

PS:和一般的政府网站不一样的是,朝鲜的政府网站在Google的搜索结果里是排第2位的,第一是维基百科。

网站地址(强烈建议同学们去观摩学习):http://www.korea-dpr.com/

2009年2月27日星期五

五大常任理事国的真实地位

美国:想打谁就打谁;

英国:美国打谁我就打谁;

法国:谁打我我打谁;

俄罗斯:谁骂我我打谁;

中国:谁打我我骂谁……

PS:

美国国务院发表人权报告 粗暴干涉他国内政

新华网华盛顿2月25日电 美国国务院25日正式向美国国会提交了《2008年国别人权报告》。像往年一样,这份报告以道听途说的报道甚至谣言为依据,以人权问题为借口,对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进行毫无根据的指责,粗暴干涉他国内政。

这份报告中的涉华部分不顾中国人权取得的历史性进步,继续歪曲事实,无端攻击中国人权状况,对中国民族、宗教和司法制度等说三道四。

除了中国之外,该报告还对俄罗斯、巴基斯坦、朝鲜、古巴、伊朗、索马里、津巴布韦等许多国家的人权状况评头论足。

自1977年以来,美国国务院几乎每年都发表关于其他国家的所谓人权报告,借此干涉别国内政。

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21日在北京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会谈后曾表示,虽然中美在人权问题上存在分歧,中方愿意在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前提下,与美方就人权问题展开积极对话,共同推动人权状况的发展。

2009年2月14日星期六

A poem I wrote for...Uhhh...Valentines day?Maybe just for fun~

话说前段时间,正直寒假,鄙人每天在家不是看美剧就是写作业。后来在《Angels & Demons》的影响下,鄙人在本子上耗时10分钟,完成了09年大作《UNTITLED》!!!!

顶顶顶顶~~

这首诗比较好玩的就是,它每一段押一个韵(请注意没句话的最后一个单词),慢慢的读出来就有感觉咯~

但是,不得不说,这首诗为了一味的追求押韵,写得非常牵强,惋惜之~

诗在下面,大家可以围观一下无业人士消磨时间的结果(本人不会对下文所描述的内容发表评论):



UNTITLED

I want to stand by you side by side
Because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s


Your behaviour are so glamorous

And you make me feel so marvellous


Your hair are so smooth

That my eyes can't even move


I feel jealous even when you talk to people
Because to me you are the one that's noble


I don't care how you think of me

Coz I know you are the one that meant to be


I know you might forget me one day

But you'll in my heart all the way


I found love is hard to define

When I look through your eyes


You are the one & only that I love

No one can replace you in my heart

I love you until

The world stood still





个人觉得写得最不怎么样的就是“Your behaviour are so glamorous/And you make me feel so marvellous”和“Your hair are so smooth/That my eyes can't even move”两句。

前者太长,读起来和整首诗的和谐之风不符阿~

后面那个因为要押smooth和move的韵(我一般是先想到押韵词的),所以写的很牵强,感觉前后没什么关系。

还有就是,那个Coz是because的简写,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因为如果写because,那就句子长短不一致了~

最后一句,the world stood still,是来自于基努李维斯的新片,The Day The World Stood Still,地球停转之日(好想看啊啊啊~~)。

PS:

GOOGLE的情人节LOGO(好漂亮阿)

那个XO……如果有人看美剧Gossip Girl的话,就会知道,XO一般在写在信的后面,做Hug and kiss用(抱一个,吻一下~)

这个LOGO在发布7小时过后又突然被一个小鸟的替换,搞不清为什么~(而且新的很难看)

2009年2月6日星期五

关于成立“金正日爱好者协会”的若干事宜

情人节过后2天(2月16日),就要迎来我们永远的朋友,伟大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金爷爷的68岁生日!

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中国人民作为其友好的社会主义道路上的朋友,应该和朝鲜人民一起庆祝这个伟大的日子。所以,我们决定成立:金正日爱好者协会



金正日爱好者协会号召世界各国人民,在金正日的伟大领导下,坚决摈弃腐朽的资本主义,走共产主义道路。金正日爱好者协会的主要目的有:

1.团结共产主义人民

把分布在中国,古巴,朝鲜,越南和老挝的人民团结起来,坚决拥护共产主义的纯洁。

2.打倒美帝国主义

万恶的美帝国主义罪孽深重。资本家操控下的美帝国主义残酷的迫害世界人民,还妄图用人权等事宜干涉他国内政,给世界人民带来了灾难。为此,金正日爱好者协会要团结世界各国人民,打倒万恶的美帝国主义!!!




3.解放世界人民

虽然,金正日领导下的朝鲜人民生活的十分富足,但千万不要忘了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的人们还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欧洲,美国和日本的人民长期遭受伪装成民主的帝国主义欺压,人民生活民不聊生。当权者却置身局外,不把人民看在眼里,自己在那逍遥自得(见下图),大肆挥霍人民人民创造的财富。(万恶的美帝国首脑不顾人民安危,在一旁无所事事,啃玉米)

在世界上被欺压的无产阶级人民已经愤怒了!等待着我们去革命!!!!啊啊啊啊啊!!!!



立即报名加入金正日爱好者协会,一同参与到解放世界人民的革命中去!!!

请发邮件至:i.love.dear.leader.kim.jong.il.and.he.is.our.god@northkorea.com.nkr

好玩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朝鲜的问题 & 胡戈的新片(二)


我昨天就讲过,中国人对朝鲜问题怎么关注度不高。今天的《南方都市报》就登了一个版面的朝鲜问题,我比较满意~

今天的《南方都市报》很好的解释了我昨天关于为什么国人对朝鲜的关注度不高的疑惑。

原来大家都不把它当回事!!!

他们说朝鲜不会真的打起来(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朝鲜有怎么几个意图(原因就是这么几个了):

1.朝鲜是为了激发国内的爱国心,不让政局出现动摇
“据韩国情报部门所了解的情况显示,由于朝鲜当局无法保证必要的粮食供给,朝鲜居民很难度过这个冬天。另外在过年后的2月16日是金正日67岁的生日,朝鲜方面在准备节日所必须的特别食品(汗……)方面捉襟见肘。”

2.表示对韩国政府的极端不满

说李明博(我觉得他头有点秃啊)上台后的对朝政策让朝鲜非常不满,金正日准备给韩国一点颜色看看。

3.给奥巴马一个下马威

朝鲜应该是要靠发布这个声明来引起奥巴马的重视,告诉他们:“嘿!我朝鲜还是很厉害的!”

