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标签为“纯属个人”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纯属个人”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点名...from哈利王同学

试试……本着对残障人士的关爱(开玩笑),寡人决定在百忙之中,退掉与布基那法索总统的会谈,抽空回答一下问题……

开始步骤如下:

1.打开随便什么音乐播放器, 放进你所有的歌,点击随机播放 模式。

2.点 “ 下一首 ” 来获得每个问题的答案。

3.那首歌的名字无论看起来有多傻,你都必须写下来。

4.在后面的括号里写下评论。

5.点8个朋友

======================================

1.如果有人说,“ 这样行吗?”

John Lennon-Give Peace A Chance

(什么问题……那寡人就开恩给一个chance吧~)

2.你怎样描述自己?

Stratus-You Must Follow

(得……大家跟着寡人走吧~感觉好像金正日噢)

3.你喜欢一个男孩 / 女孩什么?

万里书局-法语入门15

(对不起……我有在iTouch里放点听力材料……是啊,如果她喜欢法语什么话,当然好啦~)

4.你今天感觉怎么样?

Katharine McPhee-Do What You Do

(想干啥就干啥……)


5.你生命的目的是什么?

Linkin Park-Valentines Day

(绝对不是过这个……我是生来给人类做贡献的,哈哈哈哈哈~)

6.你的座右铭?

Jason Mraz-If It Kills Me

(嗯,除非它杀了我……要不我不说~)


7.你的朋友怎么看你的?

Avril Lavigne-Girlfriend

(怎么出来这个……无语)


8.你怎么看你的父母?

Nirvana-Pennyroyal Tea

(薄荷茶?!)


9.你经常考虑的事情是什么?

Nelly Furtado-Afraid

(说真的……不是这个)


10.你怎么看你最好的朋友?

Eminem-We As Americans

(咱们美国佬啊,嘿~)

11.你怎么看你喜欢的人?

Duffy-Breaking My Own Heart

(呃……不予置评)

12.你长大后想成为什么?

T.I.-Porn Star

(怎么?!为什么我的iTouch老和我过不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3.你最怕的是?

50 Cent ft. Justin Timberlake-Ayo Technology

(我怕高科技啊……笑话)

14.当你看到喜欢的人你会想干嘛?

Linkin Park-Lying From You

(绝对不是!!!!反了反了!!)


15.你婚礼的时候会挑哪首歌?

Tony Orlando & Dawn-Tie A Yellow Ribbon Around The Old Oak Tree

(哇,想不到……这是很老的一首歌。讲男的离家远行,走前和留守家中的爱人说:如果你以后不爱我了,就系一条黄丝带在老榆树上,这样我远远看到后,就立刻登上离开的车,不回来干扰你的生活了……这就是宽容啊)


16.他们在你葬礼的时候会放什么音乐?

Coldplay-Yes

(终于出来一首Coldplay了……是是是!!我是死了!)

17.你怎么看你的朋友?

Damien Rice-Eskimo

(这个有点夸张……同学们平时没穿得那么厚实阿~)


点8个人(考虑到不给同学们增加无谓的负担,有些人就免咯~):

1.温家宝同学 2.潘基文同学 3.金正日同学 4.普希金同学(对不起让您老从下面上来) 5.老大哥同学Big Brother(From 1984) 6.三亿同学~Ricky来,没事写写! 7.贺羊羊同学……对不起,寡人最近除了看中国新闻,全球资讯榜之外,就只有喜羊羊和灰太狼了 8.奥巴马同学(有时间就写写吧~)

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SCIE政治斗争之始and more...

最近我们学校SCIE很混乱……

此文可能包含原创研究或未查证内容,此文的中立性和准确性都存在争议,此文的中立性有争议,內容、語調可能帶有明顯的個人觀點或地方色彩。敬请注意。

主要是因为几次大的高层变动引起的:备受爱戴的学生办主任章良去了上海,接替他的是院办主任Joey。新官上任三把火……Joey执政后,相继出台了许多备受争议的规定,比如强制广播站只能说英文,阻扰部分社团活动等等。但这些都是基于为同学们着想的想法上的,情有可原。(话说最近食堂除了BBC WORLD NEWS之外就什么都不播了,以前还有我爱的凤凰资讯台呢)

前段时间Joey出于为学校经费考虑,对A年级同学关于自习的规定加剧了同学们对Joey的抵触情绪。虽说最后以Joey撤销自己的规定为结束,但Joey在同学们中的reputation已经降到了非常低的水平。特别是和他上任比起来,从同学们对他们起的外号就可以体现出来:

·章良:良哥
·Joey:澳洲小土豆,大番薯

Joey在学校的权力已经到了近乎院长的水平……

今天Matthew马修给我们上历史课,他说他下个学期就要走了。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不是自愿的,他是被Bernard伯纳德force to leave(马修原话)。

(马修)

马修今天在给我们讲课前,花了很长一段时间说了很多,要点如下(很多我忘了):

·他是被“政治斗争”弄走的

·对家长说的是马修自己想走的,不过事实当然不是这样

·朱源是puppet

·掌实权的是Joey,伯纳德和Glancy(!!!!!)

