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金融危机3段

近日,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资本主义国家不顾世界人民安危,肆意发动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给世界人民带来严重的灾害。美帝国主义本身也受到严重打击,雷曼兄弟,通用汽车等万恶的资本家所操控的邪恶集团也尝到了剥削无产劳动人民的恶果。

这次美帝国主义等发动的经济危机也深深影响了我国发展中的大好形势。金融业,外贸业,特别是面向资本主义国家的制造业影响最为严重。虽金融风暴来势汹汹,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却不怕这些资本主义的“纸老虎”。英明的中国共产党果断采取措施,将影响减到最小。力争让中国经济逆水行舟,飞速发展。党中央为此提出了3个力争:

1.力争2009年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
2.力争2009年股市冲上1万点
4.力争2009年GDP增幅超过800%

为了实现这一前无古人,后暂无来者的目标,党中央制定了名为“拉内需、促消费、保增长”的一揽子计划。计划包括:

1.投资4万亿于神州各地基建工程(其中3.9万亿用于各地地方领导消费)
2.每位中国公民发放福利彩票一张
3.放宽贷款业务,刺激消费

==============================================

中国国务院总理,伟大的温家宝同志前日在视察华强北步行街时,与行乞人员亲切交谈。听完了这位双手截肢,双腿截肢的行乞人员叙述自己的经历时,温总理不禁泪水充满眼眶。他当场表示:“要做好行乞人员的安抚工作,让他们做到‘3个天天’”,温总理抹干了眼泪,继续说“天天有饭吃,天天有衣穿,天天有钱拿!”

“好——”现场的官员们爆发出了一阵叫好声。“总理英明!”,“总理关心群众!”等赞美之词不绝于耳,现场成为了一片爱的海洋。总理看到这位行乞人员行乞的铁碗内只有区区几毛钱,他当场从西服里掏出厚厚的钱包,拿出现金一万元,扔进了那位行乞人员的碗中。他表示:“各地政府要切实的保护行乞人员的利益,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在场的官员们爆发出又一阵如雷的掌声,随后纷纷掏出钱包,几十,几百元纷纷落入这位行乞人员的碗中。甚至有官员直接把自己的钱包扔入,看到这感人的一幕,在场的人无不被深深感动,纷纷将自己的手机,手表,大衣递给了这位穷苦的行乞人员。这位行乞人员被爱心所淹没,感动的说不出一句话来……

后来,记者采访了一位将自己车钥匙给予这名行乞人员的官员,问:“是什么让您如此慷慨?”他的回答让记者无不动容。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说:“只要为人民……让我倾家荡产……我也愿意!”

他随后补充:“反正都是纳税人的钱~”

=================================================

为了更好地落实贯彻中央“拉内需,促消费”的精神,鄙人积极的参与到全民消费促经济的热潮中。鄙人在学期结束前几天,一改往日艰苦,朴素,吃食堂的作风,大手大脚的吃了几次外卖,其中不乏鲍鱼捞饭等昂贵食材。

近日更是斥巨资20余元人民币,购进了宜家生产的木人儿玩偶一个。(动作来源:金日成)


(动作来源:希特勒)

(动作来源:某绅士)

(动作来源:某不幸摔跤人士)

PS:头一段本来想以文革时期的口吻写(更口语化一些,当时好贴近民众),后来写着写着就变味了~可惜~

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菡萏初现 水天一色

十年来第一次,中国水墨写意风格的菡萏成了谷歌中国首页标志,这幅作品的设计者是一位北京的高中生,一个文静的书卷气的小姑娘张博。

今天在首届Doodle 4 Google"我的中国"谷歌国际少年绘画大赛颁奖典礼上,谷歌 Doodle 总设计师黄正穆(Dennis Hwang)将金奖颁给了来自北京朝阳区第八十中学高三二班的张博同学,她的作品"菡萏水天一色裁"在 1 月 16 号登上谷歌中国网站主页,全中国的谷歌用户乃至全球用户都能会欣赏这道美丽的创意。

个人非常喜欢这个LOGO,太漂亮了。名字起的又好,非常有意境。传统的中国水墨画画出的GOOGLE,哇……叹为观止~

此人可以获得一台MacBook和5万奖金,嘿!