……比较搞笑的是,韩国好像并不理会朝鲜在那搞搞震。据说韩国的反应只是一些中级官员一开了一个小会,而且没有任何声明。他们说:“如果韩国就这么乱了,就是中了朝鲜的圈套。”

我想李明博应该也挺烦的,经济危机还忙不过来呢,朝鲜又在那吵来吵去,嚷嚷着要打仗。韩国可能都没心思理它~呵呵~

来来来,胡戈的新片又出来啦!

胡戈现在出片的速度好快啊~这个片子延续了第一集的新闻联播式的调侃。而且还重新做了一遍新闻联播的配乐,非常搞笑(片尾字幕显示,这音乐是一个叫“胡乐”的人做的,哈哈)

强烈建议观看!!我被这个片子笑死了~(特别是如果你经常看新闻联播的话)

这是新浪的视频,所以加载很快~




PS:朝鲜搞笑新闻一则(真实的,我在新浪军事上看到的)

金正日给朝鲜人民军配发卡拉OK机振奋士气(06年)




  朝鲜官方报纸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发现唱卡拉OK有助于振奋朝鲜人民军官兵士气后,准备向朝鲜人民军配发更多的卡拉OK机

  朝鲜《劳动新闻》在近期出版的报纸上引述了金正日的讲话。金正日称他将计划向朝鲜人民军配发更多的卡拉OK机,因为他在3月份会见人民军指战员时发现装备有卡拉OK机的部队的精神风貌根本性的发生了变化

金正日还鼓励朝鲜人民官兵在唱卡拉OK时互相展开评比竞赛。金正日称为了便于官兵在唱卡拉OK上进行评比,他将向军队提供更多带自动评分功能的卡拉OK机。(据中国日报)

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

和韩国打仗,朝鲜绝对能赢!(朝鲜军事实力分析)

话说我们的友好邻邦朝鲜,越来越看不惯韩国人在他家门口搞大规模军事演习。近日宣布了准备”和韩国打仗“的计划……

看到这些,鄙人不禁感到大为震惊!!!朝鲜和韩国要打仗了!!!

让鄙人更加震惊的是,这么重大的新闻,竟然没有引起国人应有的重视!只是在报纸和新闻提到了一下。个人认为,对于这种发生在身边的国际重大新闻,中国人民应该非常关注才是!报纸上应该登特刊,还应该有示×威×游×行什么的。

继续说……

个人认为,朝鲜,在这次即将来临的与韩国“全面对抗”的战争中,取得全面胜利的机会是非常大的!

是的!我认为,朝鲜非常有可能获得这次战争的胜利,并统一朝鲜半岛,顺便赶走驻韩的美军。

理由如下:

1.朝鲜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

朝鲜绝对是世界上最团结的民族。朝鲜的人民对其领导人金正日,金日成的话一向是言听计从。他们相信,金氏父子绝对能带领朝鲜人民走出困境,打倒美帝国主义并且解放世界上被万恶的资本主义所压迫的人民。

我记得,以前我看过一个节目(好像是国家地理的吧),说那些美国记者去朝鲜。问朝鲜人民:“你们怕不怕美国的核导弹啊?”


他们笑了笑,坚定地看着镜头说:“我们朝鲜上下一心,在敬爱的金正日的领导下,一定强过美帝的核导弹!”


我实在是被朝鲜人民的团结感动了……


2.朝鲜人民有独特的进攻方法


在金正日和金日成的带动下,他们研发了一套独特的进攻方法。这种方法简便易行,而且不需要多大成本,朝鲜上下男女老少都能做到。而且收益甚高,可以给进攻者带来巨大的打击。


详情请看(下文出自朝鲜小学课本)


金正日爷爷认错




从中国访问回来,金正日爷爷全然不顾身体的疲惫,连夜找我们几个小标兵商量儿童日的安排。谈得晚了,便送我们出门,要司机送我们回家。在去大门口的路上,我们说:“ 金爷爷,您回去休息吧。您刚从中国回来。”


金爷爷摇摇头:“不碍事,你们知道现在国际上有很多人把社会主义当作敌人,不断给我们制造麻烦,你们是祖国的未来,你们的事情便是国家的事情,是头等大事。”我们都激动了,眼里噙着泪花。多好的金爷爷呀。


金爷爷抬头看看天空说:“如果世界真像这天空这么安静就好了,但是就有一些国家,像美国,要搞乱这个世界,他们是罪人。”


说着,金爷爷弯下腰,从花池里捡出一颗石子,然后看着天空说:“该死的美国佬。”


说着他把石子奋力向上一掷。很快就见空中一颗卫星突然爆发出耀眼的强光,然后就坠落下来。“这是美国的间谍卫星,他们一直在平壤上空盘旋,侵犯我们的主权,我已经忍了很久了。”金爷爷愤愤地说。


小朋友们都鼓起掌来,为祖国有这样的领导人感到自豪。


一会金爷爷叫来秘书问:“那个卫星落到什么地方了?”


“好像是龙川一带。”秘书说。


金爷爷一怔,说:“赶紧派人去查,看有什么问题没有。”之后爷爷送我们到大门口,一直挥手到看不见我们。


第四天我们听说龙川那边出事了(ZL:砸到人了……汗),我们很紧张。而这时金爷爷叫我们过去。


他依然那么慈祥,让我们坐下,说:“战争总是要有牺牲的。为民族独立事业牺牲的人是伟大的。”他这时低下头说:“但我必须承认,我当时击落敌人卫星的行为太鲁莽了,我在这里向全国人民道歉。我将向全国人民说明情况。”


我们顿时热泪盈眶。多好的爷爷呀,他在跟敌人斗争过程中的小失误竟然被他记在心里,还道了歉,我们在将来的学习中一定要向金爷爷学,学他老人家那宽广的胸怀和不耻下问的精神。

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

祝大家牛年快乐~~

噢噢噢~~



PS:关于春晚的几点:
1.植入式广告太讨厌
2.百度广告太恶心(下面有一篇强烈批判的文章)
3演魔术的那个人是星空卫视魔星高照的主持人哎
4.。小品太恶心,无聊
5.抵制春晚推广东北话的邪恶行径,听不懂——中国有一半的人都听不懂赵本山的小品在讲什么,有什么意思啊?
6.唯一一个觉得不错的就是零点钟声后的纵贯线SUPERBAND的表演……周华健,罗大佑,张震岳和李宗盛唱的很不错,而且现场气氛非常浓烈,好多人都站起来一起鼓掌,很好嘛~
7.既然有爱尔兰的舞蹈团来表演,为什么就不能有One Republic来唱歌呢?