·三人小集团会把看不顺眼的人弄走

·伯纳德想take complete control of History Department(虽然整个HD加上他只有2个人)

·照这样下去,SCIE会开始走下坡路——越来越多的老师会离开,生源也会减少

·SCIE的bad management会从内部使其瓦解(这里马修用了一个球队的例子说明:一个好的球队在赢得了几个赛季后,会陷入内讧,然后慢慢的又衰退了)

·马修被请走的原因是“没有教师资格”——马修补充:SCIE有60%老师都没认定过的教师资格,可是偏偏走的却是他

·马修离开SCIE后,还会留在深圳

·下个学期教我们的可能是新老师,也可能是lovely Bernard~

·马修开始给伯纳德取外号叫Stalin了



(伯纳德)

无可否认,伯纳德是一个超级牛人(就学历和教学方式来说),剑桥的历史系硕士也不是想找就找的来的。但是伯纳德孤僻的行为和奇怪的性格导致他与其他人格格不入。

前段时间伯纳德接手了马修负责的一G1历史班(原因不清),这导致了不少G1同学们的不满。甚至有人要求转到马修的班——伯纳德听了显然会不高兴

以下全为鄙人不实猜测,带有极强的虚构性。可以考虑忽略阅读:

伯纳德对马修的LOVE怨恨很有可能始于以下几点:

·马修不听从伯纳德的指挥(?)

·伯纳德对马修的生活方式和衣着不满?(文化差异)

·一个比较偏激的想法——伯纳德嫉妒马修(马修深受学生爱戴,而伯纳德却……)?

·伯纳德缺少来自他人的关爱(性格孤僻)?

……

不管怎么说,马修的离去都是我们历史班的同学不愿看到的。而这都是虚构的SCIE高层的权力斗争(阶级斗争?)……作为学生来说,我们不应过度插手……唯一能做的,而且也是非常应该做的还是好好学习!!!

PS:为了给国家做贡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拉动内需,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我准备考完后斥资XX大元购置一部短波收音机~~~~~哈哈哈哈哈~~终于……终于可以听到**和谐**电台啦!!

===================================================

最近风风火火在搞一项全球性活动,Earth Hour地球一小时。



  2009年3月28日晚上8:30,全球各地的人们将为”地球一小时”而熄灯。我们希望能有超过1000个城市10亿人参加这一活动中来,用全球性的努力一起来应对气候变暖。

  “地球一小时”这一活动率先于2007年在澳大利亚展开,当时大约有220万悉尼家庭和企业熄灯一小时。然而仅仅一年以后,“地球一小时”已成为一项全球性并持续发展的活动,超过35个国家多达500万人参与其中。全球各大城市的地标性建 筑,如旧金山的金门大桥,罗马斗兽场及时代广场上的可口可乐广告牌等都为此而伫立于黑暗之中(ZL补充:还有迪拜塔,悉尼歌剧院,北京水立方,上海东方明珠,环球金融中心,外滩,香港维多利亚港上部分建筑,深圳的威尼斯酒店等),各城市居民也表达了对刻不容缓的环保事业的热忱希望。

  2009年的“地球一小时”是一项全球性的行动,它呼吁每个人,每个企业和社区都积极采取措施,投身其中,承担应尽职责,为创建一个可持续发 展的明天而行动起来。届时,全球各地从欧洲到美洲的地标性建筑都将伫立于黑暗之中。而世界各国人民将通过关灯这一方式,携手为创造地球更美好的明天而努 力。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2009年3月28日晚上8:30-9:30,关灯一小时,与中国一起写下历史。

  超过64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参与到了2009年“地球一小时”活动中来。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民众意识到,一个小小举动可以对最终结果有着巨大的影响时,参与人数也在不断增加。

  “地球一小时”象征着希望,也代表着行动。每个人都能让一切从此改变。





这本是一个很好的环保运动,能提高全球的环保意识。我号召大家一起参与到这个革命性的活动中来啊~~

不过……既然是写在我的博客上的,肯定不是什么和谐新闻……


这个活动最早一个月前我就在食堂的BBC还是NAT GEO的广告上就看到了。我当时感到很惊讶……3月28日,我立马就想到了这天是“西*防和谐*藏解放农奴50周年纪念日”。50年前,达*防和谐*赖被解放军赶出西*防和谐*藏,在印度成立了流*防和谐*亡政府,所以今年的3月28日也是达*防和谐*赖成立流*防和谐*亡政府50周年纪念日。

我当时想,哇……不会这么巧吧。我猜测,中国肯定会有人抵制这项活动,把它和所谓的国际反华势力扯上勾什么的,嘿嘿~

后来,我在Google上并没搜索到任何“地球一小时”和达*防和谐*赖有关的新闻,便不了了之~

有趣的是,我刚刚读到一篇新闻,使我大为震惊(英国卫报的):Beijing orders scaling back of Earth Hour to celebrate Tibet 'liberation' day

强烈建议大家去读读,实在是太……

里面说,当中国政府发现“地球一小时”和达赖有关后(不会吧?现在才发现?!我一个月前就意识到了),停止了所有的国内庆祝
“地球一小时”的活动。

CCTV已经紧急叫停了实时的关于
“地球一小时”的全球转播,只会在新闻中插入有关内容。有关部门目前已禁止各大学的关于“地球一小时”的活动。

我觉得这实在是太
滑稽了,之前做了那么多的宣传工作,现在却突然叫停,只因为中央发现和这和达赖的纪念日碰巧在一天?!为什么之前一个月没有人叫停这个活动呢??反应也太慢了吧?!