百度是什么破玩意儿/别老拿民族主义和爱国情绪说事/中国出了个百度那是中国的悲哀

本文含鄙视百度内容,慎看!!!
以下内容站在一个为中国未来担忧的第三方立场上……
百度百度……真是不知对它说什么好。本来中国终于有了个自己的搜索引擎,是一件让国人高兴的事(“嘿!中国也有自己的搜索引擎啦~”)。可是不知百度那群人怎么想的,总是不踏踏实实,脚踏实地的干,而是老是要走邪门歪道。抄袭啊,竞价排名啊,流氓软件啊,随便在街上找个大妈都说的出来百度的邪恶行径。

抄袭……你一家小网络公司,抄抄别人的模式也是正常的,起步嘛不是~但百度都成立7、8年了,还抄,那真是不像话了……按照维基的说法,百度那是“大量模仿竞争对手”(其实基本上就是GOOGLE)。看看维基给出的列表,真是惊人啊:

* 百度的“百度硬盘搜索”抄袭Google的“Google桌面搜索” * 百度的“超级搜霸”抄袭Google的“Google工具栏”
百度搜霸……听这名字就恐怖,不禁让我想起“麦霸”(唱K的时候霸着麦克风不放的),还有鄙人和老妈看电视的时候她叫我的“遥控器霸”什么的。百度的搜霸说白了就是个流氓软件,按照维基的说法,它“强制用户安装,而且无法完全卸载”。后来被中国网络行业协会点名公布为10款流氓软件名单之一并被勒令整改。
* 百度的“邮件新闻订阅”抄袭Google的“新闻快讯订阅”
* 百度的“百度地图”抄袭Google的“Google地图”
* 百度的“主题推广服务”抄袭Google的“AdSense”
* 百度的“百度知道”抄袭“Yahoo!知识+”
百度知道上面的问题看了真是不得不让人汗颜……很多在搜索栏一搜就搜到的东西,却偏要跑到知道上要别人来回答(最多的就是歌词了),真完全搞不懂这些人在想什么……还有懒成这样的!!
* 百度的“公益”抄袭Google的“Google.org”
* 百度的“百度Hi”抄袭Google的“GTalk”
完全就是Vista的UI包装下GoogleTalk,集成了Google Talk和Vista的2大缺点:简单,占内存 * 百度的“首页人物”抄袭Google的“Doodle”哎呦,好和谐的LOGO阿~
有些人觉得百度的LOGO几个月换一次还很有趣……君不见Google在成立仅几个月后(1999年),就开始频繁的换LOGO了。当Google只有十几二十个人的时候,Google就已经请了一名设计师专门设计GoogleLOGO了。Google的LOGO不仅更换频繁,且质量高,题材宽泛。有人见过百度在为“TCP/IP 应用 25 周年”,“乐高积木 50 周年纪念日”,“第一台激光器诞生”,“Walter Gropius 诞辰”或“Diego Velázquez 诞辰”做过LOGO吗? 纪念梵高诞辰的LOGO
* 百度的“百科”抄袭“维基百科”
百度百科刚刚上线的时候,首页做的和维基没有任何差别。把LOGO换掉可能就认成变成维基了~虽说百度百科的词条量比较惊人,但是质量相当低下(有超过14000条的条目是“游戏攻略”!!!OMG!!百科里放游戏攻略?!)。大都是从其他网站上直接复制下来的(图省事儿啊),还有很多就是彻底的广告(而不是客观的描述),去看看就知道了。百度百科从维基上抄袭下了大量条目,具体可见维基百科的《百度百科对维基百科的侵权》条目。

还有……OK,下面这点我比较反感……“百度百科部分关于中国历史、政治内容的条目并不中立且有误导性。有些关于学术性的词条被当作敏感词条而不准编撰,如“支那”就被禁止创建。”

不中立!!!一个百科全书不中立,他存在什么有意义?!君不见维基百科在为中立性方面多么钻牛角尖?具体请参阅……咳,不能说,会被和谐(言论自由啊!!)……大家都知道鄙人在说哪个~

百度百科是鄙人最不喜欢的百度产品之一!!!!啊啊啊啊!!!!
* 百度的“博客搜索”抄袭Google的“Google博客搜索”
* 百度的“财经”抄袭Google的“Google财经”
* 百度的“教育网站搜索、大学搜索”抄袭Google的“Google大学搜索”