百度的春晚(非常恐怖)

本来春晚开始前,还有人问我要不要联合抵制央视春晚,我想了想,还是给次他们机会吧(主要是不看不礼貌~)

于是我就几乎没抱着任何希望看了春晚,没想到还是非常失望!!!

众所周知,晚会前几分钟的广告是最贵的。于是我就早早的坐好,看谁没被金融危机影响,谁还出得起钱做广告……嗯,有刘德华做的Acura广告,很好很大手笔……嗯,国美电器……蓝月亮洗衣液,好……DANG!神奇的事情发生了,竟然出现了一个很不和谐的百度广告!!!而且那个白色背景,旋转镜头,多米诺骨牌的情景和前段时间苹果的圣诞广告一模一样!!!对!!我记得的!!!(我要去找找,哪天放上来做个对比,大家就明白了)…………看到这个广告,我自然气愤不已!!!

我好不容易平静下来……大约一分钟过后,DANG!!一模一样的百度广告又放了一遍!!!!啊啊啊啊啊!!!!我不禁气得七窍生烟,就差从沙发上摔下来了(大家要理解我当时极度气愤的心情!!)啊啊啊啊啊!!!!太恐怖了!!!!

后来我就一心等着GOOGLE的广告,果然,没等到(根据GOOGLE的传统,他们是从来不做电视广告的。他们认为口碑比电视上吹的更重要,多正确的选择啊)。

然后就是某人和某人的无聊相声,《我有点晕》…………什么破相声啊,又走那一套……又开始宣扬……噢,我们人民生活的是多么幸福啊,我们的人民是多么快乐啊(新闻联播的老一套)……其中有一段对话,让我看了简直想死(下面是我记得的大意):

A:30年前我们查资料,要跑图书馆去一本一本地翻
B:现在我们只要百度一下,就什么都出来了

OH MY F**KING GOD!!!!!!!!恶心的植入式广告,还是百度的!!!!啊啊啊啊啊啊!!!!!太恐怖了,我简直看不下去了!!!!!!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我看了直想吐!!!…………

话说百度把自己当动词用(百度一下),还是从GOOGLE那学来的(Google it!)……这Google it!不是GOOGLE自己发明的广告词,而是广大的群众在体会的高级的搜索引擎带来的快感后,情不自禁的发明的(而不像邪恶的百度强加于人,恶心)~这Google it已经真正的深入民心,甚至被以动词形式收入了某辞典。

呵呵,要是百度那天也以动词形式收入了《辞海》……那也是花钱才进去的……

看到这些层出不穷的百度广告,我幼小的心灵不禁受到了严重伤害,久久不能神定……呼~

然后就是——非常传统的——各国大使馆的新年祝词,嗯……

DANG!!!屏幕上左边赫然显示着百度的大标志,右边竟然还是一个百度知道的搜索栏?!天哪,要我命吗?!等等!!!!出现在各国大使馆前祝词的是谁?……“互联网公司百度祝大家XXXX”啊啊啊啊啊!!!!!!!OMFG!!!!!!!!谁要你祝贺我?!滚远点!!

好不容易所有的大使馆的祝贺完了,呼~……嘿!!“互联网公司百度祝大家XXXX”又出现了一次做结尾!!!!!!!!!啊啊啊啊啊啊,杀了我吧!!!啊啊啊啊!!!!

啊~我早已气得无力再说了……

当第二次出现被百度蹂躏的祝词出现在我面前时……我…………………………………………啊………………………………………………………………………………我真希望我死了~

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1月23日

嗯,今天陪四川来的外婆,姨妈,舅妈,watch sister(表妹)和watch brother(2岁)去万象城Mixc。

插一句:关于万象城到底怎么Mixc怎么读的问题:我以前一直读作Mixk(音似“明斯克”,哈哈~)。后来才听到别人读作Mix-C(分开来读的),不过个人认为这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了~

个人真的不是很喜欢和亲戚一起携家带口一样的出去,主要是因为他们普遍跟不上鄙人的行进速度和快速的逛街方式。于是鄙人就怀揣着一张购书卡,兴冲冲的脱离大部队跑到罗湖书城去了。额……以下基本上是批判罗湖书城的文字……

好久没去罗湖书城了,今天一去,哎,真是把我逛的满头大汗而又心情烦闷。鄙人最恶心的就是整个书城就2台查书用的电脑!!!什么效率啊!!!服务台里面2个人坐的爱理不理的,在那发短信。一说要查书,他就看也不看的拿出一只笔和一张纸,“啪”的放在桌子上,貌似是让我把书名写下来。看着那个人用搜狗拼音输入法一笔一画地把《生命、宇宙、以及任何事情的终极答案》输入电脑(还多次输错),我当时真是想把他键盘强过来,往他头上使劲(往死里打——《疯狂的赛车》台词,哈哈)砸(有点暴力——不过各位要理解,当时人又多又挤,那人态度又差。最后那台破电脑不仅没有帮我找到书,连42这个答案都没给出来,哎)。

罗湖书城真是人多嘈杂阿,服务态度又差。书架整理得乱七八糟,我竟然在“经济学”书架里找到一批《破解达芬奇密码》!!