我冷眼看着这出闹剧该怎么收场。做了那么多宣传,说停就停的吗?以为中国人是《1984》里的有双重思想的人吗?搞笑~

我看,中共对此最好的解释肯定就是,
“地球一小时”根本就是国际反华势力和达赖互相勾结的产物,中国人可千万不要参加啊~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可真是幼稚到近乎滑稽……又扯上极端民族主义了……可惜的是,总是会有不明真相的人上钩,唉,没办法…舆论导向的力量太强大了。现在的好多人都是人云亦云,觉得电视上说的,报纸上看的都是对的,为什么不独立思考呢?

本人最反感政府/高官这样的行为了!!
“地球一小时”本来是一个纯粹环保的活动,号召全球一起提高环境意识,为人类的将来和后代着想……某国政府却非要和肮脏的政治扯上,就因此就抵制这个行为!真是恶心!太恶心了!

在那篇文章下面有一篇评论,我觉得写得非常好,以此作为本文的终结:

Obviously, subjugation of satellite states, colonialism and nationalism are more important to China than human survival.

Nice choice of priorities.

这个评论……太讽刺了~

2009年2月27日星期五

Bonjour!/最近II

我在学法语,哈哈哈哈哈哈!!!!不过我需要面对一个悲惨的现实,由于我没有认真贯彻落实所谓的——忘了从哪看到的——节省时间的方法,导致我正式学法语后,对法语的认识还是跟我在初中时期的一个水平~

……


话说上周一去那个演讲大赛,嘿!大家都是牛人!非常不巧的是,我抽签到第3个(很靠前),而且前面2个都是G2的强人(都是和我一样的题目)……搞得鄙人当时怯怯不已阿~ 不过,个人还是比较享受在台上讲关于patriotism的事儿的。可惜,前2分50秒我没进入状态(一共3分钟)。最可惜的是,在那个即兴演讲部分,由于某些原因,我竟然把题目听错了!!!

她问:“嘿!给你1 million,你会怎么花?”(多好发挥的题目啊)


我听成“嘿!给你1 RMB,你会怎么花?”(我当时想,这问题太抠门了吧……)然后我就讲啊讲啊讲……看到台下几个老师瞪大眼睛看着我,我觉得我说的还不错~突然,丹尼说:“嘿,Zach!不是1 RMB,是1 million!”……

WTF?!
什么?!低级失误!!!超低级失误!!!随后便陷入无限自责中…………

……

刚才在校内上看到一篇帖子,讲90后成长的一些故事。刚开始我还看得津津有味,讲到了好多我小时候常看的电视剧阿,动画片阿,玩具什么的,好怀念啊~后来讲着讲着,大概讲到后面部分的时候,我惊人地发现,我貌似已经和大部分主流群体已经脱节了……


反正就从那时候开始,我就从来没去追什么周杰伦啊,阿杜啊,SHE什么的(取而代之的是,Linkin Park啊,Justin Timberlake,Coldplay什么的);也没看《幻城》啊,《梦里花落知多少》什么的(那个时候我应该在看《世界是平的》吧,WSc借的)……

前几天和Emma聊的时候,她突然让我想起,我以前竟然没玩过红警!嘿!真的!我真的没玩过红警哎!我现在想起来,真是太后悔了~电玩史上一个里程碑似的著作,我竟然没有玩过T_T


后来想想,我以前一直不都是在玩极品飞车嘛(我个人非常反感这个翻译,个人比较倾向于台湾版的“极速快感”,但我还是喜欢用Need For Speed)。从玩NFS3开始,一直玩到10……中间还和WSc和HWJ钻研过GT2——真是高级的游戏啊~然后就是GTA Vice City,这个游戏真是让我眼界大开啊~

我刚才在想,为什么我后来的兴趣爱好会这么,呃……不入主流……呃,其实我也不知道。唉~

……

最后,经过长期的研究,鄙人对西藏问题的态度已经彻底转变成:严重关切,不予置评。我发现,在无论我是在中国,还是在美国,都不可能找到一个完全客观的对西藏问题的解释。


PS:奋斗的目标=Peter Jones
电讯大亨+有钱人+电视明星+彻彻底底的成功人士
他在维基上面有自己的条目噢~


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

最近

很多事,简略说一下(不能频繁更新博客了):

1.23号要英语演讲比赛,噢!!!我选的题目是《What do you think of patriotism?》,噢噢噢!!一想到就好兴奋啊~~

2.当上乒乓球裁判咯!(本来是报名双打的,不过考虑到要“提拔基层运动员”,所以就让出去了~

3.竞选上模拟联合国的技术支援部部长啦(整个部目前只有我一人)……帮助模联做了个官方博客,而且有个超好的域名:ModelUnitedNation.blogspot.com

4.强烈推荐大家去“高中生学术论坛”看看:Backyard高中生学术论坛

2009年2月14日星期六

A poem I wrote for...Uhhh...Valentines day?Maybe just for fun~

话说前段时间,正直寒假,鄙人每天在家不是看美剧就是写作业。后来在《Angels & Demons》的影响下,鄙人在本子上耗时10分钟,完成了09年大作《UNTITLED》!!!!