* 百度的“统计数据、行业报告”抄袭Google的“Google趋势”

* 百度的“黄页”抄袭Google的“Google Phonebook”

* 百度的“空间”抄袭Google的“Blogger”
鄙视百度空间……不开放图片外链!!!你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了,还心疼个服务器超载吗?!这真是暴发户的小农思想!!
* 百度的“盲道”抄袭Google的“Google Accessible Search”

* 百度的“手机搜索”抄袭Google的“Google手机”

* 百度的“图书搜索、国学”抄袭Google的“Google图书”
* 百度的“文档搜索”只是网页搜索的一部分,Google网页可搜索的文档比其要多
* 百度的“新闻”抄袭Google的“Google资讯(新闻)”

显然百度的新闻都是被和谐化的,是中央乐于看到的
* 百度的“政府网站搜索”抄袭Google的“Google Government Search”

* 百度的“指数”抄袭Google的“Google趋势”

* 百度的“专利搜索”抄袭Google的“Google专利”

* 百度的“百度统计”抄袭Google的“Google分析 ”

竞价排名……百度真是太黑心了,什么都卖……

可能很多人搞不清什么是竞价排名。很简单,我们在用Google搜索的时候,显示出来的结果都是由点击率决定的(当然还有PageRank等,这都是包含在Google的算法里的),所以真正搜到的结果都是靠群众的眼睛而排出的。而邪恶的百度,搜索出来的很多结果都是由“谁出钱多”决定的。“曾有用户举报有一段时间在百度上搜索“玻璃”,前七页全部是广告。”直到今天,在百度中搜索各种癌症的名称,所得结果的第一页仍都全是广告。

“有媒体报道引述相关人士消息称,百度是谁给的钱多就排名靠前,谁给的钱少就靠后,不给钱就可能会受到屏蔽。反百度联盟发起人郭振东在与百度上海公司员工的联络中获悉,只要交6000元就能将被封的网站解禁,并承诺在一年内不再屏蔽。然而,其在中国大陆最大的竞争对手Google是以全自动的搜索方法排除了人为因素对搜索结果的影响,不接受付费的竞价排名,亦不出售搜索结果中的排序位置,而是依照点击人气、质量等因素进行综合排列。 投放在Google的广告(含谷歌中国),只会出现在搜索页面的右边或者顶部的独立区域,并且用竖线、底色与其它的自然搜索结果明显地区别开来和加上“赞助商链接”的标识。另外,这些“广告”也不是纯粹根据广告主出价来排序,还会考虑到该广告对用户搜索词的相关度,不是出价最高就一定是排在第一。”

超级邪恶的百度甚至还发明了“竞价除名”的方式来敛钱!!只要你有钱,百度就能帮你把不利的新闻帮你屏蔽掉(即百度搜索不到)。关于“竞价除名”,最出名的就是三鹿奶粉了。

……《三鹿集团公关解决方案建议》中被曝光三鹿集团曾打算用300万广告投放换取删除该公司奶粉污染事件的负面新闻的丑闻。建议书如下:

安抚消费者,1至2年内不让他开口;与百度签定300万广告 投放协议以享受负面新闻删除,拿到新闻话语权;以攻为守,搜集行业竞争产品‘肾结石’负面新闻的消费者资料,以备不时之需。百度的300万框架合作问题, 目前奶粉事业部已经投放120万元,集团只需再协调180万元就可以与百度签署框架,享受新闻公关保护政策。

这封建议书在三鹿毒奶粉事件曝光后的9月12日,广泛流传于网上。同日,《21世纪经济报道》报导,该报曾对批评中国一家奶制品企业的一篇博客文章进行搜索,百度仅显示出了11条搜索结果,而谷歌的中文网站Google.cn显示出了11,400条。

这是在三鹿奶粉问题刚刚出现的时候,三鹿集团花300W让百度帮助屏蔽负面信息。

我们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某三鹿奶粉的受害者。一天某人跟你说:“嘿!听说三鹿里面有三聚氰胺哎!”你半信半疑的想找到相关证据,于是你想到了百度。以为百度搜到的就是网上所有的东西的你(有点绕口)并没有在百度上搜到任何信息。你高兴的认为你一点事也没有。但其实癌细胞已经开始扩散,而你却坚信百度上说的就是对的,耽误了治疗。三周后,卒。

You see,这又再一次的印证了我的理论:“百度可以杀人!”
台下一片哗然~
很可惜,就是这样的……

另外,百度的邪恶丑闻还有很多很多,比如域名劫持啊(这种是只有在中国才能做到),竞价排名被《新闻30分》连续2天曝光黑幕啊什么的。

我真搞不懂为什么世界上最先进,最大,最好的搜索引擎Google摆在国人面前,人们却还要去拥护百度?