这么烂的书城,购物体验真是非常之差!!!这种破地方应该赶快翻新一下(怪了,以前还没这样的感觉)

哎,冷静……

维基语录Wikiquote.org上有好多好玩儿的语录,以前都是看英文版的。后来才发现还有中文版(不过只有惨淡的1000多条)。非常非常可惜的是,现在还没有《疯狂的赛车》的语录。《疯狂的石头》倒是有,这里。

有几条《疯狂的石头》里的很经典:

  • (对着差点被盗的美玉)公共厕所啊?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 (包哥看着谢小盟相机镜盖上的“Nikon”)耐……克?还出照相机啊?
  • 注意你的素质,素质!
  • 什么素质啊?这大半夜的敲什么呀敲?
  • 道哥:你里面这衣服花里胡哨的,要走性感路线呐。刚入行要低调,懂不懂?低调。
哈哈~

今天还在网上看到COLDPLAY的新专辑Prospekt's March(是Viva La Vida的姊妹专辑)的主打Life In Technicolor II(鄙人的拙劣翻译:在科技色彩中的生活2,哈哈)。这首歌本来在Viva La Vida里面只是作为开场曲(叫Life In Technicolor),是没有歌词的2分多钟的曲子。但是个人认为这首曲子真的是非常好听,非常特别。用中国的扬琴(应该是吧……我猜)贯穿全曲,气势磅礴,一曲终了真是让鄙人回味无穷阿~

在Prospekt's March里面,COLDPLAY给它加上了歌词,还拉长了许多,变成了Life In Technicolor II(汗……名字就是这么来的)。

真的特别喜欢COLDPLAY,典型的英伦摇滚乐团。歌词每首都写得特棒,很有深度,引人深思。这个MV做的非常有创意。乐队都没出场,全部用一个个小木偶代替,而且演出的小舞台遍藏机关。到中间的时候还变形(啊……剧透),伸出……(不剧透了),最后唱到整个木偶舞台着火,木偶们才用一种很特别的方式离场~

真的是非常非常有意思,相当强大。鄙人今天一连看了好多遍,后来还下载了一个高清版的放到了iTouch上(没办法,真是太好玩了,越看越有趣)

强烈建议多看几次!!!!


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奥巴马和CCTV/神奇的全球化(3)/军情观察室

首先祝贺奥巴马当上美国总统咯~

噢噢噢噢噢噢噢~~~

(超人奥巴马,当当~)

要不是昨晚一同学发短信来让我看直播,我可能都忘了。昨晚的就职典礼,真是“绝对的气势如虹~”(《疯狂的赛车》里的台词,哈哈)

看看在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多么隆重阿~
上面就是国会,中间白色的圆形小柱子就是奥巴马和拜登宣誓就职的地方~
下面一副图是从最高的观礼台俯视而下(就是奥巴马他们的上面),从国会到纪念碑,浩浩荡荡全是人哪~

奥巴马和拜登宣誓就职完后,就开始了几万人的盛大游行(之前好像还有吃午餐):
(上图:奥巴马与加长凯迪拉克和特工们)

(上图:奥巴马与其妻和加长凯迪拉克和特工们)

(游行车队)

昨晚的直播,我一开始是在凤凰看的(还有阮次山讲解),后来只播了一段(听说资讯台才有全程直播)。鄙人就转去看了某一香港台(太困了,看完奥巴马宣誓就睡了)。今天鄙人在看某人博客时,据说“CCTV竟然直播演讲过程,并且提供同声传译”。本人大为惊讶,因为奥巴马的演讲很难不涉及到一些政治因素,如果直播了奥巴马某些敌对的话会让央视很没面子。

后来(果然有),鄙人在其博客上看到这么一段:

====================================================

但显然,这个“直播”还是有延时的。当奥巴马说到某一句时,翻译显得有点慌张,于是导播就趁机切掉。

因此,我今天特意去几大网站查看奥巴马就职演说全文翻译,结果得出的结论是:

大多数中国大陆门户网站都在逃避这句话。

……

让我们看看哪段出现了不和谐的字眼。

在演说的中间部分,有这么一段:

Recall that earlier generations faced down fascism and communism not just with missiles and tanks, but with sturdy alliances and enduring convictions.

中文翻译如下:

回想先前的世代力抗法西斯主义和共产主义,靠的除了飞弹和战车之 外,还有强固的联盟和持久的信念。

=========================================

噢嘿!!继续:

=========================================

从我早上的观察来看:

1、网易直接将这一段删除

2、腾讯和网易是同一个稿源

3、新浪没有删除这一段,但将“communism”的中文翻译删掉了

4、一些网站用“摘要”的方式来避开话题

5、凤凰网大胆地全文完整翻译了

=============================================

噢~凤凰万岁~言论自由,Woohoo~


接着是《神奇的全球化(3)》

记得鄙人以前写过的神奇的全球化1(全球化怎样影响到了我的晚餐)和2(在COLDPLAY公布新专辑的当晚下载到)吗?现在又有另外一个例子,更强大的诠释了无所不在的全球化~

鄙人前日闲逛于某外文网站时,看到一广告,曰:“又快又好免费学外语!”(这是鄙人拙劣的翻译)。遂点入之,见一网页,曰:“选择您感兴趣的外语”(这是又是鄙人拙劣的翻译)。遂点“法语”类,入之。又见一网页,曰:“填资料”(这是鄙人无比拙劣的翻译)。遂填之(填了电话号码,因为依鄙人之愚见,他们应该不会打电话到家里来,何况是中国)。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啊……

鄙人今日和老王,老黄等观毕电影《疯狂的赛车》后,归家。7时左右,鄙人正和家人一同观看《新闻联播》。一边赞叹着祖国的大好形势,一边批评着资本主义对无产人民的剥削。席间,鄙人看到大洋彼岸的美利坚人民是多么悲惨,无不心痛至极。随后天真的鄙人提出了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为什么美国的共产党还不起义?(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啊,离题啦~

看着看着,鄙人家之电话突然响起。一看来电显示,号码为0010什么什么XXXXX(后面忘了),总之相当之长,长到鄙人家电话整个屏幕都是数字。

鄙人一接电话,不禁愣住了:这人满口腐朽的资本主义洋文!!!(吧唧吧唧……Hello,I'm ……吧唧吧唧……We noticed that……吧唧吧唧……so are you interested in……吧唧吧唧)最后她以相当快速的语速说完了一堆话,抛下一个问题:So why you interested in learning French?