顶顶顶顶~~

这首诗比较好玩的就是,它每一段押一个韵(请注意没句话的最后一个单词),慢慢的读出来就有感觉咯~

但是,不得不说,这首诗为了一味的追求押韵,写得非常牵强,惋惜之~

诗在下面,大家可以围观一下无业人士消磨时间的结果(本人不会对下文所描述的内容发表评论):



UNTITLED

I want to stand by you side by side
Because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s


Your behaviour are so glamorous

And you make me feel so marvellous


Your hair are so smooth

That my eyes can't even move


I feel jealous even when you talk to people
Because to me you are the one that's noble


I don't care how you think of me

Coz I know you are the one that meant to be


I know you might forget me one day

But you'll in my heart all the way


I found love is hard to define

When I look through your eyes


You are the one & only that I love

No one can replace you in my heart

I love you until

The world stood still





个人觉得写得最不怎么样的就是“Your behaviour are so glamorous/And you make me feel so marvellous”和“Your hair are so smooth/That my eyes can't even move”两句。

前者太长,读起来和整首诗的和谐之风不符阿~

后面那个因为要押smooth和move的韵(我一般是先想到押韵词的),所以写的很牵强,感觉前后没什么关系。

还有就是,那个Coz是because的简写,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因为如果写because,那就句子长短不一致了~

最后一句,the world stood still,是来自于基努李维斯的新片,The Day The World Stood Still,地球停转之日(好想看啊啊啊~~)。

PS:

GOOGLE的情人节LOGO(好漂亮阿)

那个XO……如果有人看美剧Gossip Girl的话,就会知道,XO一般在写在信的后面,做Hug and kiss用(抱一个,吻一下~)

这个LOGO在发布7小时过后又突然被一个小鸟的替换,搞不清为什么~(而且新的很难看)

偶遇低智商骗术一则

话说情人儿节下午,鄙人在网上闲逛。忽有一人欲加鄙人为友,本着以礼相待的原则,鄙人遂同意之。考虑到近日鄙人在百度知道上的一个实验(把鄙人iTouch坏掉的事作为问题提出,寻解决方法。竟无一人回答,尽管鄙人的悬赏分为可设定的最高值,100分——这说明了什么?百度不知道!)时,见到一人询问关于鄙人目前学校SCIE的事,遂本着助人为乐的原则,回答了问题并留下了Q号,已被不时之需。

于是近日经常帮助有志青年回答各类关于SCIE的问题,学校应适当给予奖励才是~

本以为此人乃又一有志青年,没想到原是一场阴谋~

Please read the delightful little conversation(大意简略版):

……吧唧吧唧,她扯了一堆如我住哪,在哪上学的问题……

直觉告诉我,她要不就是无聊人士,要不就是某盈利性团体~

后来她说:啊呀,你不如给我打个电话吧!

然后就留下了一电话,9XXXXXXX(忘了具体数字)

我一看,咦……怎么会是9开头的呢?(她之前说他在罗湖)

重要的转折点在这里:鄙人把她留的电话在万能的GOOGLE搜了一下。惊人的发现了一篇帖子,曰一人因打此电话,被扣花费200余元~

鄙人不禁大呼神奇!

然后我对此人说:“嘿!你是骗子吧!你知道我在GOOGLE上搜到什么吗??”

然后此人就对我隐身了……

真是好玩~

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本人亲身经历了全球性奇观!!

今天晚上,当我在GOOGLE搜索朝鲜有关事宜的时候,惊人的发现出来的结果全部都是“该网站可能含有恶意软件,有可能会危害您的电脑。”

这是GOOGLE自身的防御措施,当GOOGLE发现该网站有病毒后,会在搜索结果下显示这条信息。即使你执意要进入,也会被引领到一个GOOGLE自己的网站,上面可以看到对这个网站的诊断资料。不过是进不去这个网站的。

当时全页都是“该网站可能含有恶意软件,有可能会危害您的电脑。”,我还翻了2页,发现还是一样。最后我点到第7页,也一样。

我感到非常震惊!很可惜这种历史奇观我没有截全屏留念,不过后来有人还是截了,看:

后来我采取了多种方法,包括:
·点相关搜索
·一笔一画重新输入
·上Google.com输入(之前是在搜索框和g.cn)
·去了google.co.uk(后被证实,GOOGLE的德国法国加拿大等分站都出现了问题)
·关掉代理服务器
·启用IE Tab
·使用IE 7

看,这是我自己截的图,很有历史价值:


我后来我上网查,发现这不仅仅是我的问题(我一开始以为我被定点和谐了,吓死我了——因为我最近长期在维基上查敏感内容)。

在许多论坛和一些新闻网站,都刊出了新闻,且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大家纷纷在讨论是什么引起的这场百年不遇的奇观。

有人猜测是某黑客——哇,那他实在是太厉害了~(我当时想)

后来据说可能是因为给Google提供建议的一个网站出现了问题,Google的第三方恶意软件列表都是由他们生成的。

不管怎么说,这真是历史性的一刻。这种事件以前从来没有过,将来可能也不会再出现。不知到这么一折腾,会造成多大的损失。过几天搞不好还能上报纸呢~(现在还没结束,新闻和讨论就铺天盖地了,可见GOOGLE的影响力有多强)

我感到非常荣幸,目睹了这千年难得一见的世界性奇观!