到头来还是可以用“极端民族主义”(不是贬义词!)来解释(真是老生常谈)~
下面可能含有激进内容,极端爱国者请走开~

如果只是单纯的技术对比,百度和Google是完全没有任何的可比性的。那么,中国人民为什么还要用百度呢?

我们来看一条新闻先……鄙人要爆发了……啊啊啊啊啊!!!:

百度:中国人没理由使用"外来玩意"维基百科

百度首席科学家张以纬(William Chang)日前表示,中国人自然应该用百度百科(Baidupedia),而没有理由用维基百科(Wikipedia).张以纬说:“中国人没有理由使用一项国外的服务维基百科,而使用国内产品是件很自然的事情.”张以纬毕业于哈佛大学数学系,并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他曾担任过著名搜索引擎Infoseek公司首席技术官,于2007年1月正式加盟百度.维基百科成立于2001年1月,是一个自由、免费、内容开放的百科全书协作计划,参与者来自世界各地,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百科全书

一点一点的来批判……

“中国人没有理由使用一项国外的服务维基百科,而使用国内产品是件很自然的事情.”什么破玩意儿?!百度!!!!!!啊啊啊啊!!!!!(气愤得咬牙切齿中)百度老是打着“爱国”的旗号,号召国人使用它的产品!!!

百度又利用了中国人的极端民族主义思想!!!!!

不是我说什么,中国人的极端民族主义思想真的很严重!带来的后果是极端不理性和一群连真相都没搞懂就在那开骂的愤青!!!!

举一个例子(老生常谈)。轮椅击剑运动员金晶——就是勇敢的从藏(敏感字符)独分子抢过火炬的那个——回国后,受到英雄般的欢迎。被誉为”民族英雄“,“中国最美的女人”之类。在社会上赞誉之声不绝于耳。

当萨科齐说要会见达(敏感字符)赖的时候,中国有人要提出抵制家乐福(这显然是种不理性的行为,此人抵制的原因竟然是“家乐福哪里都有,大家都可以抵制,不像LV”)。金晶本人却并不赞成抵制(她相当理性),因为“家乐福里面还有很多中国员工”。

神奇的是,网上的评论开始迅速转变。金晶转眼间从“民族英雄”被斥为汉奸,没脑,不爱国,甚至叛国……论坛上充斥着大片大片骂金晶的帖子。

这真是荒诞啊啊啊啊!!!竟然把抵制一家超市(超市?!超市?!超市?!)作为评判爱国的标准。不支持抵制超市就是不爱国?!什么破玩意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砸键盘中)

说回百度,百度就是利用了中国人的骨子里的极端民族主义思想!!!!百度要是真的爱国,就不要请在“外来玩意”哈佛大学上过学的人啊!

百度纯粹就是假爱国,伪爱国!!!

百度公司注册于英属开曼群岛,百度的创始人李彦宏持有美国绿卡,百度启动的资金是美国的风险投资,现在美资在百度中占有51%以上的份额,所以百度是一家地地道道的美资公司!!!!!!!!!!!!!!!!!!

百度就是一美资公司在那滥用国人的爱国情绪嘛!!!

你有什么权利在那给国人乱灌“爱国=用百度”的迷魂药????一派胡言BULLSHIT!!!!

百度能做起来做大,当然好。可是不能这么无耻啊,哪有无耻到这种地步的?要是百度靠耍阴招做大了,那纯粹是给中国人丢脸!!!!

百度就不能响应党的号召,开发自主知识产权么?迅雷,VeryCD,联想做的多好啊!你看他们有抄袭吗???