鄙人还是没有回过神来,迟迟没有回答,因为鄙人正在进行强烈的思想斗争:是继续向资本主义盟友靠拢呢,还是坚决拥护共产主义,坚决抵制腐朽的资本文化渗透?

后来吧啦吧啦和她继续说,在最后的时候,她终于露出了资本主义的邪恶面目(下面全部都是鄙人的垃圾翻译):

……鄙人:噢~我以为你们是免费的!

她:不是,通过信用卡付账。

鄙人:那就算了吧,鄙人还有很多学法语的方法,免费的

她:可是我们这个是非常professional的噢~

我:……

她:你目前的年龄是?

我:嗯,基本上15岁吧

她(语气大变):噢~Well...根据我们的policy,教程全部是用信用卡付账的,你有……

我:我没有信用卡!!

她:Well...Have nice day, goodbye!(“啪!”的一下把电话挂了)

鄙人无语啊……首先是惊讶于资本家真是为了赚钱什么都做,把电话都打中国来了(之前我还问过她:你知道我是在中国的吧?肯定答复)。但不得不说她们效率还蛮高的。这给我们一个深刻的教训:不要随便留电话!!!!(呼~还好不是我付电话费)

伟大而又神奇的全球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奥巴马游行之前,到处都是特工)

今天看军情观察室,太久没看了,很不习惯。今天再看,又回到了几年前那种“看了就觉得明天就要打仗了”的那种状态(后来在网上发现军情的口号是:“与您一起冷眼看世界,哇~)

(主持人董家耀好搞笑~天天主持节目好像背了个炸药包一样,手还张得开开的,说话又那么快。节目最后还行一个标准军礼,哈哈~)

一打开就说朝鲜要和韩国进入“全面对抗”状态。鄙人上网查了一下,发现问题很严重啊。朝鲜说:

·朝鲜革命军队将采取强有力的军事报复措施
·
不受限制、毫不留情的打击
·
用世界任何尖端手段都无法估量的果断行动(好恐怖的字眼阿)
·
朝鲜不承认所谓的“北方界限”
·
针对朝鲜的军事演习也达到了令朝鲜“无法袖手旁观的境地”,这些说明李明博政府的反朝活动已经到了“无法控制的程度”

网上还有分析朝鲜怎么会突然这么强大,
主要有如下几个方面原因(鄙人总结):

1.
从金日成时代就宣称要“让人民吃大米饭、喝牛肉汤、穿绸缎衣”,时至今日,不要说大米饭,能够吃饱野菜不被饿死,就已经很幸运了。为了防止民众把精力集中在民生缺陷上,朝鲜统治阶级适时向韩国出招,激发民众的“爱国主义”,达到转移视线的目的。(这跟日本侵略中国,成立满洲国情况时的原因差不多)

2.
韩国的“资本主义风潮”对朝鲜民众思想和统治基础产生了动摇。大批韩国民间人士在朝韩边境通过飞艇和热 气球向朝鲜境内散发传单和抛投外币。朝鲜为了体制和执政安全,采取一切有效手段来控制信息传播,并动用行政手段、甚至专政的手段,来打击来自韩国及其它国 家“腐朽思想的侵蚀”。在这样的背景下,朝鲜向韩国发出强硬的“全面对抗”绝非偶然。

3.
朝鲜对韩国所处的国际尴尬地位拿捏非常到 位,敢于向韩国挑衅。朝鲜很清楚,在目前东北亚局势情况下,只有韩国是其唯一一个敢于下重手拿捏的对象。从东北亚六方来看,朝鲜自然不敢得罪中国和俄罗斯,中俄是其与美日韩叫板的靠山;与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对抗,朝鲜根本没那底气,中国和俄罗斯也不允许朝鲜如此放肆;与日本较劲,吼了半天估计日本根本就 鸟你朝鲜,不过是自讨没趣。但是与韩国叫板却不一样,朝鲜清楚,即使“全面对抗”韩国,纵然韩国有美军的保护支持,也不敢轻易对朝鲜动武。一旦朝韩动武, 日本肯定是偷着乐,趁机可以要挟韩国在海上有争议的岛屿主权,同时日本更希望看到战争给韩国带来的经济衰退。朝鲜是光脚不怕穿鞋的,挑衅韩国,自然韩国也没啥脾气。

4.
朝鲜目前的粮食危机急需获得国际援助,与韩国的公然对抗,不过趁机讹诈援助的手段而已。

5.
不排除朝鲜借“全面对抗”韩国之机,推出新的领导人,为新领导人树立权威和强化其领导地位。

6.
中朝军事同盟在为其壮胆撑腰

咳咳……等着看韩国和朝鲜打起来吧~(说韩国已经三军戒备状态了)

最后……同学们留言积极点吧~留言……体现智慧的时候到啦:留言去!

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金融危机3段

近日,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资本主义国家不顾世界人民安危,肆意发动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给世界人民带来严重的灾害。美帝国主义本身也受到严重打击,雷曼兄弟,通用汽车等万恶的资本家所操控的邪恶集团也尝到了剥削无产劳动人民的恶果。

这次美帝国主义等发动的经济危机也深深影响了我国发展中的大好形势。金融业,外贸业,特别是面向资本主义国家的制造业影响最为严重。虽金融风暴来势汹汹,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却不怕这些资本主义的“纸老虎”。英明的中国共产党果断采取措施,将影响减到最小。力争让中国经济逆水行舟,飞速发展。党中央为此提出了3个力争:

1.力争2009年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
2.力争2009年股市冲上1万点
4.力争2009年GDP增幅超过800%

为了实现这一前无古人,后暂无来者的目标,党中央制定了名为“拉内需、促消费、保增长”的一揽子计划。计划包括:

1.投资4万亿于神州各地基建工程(其中3.9万亿用于各地地方领导消费)
2.每位中国公民发放福利彩票一张
3.放宽贷款业务,刺激消费

==============================================

中国国务院总理,伟大的温家宝同志前日在视察华强北步行街时,与行乞人员亲切交谈。听完了这位双手截肢,双腿截肢的行乞人员叙述自己的经历时,温总理不禁泪水充满眼眶。他当场表示:“要做好行乞人员的安抚工作,让他们做到‘3个天天’”,温总理抹干了眼泪,继续说“天天有饭吃,天天有衣穿,天天有钱拿!”