PS:我在没有GOOGLE的时候,脑袋一下懵了,不知道用什么东西搜好。我想雅虎肯定不行,因为我个人很不喜欢雅虎的门户网站式的搜索,很乱又很慢。

后来我用了Ask.com。虽然是国外的一个网站,不过速度非常快,基本上和GOOGLE不相上下了。Ask.com最好的一点是,可以自定义网站背景,非常漂亮啊~

看看我做的几个背景(我在Ask.com注册了一个帐号!嘿!):


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

祝大家牛年快乐~~

噢噢噢~~



PS:关于春晚的几点:
1.植入式广告太讨厌
2.百度广告太恶心(下面有一篇强烈批判的文章)
3演魔术的那个人是星空卫视魔星高照的主持人哎
4.。小品太恶心,无聊
5.抵制春晚推广东北话的邪恶行径,听不懂——中国有一半的人都听不懂赵本山的小品在讲什么,有什么意思啊?
6.唯一一个觉得不错的就是零点钟声后的纵贯线SUPERBAND的表演……周华健,罗大佑,张震岳和李宗盛唱的很不错,而且现场气氛非常浓烈,好多人都站起来一起鼓掌,很好嘛~
7.既然有爱尔兰的舞蹈团来表演,为什么就不能有One Republic来唱歌呢?

2009年1月23日星期五

Some pics of my CUTE 2-year-old watch brother



我们一般叫他小名乐乐。此人非常非常可爱,而且跟鄙人玩得很好~

好可爱呵~~~~~~~~

你还敢照相?!

嘿嘿嘿~~~~

嘟嘟~


哇~灯柱哎~~~~


天真无邪的眼睛阿~~

脚踏得好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噢噢,胡锦涛万岁~

插一句:鄙人一直认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应该是个病句吧(反正感觉怪怪的)。第一,“夺取”……你向谁夺取啊,你的敌人是谁啊(万恶的资本主义么);第二,
“新胜利”……以前胜利过吗?

不许拍照!!!


不知道为什么,我给他照相的时候,那总是喜欢把头仰得高高的……嘿嘿嘿~~
可能是因为我不愿意蹲下来(有损形象,哈哈)给他照吧……


我突然觉得我好高…………啊啊啊……


OK,这张我是蹲下来给他照的(他拉着我下来),我一蹲下来,他又往上看了……真是的……

变本加厉了……
晚上在凤凰楼吃饭……鄙人真不是很喜欢出去吃饭……

无语中…………

一些家里花园的照片


今天给2岁的表弟照相的时候顺便照的~



上图左边那只石头猴子(一个政治雕塑),是老爸不知从哪买回来的,名:“三个代表”。第一个猴子:不听;第二个猴子:不看(隐约看到它用手挡住了眼睛);底下一只,不说(用手挡住嘴,眼睛睁得大大的)。象征着中国政治是“听不得,看不得和说不得”的(哈哈哈哈~~~)

常驻的花园里的青蛙们~
一个悠然自得,一个……

常年迷路的小女孩(不知背着什么东西)

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1月23日

嗯,今天陪四川来的外婆,姨妈,舅妈,watch sister(表妹)和watch brother(2岁)去万象城Mixc。

插一句:关于万象城到底怎么Mixc怎么读的问题:我以前一直读作Mixk(音似“明斯克”,哈哈~)。后来才听到别人读作Mix-C(分开来读的),不过个人认为这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了~

个人真的不是很喜欢和亲戚一起携家带口一样的出去,主要是因为他们普遍跟不上鄙人的行进速度和快速的逛街方式。于是鄙人就怀揣着一张购书卡,兴冲冲的脱离大部队跑到罗湖书城去了。额……以下基本上是批判罗湖书城的文字……

好久没去罗湖书城了,今天一去,哎,真是把我逛的满头大汗而又心情烦闷。鄙人最恶心的就是整个书城就2台查书用的电脑!!!什么效率啊!!!服务台里面2个人坐的爱理不理的,在那发短信。一说要查书,他就看也不看的拿出一只笔和一张纸,“啪”的放在桌子上,貌似是让我把书名写下来。看着那个人用搜狗拼音输入法一笔一画地把《生命、宇宙、以及任何事情的终极答案》输入电脑(还多次输错),我当时真是想把他键盘强过来,往他头上使劲(往死里打——《疯狂的赛车》台词,哈哈)砸(有点暴力——不过各位要理解,当时人又多又挤,那人态度又差。最后那台破电脑不仅没有帮我找到书,连42这个答案都没给出来,哎)。

罗湖书城真是人多嘈杂阿,服务态度又差。书架整理得乱七八糟,我竟然在“经济学”书架里找到一批《破解达芬奇密码》!!