希望大家留言之,转发转发转发(噢噢~)。别忘了署上鄙人大名ZL,也不枉我在电脑前咬牙切齿几个小时了~

===========================================

额……鄙人刚才在QQ空间发布,没想到发布出去后,标题变成了……猜猜……《此文章内容正在审核中》……哎~

我不奢求“审核”通过了,所以我大手一挥~把它从QQ空间删了~哈哈~~~~~~~

2009年1月9日星期五

鄙人再添一小文于维基大典矣


鄙人见文言版维基之经济版条目甚少,惜之。遂撰一小文,曰:“雷曼兄弟公司”。约两百有余,略长于前文“野比大雄”。惜鄙人已遣吾之符节,遂迫重增簿。

撰此文不甚易,始之全无头绪(后改之),且少许词甚难译(如“投资銀行”,“总部”,“地区总部”及“危机”),遂以白话充数,望高人改之。鄙人亦嵌内链四只,惜技术底下,未能以图如文。

观之全文,鄙人甚喜终句,乃本条目之点睛之笔,不禁自我陶醉乎~


链接在此(文言维基-雷曼兄弟公司),全文如下:


雷曼兄弟公司美利堅合眾國一銀行也。蓋亨利雷曼創之于公曆一八五零年,現乃財富五百強之一也(至公歷二零零七年),美國四大投行之一。立總部于紐約倫敦東京均有其邑部。 丁亥年(公歷二零零七年)尚有盈五百九十億美金有余。戊子年中,因次貸危機所累,收益不佳,危及存亡。至年底,欠款六千余億美金,遂結業并告破產于八月十六。此乃經濟危機之始,后遂有牽動天下國計之勢,商賈不舉,諸業欲潰,民不聊生,至今未盡。


后鄙人遂潜水于维基大典之“议”,见几件趣事,遂分享于此:

一人撰对联:“維基之行, 知識為公”(鄙人甚喜“维基天下,知识为公”,只增笑矣~)

另有人回之:

窮我之力得此一聯,尚請方家斧正。

維天地生才可盡攬以究天人之際卻不辭小道庶有其大
基九州通人能全聚而窮古今達變乃盡收秘籍功成此典

內坎"維基大典"四字。

及:

我亦得一八字对
维系万国有容乃大
基绪天下自由之典

嵌字“维基大典”

后皆因“平仄不合”拒之~


后鄙人亦发现奥巴马演讲之文言文版。众所周知,奥巴马获胜当晚之演讲乃大气磅礴,振奋人心。鄙人便有存其录像,以便洋文学习之用。通读《奥巴马演讲(文言文--英文)精彩对照》一遍,不禁惊为天人,大呼神作!!

吾强烈建议诸君过目,链接在此:奥巴马演讲(文言文--英文)精彩对照

鄙人欲用其结尾为本文结尾~

Thank you. God bless you. And may God bless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拜谢诸君。愿天佑吾民,天佑吾邦。

HD90

嘿~
2009年刚到,中国就碰上这档子破事儿,真是……

话说中央前段时间在全国发现大规模的假币,均为百元大钞(鄙人称之“红色毛泽东”——对应的,还有绿色毛泽东,紫色毛泽东,棕色毛泽东等等)。货币上的编号均为HD90开头(当然不是所有HD90都是假币),而且据说伪造手段高超,普通验钞机是居然验不出来的!

又据说,去年底在咱神州大地各省都有报告说有这种假币在流通,甚至有许多人是从银行的ATM机里取出来的。这个……假币能做到这种程度,甚至可以流入银行,那做假币者的真实身份可大大值得推敲啊~

这不禁让我想起在二战的时候,日本为了搞垮美国经济,制造了大量的美元假币,流通到美国市场上。给美国经济带来很大的损失。……假币的危害无疑是巨大的(假设数量巨大),会引起通货膨胀不说,当人们发现手上存有大量假币时,市场的反应是可想而知的。

那是否可以推测此次大量假币的始作俑者是其他国家呢?个人认为非常相当很有可能~

2009年1月3日星期六

从一篇社论说去

请省略“GFW”:

每次和老妈争论中国是否要普GFW选的时候,她总会用“国民素质不高”来搪塞鄙人,:P

不过鄙人今天偶然的发现一篇新华日报1939年的一篇社论《不能因国民程度不高而拒绝民GFW主 应用民GFW主政治教育人民提高人民》。当时新华社写这篇社论的缘由,是为了批评国民党因“国民素质不高”而拒绝给予国民党统治下的人民民GFW主的权利。