“好——”现场的官员们爆发出了一阵叫好声。“总理英明!”,“总理关心群众!”等赞美之词不绝于耳,现场成为了一片爱的海洋。总理看到这位行乞人员行乞的铁碗内只有区区几毛钱,他当场从西服里掏出厚厚的钱包,拿出现金一万元,扔进了那位行乞人员的碗中。他表示:“各地政府要切实的保护行乞人员的利益,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在场的官员们爆发出又一阵如雷的掌声,随后纷纷掏出钱包,几十,几百元纷纷落入这位行乞人员的碗中。甚至有官员直接把自己的钱包扔入,看到这感人的一幕,在场的人无不被深深感动,纷纷将自己的手机,手表,大衣递给了这位穷苦的行乞人员。这位行乞人员被爱心所淹没,感动的说不出一句话来……

后来,记者采访了一位将自己车钥匙给予这名行乞人员的官员,问:“是什么让您如此慷慨?”他的回答让记者无不动容。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说:“只要为人民……让我倾家荡产……我也愿意!”

他随后补充:“反正都是纳税人的钱~”

=================================================

为了更好地落实贯彻中央“拉内需,促消费”的精神,鄙人积极的参与到全民消费促经济的热潮中。鄙人在学期结束前几天,一改往日艰苦,朴素,吃食堂的作风,大手大脚的吃了几次外卖,其中不乏鲍鱼捞饭等昂贵食材。

近日更是斥巨资20余元人民币,购进了宜家生产的木人儿玩偶一个。(动作来源:金日成)


(动作来源:希特勒)

(动作来源:某绅士)

(动作来源:某不幸摔跤人士)

PS:头一段本来想以文革时期的口吻写(更口语化一些,当时好贴近民众),后来写着写着就变味了~可惜~

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百度是什么破玩意儿/别老拿民族主义和爱国情绪说事/中国出了个百度那是中国的悲哀

本文含鄙视百度内容,慎看!!!
以下内容站在一个为中国未来担忧的第三方立场上……
百度百度……真是不知对它说什么好。本来中国终于有了个自己的搜索引擎,是一件让国人高兴的事(“嘿!中国也有自己的搜索引擎啦~”)。可是不知百度那群人怎么想的,总是不踏踏实实,脚踏实地的干,而是老是要走邪门歪道。抄袭啊,竞价排名啊,流氓软件啊,随便在街上找个大妈都说的出来百度的邪恶行径。

抄袭……你一家小网络公司,抄抄别人的模式也是正常的,起步嘛不是~但百度都成立7、8年了,还抄,那真是不像话了……按照维基的说法,百度那是“大量模仿竞争对手”(其实基本上就是GOOGLE)。看看维基给出的列表,真是惊人啊:

* 百度的“百度硬盘搜索”抄袭Google的“Google桌面搜索” * 百度的“超级搜霸”抄袭Google的“Google工具栏”
百度搜霸……听这名字就恐怖,不禁让我想起“麦霸”(唱K的时候霸着麦克风不放的),还有鄙人和老妈看电视的时候她叫我的“遥控器霸”什么的。百度的搜霸说白了就是个流氓软件,按照维基的说法,它“强制用户安装,而且无法完全卸载”。后来被中国网络行业协会点名公布为10款流氓软件名单之一并被勒令整改。
* 百度的“邮件新闻订阅”抄袭Google的“新闻快讯订阅”
* 百度的“百度地图”抄袭Google的“Google地图”
* 百度的“主题推广服务”抄袭Google的“AdSense”
* 百度的“百度知道”抄袭“Yahoo!知识+”
百度知道上面的问题看了真是不得不让人汗颜……很多在搜索栏一搜就搜到的东西,却偏要跑到知道上要别人来回答(最多的就是歌词了),真完全搞不懂这些人在想什么……还有懒成这样的!!
* 百度的“公益”抄袭Google的“Google.org”
* 百度的“百度Hi”抄袭Google的“GTalk”
完全就是Vista的UI包装下GoogleTalk,集成了Google Talk和Vista的2大缺点:简单,占内存 * 百度的“首页人物”抄袭Google的“Doodle”哎呦,好和谐的LOGO阿~
有些人觉得百度的LOGO几个月换一次还很有趣……君不见Google在成立仅几个月后(1999年),就开始频繁的换LOGO了。当Google只有十几二十个人的时候,Google就已经请了一名设计师专门设计GoogleLOGO了。Google的LOGO不仅更换频繁,且质量高,题材宽泛。有人见过百度在为“TCP/IP 应用 25 周年”,“乐高积木 50 周年纪念日”,“第一台激光器诞生”,“Walter Gropius 诞辰”或“Diego Velázquez 诞辰”做过LOGO吗? 纪念梵高诞辰的LOGO
* 百度的“百科”抄袭“维基百科”
百度百科刚刚上线的时候,首页做的和维基没有任何差别。把LOGO换掉可能就认成变成维基了~虽说百度百科的词条量比较惊人,但是质量相当低下(有超过14000条的条目是“游戏攻略”!!!OMG!!百科里放游戏攻略?!)。大都是从其他网站上直接复制下来的(图省事儿啊),还有很多就是彻底的广告(而不是客观的描述),去看看就知道了。百度百科从维基上抄袭下了大量条目,具体可见维基百科的《百度百科对维基百科的侵权》条目。

还有……OK,下面这点我比较反感……“百度百科部分关于中国历史、政治内容的条目并不中立且有误导性。有些关于学术性的词条被当作敏感词条而不准编撰,如“支那”就被禁止创建。”

不中立!!!一个百科全书不中立,他存在什么有意义?!君不见维基百科在为中立性方面多么钻牛角尖?具体请参阅……咳,不能说,会被和谐(言论自由啊!!)……大家都知道鄙人在说哪个~

百度百科是鄙人最不喜欢的百度产品之一!!!!啊啊啊啊!!!!
* 百度的“博客搜索”抄袭Google的“Google博客搜索”
* 百度的“财经”抄袭Google的“Google财经”
* 百度的“教育网站搜索、大学搜索”抄袭Google的“Google大学搜索”