这么烂的书城,购物体验真是非常之差!!!这种破地方应该赶快翻新一下(怪了,以前还没这样的感觉)

哎,冷静……

维基语录Wikiquote.org上有好多好玩儿的语录,以前都是看英文版的。后来才发现还有中文版(不过只有惨淡的1000多条)。非常非常可惜的是,现在还没有《疯狂的赛车》的语录。《疯狂的石头》倒是有,这里。

有几条《疯狂的石头》里的很经典:

  • (对着差点被盗的美玉)公共厕所啊?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 (包哥看着谢小盟相机镜盖上的“Nikon”)耐……克?还出照相机啊?
  • 注意你的素质,素质!
  • 什么素质啊?这大半夜的敲什么呀敲?
  • 道哥:你里面这衣服花里胡哨的,要走性感路线呐。刚入行要低调,懂不懂?低调。
哈哈~

今天还在网上看到COLDPLAY的新专辑Prospekt's March(是Viva La Vida的姊妹专辑)的主打Life In Technicolor II(鄙人的拙劣翻译:在科技色彩中的生活2,哈哈)。这首歌本来在Viva La Vida里面只是作为开场曲(叫Life In Technicolor),是没有歌词的2分多钟的曲子。但是个人认为这首曲子真的是非常好听,非常特别。用中国的扬琴(应该是吧……我猜)贯穿全曲,气势磅礴,一曲终了真是让鄙人回味无穷阿~

在Prospekt's March里面,COLDPLAY给它加上了歌词,还拉长了许多,变成了Life In Technicolor II(汗……名字就是这么来的)。

真的特别喜欢COLDPLAY,典型的英伦摇滚乐团。歌词每首都写得特棒,很有深度,引人深思。这个MV做的非常有创意。乐队都没出场,全部用一个个小木偶代替,而且演出的小舞台遍藏机关。到中间的时候还变形(啊……剧透),伸出……(不剧透了),最后唱到整个木偶舞台着火,木偶们才用一种很特别的方式离场~

真的是非常非常有意思,相当强大。鄙人今天一连看了好多遍,后来还下载了一个高清版的放到了iTouch上(没办法,真是太好玩了,越看越有趣)

强烈建议多看几次!!!!


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奥巴马和CCTV/神奇的全球化(3)/军情观察室

首先祝贺奥巴马当上美国总统咯~

噢噢噢噢噢噢噢~~~

(超人奥巴马,当当~)

要不是昨晚一同学发短信来让我看直播,我可能都忘了。昨晚的就职典礼,真是“绝对的气势如虹~”(《疯狂的赛车》里的台词,哈哈)

看看在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多么隆重阿~
上面就是国会,中间白色的圆形小柱子就是奥巴马和拜登宣誓就职的地方~
下面一副图是从最高的观礼台俯视而下(就是奥巴马他们的上面),从国会到纪念碑,浩浩荡荡全是人哪~

奥巴马和拜登宣誓就职完后,就开始了几万人的盛大游行(之前好像还有吃午餐):
(上图:奥巴马与加长凯迪拉克和特工们)

(上图:奥巴马与其妻和加长凯迪拉克和特工们)

(游行车队)

昨晚的直播,我一开始是在凤凰看的(还有阮次山讲解),后来只播了一段(听说资讯台才有全程直播)。鄙人就转去看了某一香港台(太困了,看完奥巴马宣誓就睡了)。今天鄙人在看某人博客时,据说“CCTV竟然直播演讲过程,并且提供同声传译”。本人大为惊讶,因为奥巴马的演讲很难不涉及到一些政治因素,如果直播了奥巴马某些敌对的话会让央视很没面子。

后来(果然有),鄙人在其博客上看到这么一段:

====================================================

但显然,这个“直播”还是有延时的。当奥巴马说到某一句时,翻译显得有点慌张,于是导播就趁机切掉。

因此,我今天特意去几大网站查看奥巴马就职演说全文翻译,结果得出的结论是:

大多数中国大陆门户网站都在逃避这句话。

……

让我们看看哪段出现了不和谐的字眼。

在演说的中间部分,有这么一段:

Recall that earlier generations faced down fascism and communism not just with missiles and tanks, but with sturdy alliances and enduring convictions.

中文翻译如下:

回想先前的世代力抗法西斯主义和共产主义,靠的除了飞弹和战车之 外,还有强固的联盟和持久的信念。

=========================================

噢嘿!!继续:

=========================================

从我早上的观察来看:

1、网易直接将这一段删除

2、腾讯和网易是同一个稿源

3、新浪没有删除这一段,但将“communism”的中文翻译删掉了

4、一些网站用“摘要”的方式来避开话题

5、凤凰网大胆地全文完整翻译了

=============================================

噢~凤凰万岁~言论自由,Woohoo~


接着是《神奇的全球化(3)》

记得鄙人以前写过的神奇的全球化1(全球化怎样影响到了我的晚餐)和2(在COLDPLAY公布新专辑的当晚下载到)吗?现在又有另外一个例子,更强大的诠释了无所不在的全球化~

鄙人前日闲逛于某外文网站时,看到一广告,曰:“又快又好免费学外语!”(这是鄙人拙劣的翻译)。遂点入之,见一网页,曰:“选择您感兴趣的外语”(这是又是鄙人拙劣的翻译)。遂点“法语”类,入之。又见一网页,曰:“填资料”(这是鄙人无比拙劣的翻译)。遂填之(填了电话号码,因为依鄙人之愚见,他们应该不会打电话到家里来,何况是中国)。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啊……

鄙人今日和老王,老黄等观毕电影《疯狂的赛车》后,归家。7时左右,鄙人正和家人一同观看《新闻联播》。一边赞叹着祖国的大好形势,一边批评着资本主义对无产人民的剥削。席间,鄙人看到大洋彼岸的美利坚人民是多么悲惨,无不心痛至极。随后天真的鄙人提出了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为什么美国的共产党还不起义?(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啊,离题啦~

看着看着,鄙人家之电话突然响起。一看来电显示,号码为0010什么什么XXXXX(后面忘了),总之相当之长,长到鄙人家电话整个屏幕都是数字。

鄙人一接电话,不禁愣住了:这人满口腐朽的资本主义洋文!!!(吧唧吧唧……Hello,I'm ……吧唧吧唧……We noticed that……吧唧吧唧……so are you interested in……吧唧吧唧)最后她以相当快速的语速说完了一堆话,抛下一个问题:So why you interested in learning French?