=======================================================

【原文】目前再来公然反对民GFW主政GFW治,似乎是不可能了。目前再来企图根本否认民GFW主政治对于抗战的重要,似乎是不可能了。于是反民GFW主政GFW治论者就来一套新的法宝。他们(国民党)说, 民GFW主政GFW治是好的,但是我们的国民不好,不能实行。他们说,我国人民素来缺少教育和自GFW治的训练,如果贸然实行,就要产生不好的结果。所以现在 实现民GFW主GFW政治是不可能的。

他们以为中国实现民GFW主政GFW治,不是今天的事,而是若干年以后的事,他们希望中国人民知识与教育程度提高到欧美资产阶级民主国家那样,再来实现民主政治。他们 好象忘记了中国今天是处在艰苦的抗战中,忘记了中国今天来实现民GFW主政GFW治,不仅是历史发展普通的一般的要求,而且是抗战特殊的迫不容缓的要求。

至于民众教育程度和自GFW治能力的培养,这自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但要知道,民众的参加抗战动员,民众自身的民主生活,是他们受到训练和教育的最好、最迅 速的方式。正是在民主制度之下更容易教育和训练民众。在这种方式下,群众可以充分发挥其积极性和创造性,把他们自身的教育和抗战事业,同时推向前进。

中国正开始向着民主政治的道路前进,这是抗战的需要。在这方面,我们的成绩虽还不大,但在全国上下共同努力之下必能更加进步。今后的努力方针在于:第一, 加强民意机关的发展,把现在的国民参政会和各省正筹备中的参议会,逐渐变为真正代表人民的机关;第二,切实执行抗战建国纲领所规定的“于抗战期间不违反三民主义最高原则及法令范围内,对于言GFW论出版集GFW会结GFW社予以合法之充分保障”。这是提高民众教育程度和自GFW治能力的有效方法,也是实现民GFW主GFW政治,加强民众动员争 取抗战建国最后胜利的重要任务。

=====================================================

历史真是有趣哈~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乎~

1939年,70年前,依鄙人之愚见,当时的国民素质应远远不及今日的中国人民。可是当时最早的老一辈共产党员们就已经很有远见的倡导“民主”,并用此轰击当时执政的国民党政府。让鄙人感到有趣的是,70年后的今天,国民党政府早已垮台,我们伟大而又和谐的天朝已由当初提倡“民GFW主”的共GFW产GFW党统治。可是可悲的是,共GFW产GFW党后来还是重蹈了国民党的覆辙。现在有谁认为我们的祖国实现了“民GFW主”?


可惜的是,中国GFW官GFW僚主义作风早已深入骨子里了。我们广大的中国一年用公款吃喝就要用掉约9000个亿,相比之下,我国07年的全年政府财政收入才约5万亿。这种官GFW僚主义已经侵入了中国执政党的内部(谁都知道),也养活了一大批贪官污吏。如果中国能真正的实现民主,实现又人民选举出来的政府,那他们的位子可能就保不住了,他们的权力和油水也大大减小了~

插一句:对于公款吃喝的问题,其实很好解决。我妈今天对我说,他们去香港税务局考察的时候,他们税务局长请他们吃饭,用的都是局长自己的钱。原来,香港政府每年有发给他们固定的“吃饭喝茶费”(不知具体叫什么名字)。这笔钱不多,而局长们肯定不愿意把发来的钱用在和别人吃饭上了。公款吃喝的问题就这么解决啦!……不过,让我们真正实行,又是另外一回事~

09年目标

无需置疑,有个目标并长期向它努力无疑是有相当积极的作用的。此前,鄙人的个人人生目标是在45岁之前拥有3500万欧元的流动资金或1亿欧元的总资产(这是在2006年设定的)。现在觉得,这个目标有点难测算不说,还有点恶俗。趁09年来临之际,重新撰个新的。咱小民的目标暂且分为学业方面的,其他方面的和长期人生目标~

鄙人下学期要好好整整学习(每次学期伊始都是这么说,哎~),上次期末考太差了(虽然成绩还没出来,个人认为)。遂立目标公示于此:

·2门单科全年级第一
·数理化要self-breakthrough
·到2年级的时候,争取把我的商业社整起来


其他方面(都是杂七杂八的):

·读完《资本论》
·读15本书(不包括教科书)
·iTouch超过2000首歌
·继续把博客写下去,2010年前突破120篇

长期个人目标:
GLOBAL DOMINATION


啊啊啊!!!努力~

2009年1月2日星期五

我至今不能抑制住我激动的心情……OMG!我看了DARK KNIGHT!