* 百度的“统计数据、行业报告”抄袭Google的“Google趋势”

* 百度的“黄页”抄袭Google的“Google Phonebook”

* 百度的“空间”抄袭Google的“Blogger”
鄙视百度空间……不开放图片外链!!!你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了,还心疼个服务器超载吗?!这真是暴发户的小农思想!!
* 百度的“盲道”抄袭Google的“Google Accessible Search”

* 百度的“手机搜索”抄袭Google的“Google手机”

* 百度的“图书搜索、国学”抄袭Google的“Google图书”
* 百度的“文档搜索”只是网页搜索的一部分,Google网页可搜索的文档比其要多
* 百度的“新闻”抄袭Google的“Google资讯(新闻)”

显然百度的新闻都是被和谐化的,是中央乐于看到的
* 百度的“政府网站搜索”抄袭Google的“Google Government Search”

* 百度的“指数”抄袭Google的“Google趋势”

* 百度的“专利搜索”抄袭Google的“Google专利”

* 百度的“百度统计”抄袭Google的“Google分析 ”

竞价排名……百度真是太黑心了,什么都卖……

可能很多人搞不清什么是竞价排名。很简单,我们在用Google搜索的时候,显示出来的结果都是由点击率决定的(当然还有PageRank等,这都是包含在Google的算法里的),所以真正搜到的结果都是靠群众的眼睛而排出的。而邪恶的百度,搜索出来的很多结果都是由“谁出钱多”决定的。“曾有用户举报有一段时间在百度上搜索“玻璃”,前七页全部是广告。”直到今天,在百度中搜索各种癌症的名称,所得结果的第一页仍都全是广告。

“有媒体报道引述相关人士消息称,百度是谁给的钱多就排名靠前,谁给的钱少就靠后,不给钱就可能会受到屏蔽。反百度联盟发起人郭振东在与百度上海公司员工的联络中获悉,只要交6000元就能将被封的网站解禁,并承诺在一年内不再屏蔽。然而,其在中国大陆最大的竞争对手Google是以全自动的搜索方法排除了人为因素对搜索结果的影响,不接受付费的竞价排名,亦不出售搜索结果中的排序位置,而是依照点击人气、质量等因素进行综合排列。 投放在Google的广告(含谷歌中国),只会出现在搜索页面的右边或者顶部的独立区域,并且用竖线、底色与其它的自然搜索结果明显地区别开来和加上“赞助商链接”的标识。另外,这些“广告”也不是纯粹根据广告主出价来排序,还会考虑到该广告对用户搜索词的相关度,不是出价最高就一定是排在第一。”

超级邪恶的百度甚至还发明了“竞价除名”的方式来敛钱!!只要你有钱,百度就能帮你把不利的新闻帮你屏蔽掉(即百度搜索不到)。关于“竞价除名”,最出名的就是三鹿奶粉了。

……《三鹿集团公关解决方案建议》中被曝光三鹿集团曾打算用300万广告投放换取删除该公司奶粉污染事件的负面新闻的丑闻。建议书如下:

安抚消费者,1至2年内不让他开口;与百度签定300万广告 投放协议以享受负面新闻删除,拿到新闻话语权;以攻为守,搜集行业竞争产品‘肾结石’负面新闻的消费者资料,以备不时之需。百度的300万框架合作问题, 目前奶粉事业部已经投放120万元,集团只需再协调180万元就可以与百度签署框架,享受新闻公关保护政策。

这封建议书在三鹿毒奶粉事件曝光后的9月12日,广泛流传于网上。同日,《21世纪经济报道》报导,该报曾对批评中国一家奶制品企业的一篇博客文章进行搜索,百度仅显示出了11条搜索结果,而谷歌的中文网站Google.cn显示出了11,400条。

这是在三鹿奶粉问题刚刚出现的时候,三鹿集团花300W让百度帮助屏蔽负面信息。

我们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某三鹿奶粉的受害者。一天某人跟你说:“嘿!听说三鹿里面有三聚氰胺哎!”你半信半疑的想找到相关证据,于是你想到了百度。以为百度搜到的就是网上所有的东西的你(有点绕口)并没有在百度上搜到任何信息。你高兴的认为你一点事也没有。但其实癌细胞已经开始扩散,而你却坚信百度上说的就是对的,耽误了治疗。三周后,卒。

You see,这又再一次的印证了我的理论:“百度可以杀人!”
台下一片哗然~
很可惜,就是这样的……

另外,百度的邪恶丑闻还有很多很多,比如域名劫持啊(这种是只有在中国才能做到),竞价排名被《新闻30分》连续2天曝光黑幕啊什么的。

我真搞不懂为什么世界上最先进,最大,最好的搜索引擎Google摆在国人面前,人们却还要去拥护百度?

到头来还是可以用“极端民族主义”(不是贬义词!)来解释(真是老生常谈)~
下面可能含有激进内容,极端爱国者请走开~

如果只是单纯的技术对比,百度和Google是完全没有任何的可比性的。那么,中国人民为什么还要用百度呢?

我们来看一条新闻先……鄙人要爆发了……啊啊啊啊啊!!!:

百度:中国人没理由使用"外来玩意"维基百科

百度首席科学家张以纬(William Chang)日前表示,中国人自然应该用百度百科(Baidupedia),而没有理由用维基百科(Wikipedia).张以纬说:“中国人没有理由使用一项国外的服务维基百科,而使用国内产品是件很自然的事情.”张以纬毕业于哈佛大学数学系,并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他曾担任过著名搜索引擎Infoseek公司首席技术官,于2007年1月正式加盟百度.维基百科成立于2001年1月,是一个自由、免费、内容开放的百科全书协作计划,参与者来自世界各地,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百科全书

一点一点的来批判……

“中国人没有理由使用一项国外的服务维基百科,而使用国内产品是件很自然的事情.”什么破玩意儿?!百度!!!!!!啊啊啊啊!!!!!(气愤得咬牙切齿中)百度老是打着“爱国”的旗号,号召国人使用它的产品!!!

百度又利用了中国人的极端民族主义思想!!!!!