鄙人还是没有回过神来,迟迟没有回答,因为鄙人正在进行强烈的思想斗争:是继续向资本主义盟友靠拢呢,还是坚决拥护共产主义,坚决抵制腐朽的资本文化渗透?

后来吧啦吧啦和她继续说,在最后的时候,她终于露出了资本主义的邪恶面目(下面全部都是鄙人的垃圾翻译):

……鄙人:噢~我以为你们是免费的!

她:不是,通过信用卡付账。

鄙人:那就算了吧,鄙人还有很多学法语的方法,免费的

她:可是我们这个是非常professional的噢~

我:……

她:你目前的年龄是?

我:嗯,基本上15岁吧

她(语气大变):噢~Well...根据我们的policy,教程全部是用信用卡付账的,你有……

我:我没有信用卡!!

她:Well...Have nice day, goodbye!(“啪!”的一下把电话挂了)

鄙人无语啊……首先是惊讶于资本家真是为了赚钱什么都做,把电话都打中国来了(之前我还问过她:你知道我是在中国的吧?肯定答复)。但不得不说她们效率还蛮高的。这给我们一个深刻的教训:不要随便留电话!!!!(呼~还好不是我付电话费)

伟大而又神奇的全球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奥巴马游行之前,到处都是特工)

今天看军情观察室,太久没看了,很不习惯。今天再看,又回到了几年前那种“看了就觉得明天就要打仗了”的那种状态(后来在网上发现军情的口号是:“与您一起冷眼看世界,哇~)

(主持人董家耀好搞笑~天天主持节目好像背了个炸药包一样,手还张得开开的,说话又那么快。节目最后还行一个标准军礼,哈哈~)

一打开就说朝鲜要和韩国进入“全面对抗”状态。鄙人上网查了一下,发现问题很严重啊。朝鲜说:

·朝鲜革命军队将采取强有力的军事报复措施
·
不受限制、毫不留情的打击
·
用世界任何尖端手段都无法估量的果断行动(好恐怖的字眼阿)
·
朝鲜不承认所谓的“北方界限”
·
针对朝鲜的军事演习也达到了令朝鲜“无法袖手旁观的境地”,这些说明李明博政府的反朝活动已经到了“无法控制的程度”

网上还有分析朝鲜怎么会突然这么强大,
主要有如下几个方面原因(鄙人总结):

1.
从金日成时代就宣称要“让人民吃大米饭、喝牛肉汤、穿绸缎衣”,时至今日,不要说大米饭,能够吃饱野菜不被饿死,就已经很幸运了。为了防止民众把精力集中在民生缺陷上,朝鲜统治阶级适时向韩国出招,激发民众的“爱国主义”,达到转移视线的目的。(这跟日本侵略中国,成立满洲国情况时的原因差不多)

2.
韩国的“资本主义风潮”对朝鲜民众思想和统治基础产生了动摇。大批韩国民间人士在朝韩边境通过飞艇和热 气球向朝鲜境内散发传单和抛投外币。朝鲜为了体制和执政安全,采取一切有效手段来控制信息传播,并动用行政手段、甚至专政的手段,来打击来自韩国及其它国 家“腐朽思想的侵蚀”。在这样的背景下,朝鲜向韩国发出强硬的“全面对抗”绝非偶然。

3.
朝鲜对韩国所处的国际尴尬地位拿捏非常到 位,敢于向韩国挑衅。朝鲜很清楚,在目前东北亚局势情况下,只有韩国是其唯一一个敢于下重手拿捏的对象。从东北亚六方来看,朝鲜自然不敢得罪中国和俄罗斯,中俄是其与美日韩叫板的靠山;与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对抗,朝鲜根本没那底气,中国和俄罗斯也不允许朝鲜如此放肆;与日本较劲,吼了半天估计日本根本就 鸟你朝鲜,不过是自讨没趣。但是与韩国叫板却不一样,朝鲜清楚,即使“全面对抗”韩国,纵然韩国有美军的保护支持,也不敢轻易对朝鲜动武。一旦朝韩动武, 日本肯定是偷着乐,趁机可以要挟韩国在海上有争议的岛屿主权,同时日本更希望看到战争给韩国带来的经济衰退。朝鲜是光脚不怕穿鞋的,挑衅韩国,自然韩国也没啥脾气。

4.
朝鲜目前的粮食危机急需获得国际援助,与韩国的公然对抗,不过趁机讹诈援助的手段而已。

5.
不排除朝鲜借“全面对抗”韩国之机,推出新的领导人,为新领导人树立权威和强化其领导地位。

6.
中朝军事同盟在为其壮胆撑腰

咳咳……等着看韩国和朝鲜打起来吧~(说韩国已经三军戒备状态了)

最后……同学们留言积极点吧~留言……体现智慧的时候到啦:留言去!