一般来说,对某种事物期望越高,失望就越大(这就是传说中的“预期理论”,美国心理学家Vroom在1964年提出的理论),神奇的是,这完全不适用于我在今天看DARK KNIGHT的情况。

今天鄙人怀着比见胡主席还激动心情,颤抖的坐在电视前,按下了DVD上的play按钮……鄙人为了这一刻,付出了多少坎坷啊~记得好早的时候(还在莲花中学的时候),王月阳就激动的跟我说,希斯莱杰演的小丑的定妆照出来了,“完全打破了以前对小丑的印象。”——这是我对DARK KNIGHT最初的印象。随后我又陆续看了Batman Forever等2部蝙蝠侠,对DK的期待又进一步加深。后来又听说希斯莱杰入戏太深(这有待推敲),演完小丑后身亡(这倒是真的),成为希斯莱杰人生最后一部电影……然后又说这部电影神奇的宣传方式:网站上的谜题之类的(就好像Cloverfield一样)。据说有几个关于BATMAN的网站(特别是whysosirous.com——强烈建议去看看,绝对不会后悔的),上面有很多隐藏链接,一步步打开后可以看到一些时间和分布于全球各地的地点,其中有一个就在香港。我以前看其他人的博客,说他们赶过去了,不过貌似东西已经给人拿走了。但我当时的一外教老师说,他的一些加拿大朋友,赶到了在多伦多郊外的一个地点。等到了网上写明的时间后,有一架直升机从天上飞过,扔下来一个大袋子。打开过后里面全是Joker的扑克牌和面具什么的(Sounds cool~)。这些地点可以在http://whysoserious.com/itsallpartoftheplan(强烈建议去看看,绝对不会后悔的)上看到,上面有很多被Joker画过的总统头像,点击每一个头像,都可以看到一些instructions什么的。后来我想,美国真是开放啊,可以在他们总统的头像上乱涂乱画(还不是布什的,是罗斯福华盛顿等好总统)。要是中国有哪部电影敢这么做(在毛泽东邓小平的头上乱画),那那些人真是不想活了(事实上,我按那种画法,在老胡头上画了画,效果还不错,不过还是别放上来了,:P)。

还是不剧透了……过多提及剧情会减低兴趣……

提及几点,让我感到热血沸腾啊~

先是Joker说要炸医院,后来看花絮发现是真的爆炸场景,没有用电脑合成什么的,Cool!!!还有就是BRUCE WAYNE开那辆灰色的兰博基尼,太帅了!!!可惜后来给撞了~哎,大片都是这样,碟中谍啊,007啊,老是要把好车给撞坏~

后来比较欣慰的是,看花絮时,他们说本来准备了2辆,后来一次成功,只撞坏了一辆……真是谢天谢地(谢亚龙,哈~)。

当蝙蝠侠在香港国金二期楼顶跳下来的时候,我又不知不觉想起了碟中谍3……(后来看花絮,才知道他并没有真的跳下去,而是搭了个布景,后期合成的——不过他真的有站在香港楼顶,只是跳下去的时候是合成的罢了)

一开始的那个抢银行,真是完全的高智商犯罪,嗯……一环扣一环,最后就Joker活了下来,不错不错~

当Harvey Dent掏出硬币的时候,就让我想起了以前在Batman Forever里出现的双面人Two-Face(还是Tommy Lee Jones演的呢,最早看他的电影是黑衣人儿)。不过DK里面的双面人个人认为更加写实一点~

相比以前的蝙蝠侠电影,DK的反面角色无疑塑造的更有深度,Two-Face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听说DK要角逐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最佳男主角就免了吧(个人认为蝙蝠侠演的不怎么样)。强烈支持最佳男配角Joker(他应该是主角才对:P)和最佳影片!!!!