不是我说什么,中国人的极端民族主义思想真的很严重!带来的后果是极端不理性和一群连真相都没搞懂就在那开骂的愤青!!!!

举一个例子(老生常谈)。轮椅击剑运动员金晶——就是勇敢的从藏(敏感字符)独分子抢过火炬的那个——回国后,受到英雄般的欢迎。被誉为”民族英雄“,“中国最美的女人”之类。在社会上赞誉之声不绝于耳。

当萨科齐说要会见达(敏感字符)赖的时候,中国有人要提出抵制家乐福(这显然是种不理性的行为,此人抵制的原因竟然是“家乐福哪里都有,大家都可以抵制,不像LV”)。金晶本人却并不赞成抵制(她相当理性),因为“家乐福里面还有很多中国员工”。

神奇的是,网上的评论开始迅速转变。金晶转眼间从“民族英雄”被斥为汉奸,没脑,不爱国,甚至叛国……论坛上充斥着大片大片骂金晶的帖子。

这真是荒诞啊啊啊啊!!!竟然把抵制一家超市(超市?!超市?!超市?!)作为评判爱国的标准。不支持抵制超市就是不爱国?!什么破玩意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砸键盘中)

说回百度,百度就是利用了中国人的骨子里的极端民族主义思想!!!!百度要是真的爱国,就不要请在“外来玩意”哈佛大学上过学的人啊!

百度纯粹就是假爱国,伪爱国!!!

百度公司注册于英属开曼群岛,百度的创始人李彦宏持有美国绿卡,百度启动的资金是美国的风险投资,现在美资在百度中占有51%以上的份额,所以百度是一家地地道道的美资公司!!!!!!!!!!!!!!!!!!

百度就是一美资公司在那滥用国人的爱国情绪嘛!!!

你有什么权利在那给国人乱灌“爱国=用百度”的迷魂药????一派胡言BULLSHIT!!!!

百度能做起来做大,当然好。可是不能这么无耻啊,哪有无耻到这种地步的?要是百度靠耍阴招做大了,那纯粹是给中国人丢脸!!!!

百度就不能响应党的号召,开发自主知识产权么?迅雷,VeryCD,联想做的多好啊!你看他们有抄袭吗???

希望大家留言之,转发转发转发(噢噢~)。别忘了署上鄙人大名ZL,也不枉我在电脑前咬牙切齿几个小时了~

===========================================

额……鄙人刚才在QQ空间发布,没想到发布出去后,标题变成了……猜猜……《此文章内容正在审核中》……哎~

我不奢求“审核”通过了,所以我大手一挥~把它从QQ空间删了~哈哈~~~~~~~

2009年1月9日星期五

鄙人再添一小文于维基大典矣


鄙人见文言版维基之经济版条目甚少,惜之。遂撰一小文,曰:“雷曼兄弟公司”。约两百有余,略长于前文“野比大雄”。惜鄙人已遣吾之符节,遂迫重增簿。

撰此文不甚易,始之全无头绪(后改之),且少许词甚难译(如“投资銀行”,“总部”,“地区总部”及“危机”),遂以白话充数,望高人改之。鄙人亦嵌内链四只,惜技术底下,未能以图如文。

观之全文,鄙人甚喜终句,乃本条目之点睛之笔,不禁自我陶醉乎~


链接在此(文言维基-雷曼兄弟公司),全文如下:


雷曼兄弟公司美利堅合眾國一銀行也。蓋亨利雷曼創之于公曆一八五零年,現乃財富五百強之一也(至公歷二零零七年),美國四大投行之一。立總部于紐約倫敦東京均有其邑部。 丁亥年(公歷二零零七年)尚有盈五百九十億美金有余。戊子年中,因次貸危機所累,收益不佳,危及存亡。至年底,欠款六千余億美金,遂結業并告破產于八月十六。此乃經濟危機之始,后遂有牽動天下國計之勢,商賈不舉,諸業欲潰,民不聊生,至今未盡。


后鄙人遂潜水于维基大典之“议”,见几件趣事,遂分享于此:

一人撰对联:“維基之行, 知識為公”(鄙人甚喜“维基天下,知识为公”,只增笑矣~)

另有人回之:

窮我之力得此一聯,尚請方家斧正。

維天地生才可盡攬以究天人之際卻不辭小道庶有其大
基九州通人能全聚而窮古今達變乃盡收秘籍功成此典

內坎"維基大典"四字。

及:

我亦得一八字对
维系万国有容乃大
基绪天下自由之典

嵌字“维基大典”

后皆因“平仄不合”拒之~


后鄙人亦发现奥巴马演讲之文言文版。众所周知,奥巴马获胜当晚之演讲乃大气磅礴,振奋人心。鄙人便有存其录像,以便洋文学习之用。通读《奥巴马演讲(文言文--英文)精彩对照》一遍,不禁惊为天人,大呼神作!!

吾强烈建议诸君过目,链接在此:奥巴马演讲(文言文--英文)精彩对照

鄙人欲用其结尾为本文结尾~

Thank you. God bless you. And may God bless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拜谢诸君。愿天佑吾民,天佑吾邦。

HD90

嘿~
2009年刚到,中国就碰上这档子破事儿,真是……

话说中央前段时间在全国发现大规模的假币,均为百元大钞(鄙人称之“红色毛泽东”——对应的,还有绿色毛泽东,紫色毛泽东,棕色毛泽东等等)。货币上的编号均为HD90开头(当然不是所有HD90都是假币),而且据说伪造手段高超,普通验钞机是居然验不出来的!

又据说,去年底在咱神州大地各省都有报告说有这种假币在流通,甚至有许多人是从银行的ATM机里取出来的。这个……假币能做到这种程度,甚至可以流入银行,那做假币者的真实身份可大大值得推敲啊~

这不禁让我想起在二战的时候,日本为了搞垮美国经济,制造了大量的美元假币,流通到美国市场上。给美国经济带来很大的损失。……假币的危害无疑是巨大的(假设数量巨大),会引起通货膨胀不说,当人们发现手上存有大量假币时,市场的反应是可想而知的。

那是否可以推测此次大量假币的始作俑者是其他国家呢?个人认为非常相当很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