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今天——对称字和股市

今天本来准备一大早起来看股市(9点过开市),没想到一早起来都12点了。起来匆匆忙忙吃了早/午饭,又突然想睡觉(其实才刚刚起来)。就又在沙发上很颓废的睡到了2点半。起来一看,股市离收市只差半个小时了~

我当时买了2只股票,中国平安(老爸叫买的)和天威保变。老爸觉得平安好,就决定钱全部用来买平安(其实没多少),显然我个人认为还不错的天威被摒弃了。后来死磨硬泡老爸才给账户上转了钱,但只够买最低限额的100股。

今天起来一看,显然买平安是个错误的决定,亏了207元。而与此同时天威保变小小的赚了30多块,显然当时天威应该买多点~

嗯……今天下午,终于设计出了自己的对称字。先声明:不是上下对称的!!!那太有技术含量了,是左右对称的~

是鄙人的英文名ZACH,显然这个做起来比较容易(Refletion版):
黑白版的:

不知道为什么,做完过后看这个,突然想起《Back To The Future》,嘿嘿~

后来又想做一个WSC的,后来在本子上画来画去,就是想不出来W和C怎么画(反正S已经解决了,哈哈~),遂弃之(HWJ也是差不多的问题)。

后来又做了一个LA的,不过个人不是很喜欢,就不放上来了吧~

看看真正高级的(维基百科Wikipedia):

还有就是,鄙人下了2张小日本CD。一张是Lisa Ono的Soul & Bossa,小野丽莎是美籍而且唱的都是英文,所以我想应该不会和鄙人一贯坚持的“全面抵抗小日本”政策相左。

个人思想斗争比较大的是宇多田光的Exodus。不过考虑到这是宇多田光的一张全英文专辑,而且制作人又是Timbaland,所以我想应该还是可以接受的,嗯……

突然想起前几天看到的一条新闻,说金正日去某文化宫之类的地方视察(天天都去视察,朝鲜有那么多地方给他视察么?),金正日视察完后表示:“……要继续坚决抵制腐朽的美帝国主义文化渗透。”

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金融危机3段

近日,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资本主义国家不顾世界人民安危,肆意发动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给世界人民带来严重的灾害。美帝国主义本身也受到严重打击,雷曼兄弟,通用汽车等万恶的资本家所操控的邪恶集团也尝到了剥削无产劳动人民的恶果。

这次美帝国主义等发动的经济危机也深深影响了我国发展中的大好形势。金融业,外贸业,特别是面向资本主义国家的制造业影响最为严重。虽金融风暴来势汹汹,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却不怕这些资本主义的“纸老虎”。英明的中国共产党果断采取措施,将影响减到最小。力争让中国经济逆水行舟,飞速发展。党中央为此提出了3个力争:

1.力争2009年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
2.力争2009年股市冲上1万点
4.力争2009年GDP增幅超过800%

为了实现这一前无古人,后暂无来者的目标,党中央制定了名为“拉内需、促消费、保增长”的一揽子计划。计划包括:

1.投资4万亿于神州各地基建工程(其中3.9万亿用于各地地方领导消费)
2.每位中国公民发放福利彩票一张
3.放宽贷款业务,刺激消费

==============================================

中国国务院总理,伟大的温家宝同志前日在视察华强北步行街时,与行乞人员亲切交谈。听完了这位双手截肢,双腿截肢的行乞人员叙述自己的经历时,温总理不禁泪水充满眼眶。他当场表示:“要做好行乞人员的安抚工作,让他们做到‘3个天天’”,温总理抹干了眼泪,继续说“天天有饭吃,天天有衣穿,天天有钱拿!”

“好——”现场的官员们爆发出了一阵叫好声。“总理英明!”,“总理关心群众!”等赞美之词不绝于耳,现场成为了一片爱的海洋。总理看到这位行乞人员行乞的铁碗内只有区区几毛钱,他当场从西服里掏出厚厚的钱包,拿出现金一万元,扔进了那位行乞人员的碗中。他表示:“各地政府要切实的保护行乞人员的利益,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在场的官员们爆发出又一阵如雷的掌声,随后纷纷掏出钱包,几十,几百元纷纷落入这位行乞人员的碗中。甚至有官员直接把自己的钱包扔入,看到这感人的一幕,在场的人无不被深深感动,纷纷将自己的手机,手表,大衣递给了这位穷苦的行乞人员。这位行乞人员被爱心所淹没,感动的说不出一句话来……

后来,记者采访了一位将自己车钥匙给予这名行乞人员的官员,问:“是什么让您如此慷慨?”他的回答让记者无不动容。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说:“只要为人民……让我倾家荡产……我也愿意!”

他随后补充:“反正都是纳税人的钱~”

=================================================

为了更好地落实贯彻中央“拉内需,促消费”的精神,鄙人积极的参与到全民消费促经济的热潮中。鄙人在学期结束前几天,一改往日艰苦,朴素,吃食堂的作风,大手大脚的吃了几次外卖,其中不乏鲍鱼捞饭等昂贵食材。

近日更是斥巨资20余元人民币,购进了宜家生产的木人儿玩偶一个。(动作来源:金日成)


(动作来源:希特勒)

(动作来源:某绅士)

(动作来源:某不幸摔跤人士)

PS:头一段本来想以文革时期的口吻写(更口语化一些,当时好贴近民众),后来写着写着就变味了~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