2009年1月1日星期四

Trip 2 Singapore

话说鄙人26号去了新加坡,30号回来的。在那个弹丸之地呆了4,5天,所以时间还是很充裕……基本上逛街去了(幸运的是,我和我妈基本上是分开走的,要不然我就要去看衣服了:P)照了一大堆照片……这堆照片(确切的说是547张)里面,有三分之一是车(好多好车啊!),剩下的就是杂七杂八的东西了……哦,对,还有一些苹果~
鄙人就在这里贴了80多张,剩下的放在iTouch里了(没事慢慢翻看)

嗯,开始~

话说我们住在这么一个酒店,叫ParkRoyal。这个名字绝对有点名不副实~首先它附近(抑或内部)根本没有什么park,而且也完全称不上royal级别~


这是在一家mall里看到的,基本上是由一家新店要开张了,里面在装修,外面就套上一个大板子(要不会看到里面的人在装修,很不和谐)……这我们在COCOPARK之类的经常看到。
比较有趣的是上面的多种语言,上书英文A Refreshing Experience Awaiting You(全新的体验在等待您),可是中文却翻译成“刷新的经验”……这翻译的人明显是玩网游玩太多了:“打怪了啊,打怪了啊~刷经验啊~”


又一家mall(新加坡有好多mall,而且都好大)吊了许多圣诞树在天花板上,好好玩~

一家餐馆,FoodRepublic……这名字太敏感了。要是在中国,被当局发现,搞不好会被当作搞“什么独”的抓起来呢~很不和谐,嗯~

满地都是BreadTalk,不过新加坡翻译成“面包物语”。个人认为“面包物语”还是比国内的“面包新语”翻译的好一点,“面包新语”让人摸不着头脑……
说到翻译,鄙人在新加坡看电视的时候(忘了是MTV还是东风,应该是后者),看到在放Linkin Park的新演唱会(下面有照片)的节目。里面把一首LP的曲子翻译成……“榨干”……鄙人在那想了半天都不知是何方神圣,后来才知道是Bleed It Out……这个……应该是意译的,不过把LP的曲子翻译成“榨干”,让我想起电视购物里的那些榨汁机什么的~
更让人无语的是,他们把Breaking The Habit翻译成——非常和谐的——“改掉坏习惯”,整得好像小学生做眼保健操什么的一样,真是让人……无语啊~

NOKIA在地铁站的广告,鄙人注意到,那2人儿在擦的那面墙上,贴着的是Dark Knight的海报!!!鄙人看后无比兴奋,拍了下来~


下面一部分是新加坡的风景什么的,照片照得很不错,有国际大师水准(这500多张照片都是寡人亲自照的,御照啊~)

新加坡CBD,在海边,坐船照的~:

传说中的……忘掉名字了(有个官方英文名的,忘了)……暂且叫它狮子头鱼尾喷水妖吧~注意它的后面还有个迷你版的,很是可爱~

传说中的世界最高摩天轮(我以前一直以为伦敦眼是最高,要不就迪拜的某座摩天轮——他们什么都是最大的)……可惜前几个星期,说运行的时候停电了,那些人在上面困了整整6个小时,晚上11点才下来(还是被消防队用绳子吊下来的,好玩)。想必他们下来后是多么需要厕所~……额,说是重大事故,关了,没坐成。
近看摩天轮,天好蓝啊~

CBD内的写字楼,很高很气派……

又一家大MALL,很大很大很大~

又一家大MALL的外面,挺漂亮的。

Oh yeah………………嘿嘿……他们那有买正版的XBOX 360和PS3什么的。
新加坡小孩驾驶技术不错~

有一天的午餐是在BURGER KING解决的~


BURGER KING的餐盘,OMG!!!看懂了什么没?“Incredibly WIDE”的汉堡。
神奇的是我有在圣淘沙看到了Hot Dog King……额,这让我想起国内的“麦肯基”之流~我们在海边看到很多气球,上面有人们写的新年愿望。他们会把它丢进海里,很壮观。就像下图一样:


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

很大的LV店,2层楼。

一书店,里面的书可真不错啊~


Al'right!下面都是车了!


马自达RX8,当婚车使。

这让我很激动……NISSAN GTR!!还是新款的!!!

法拉利F360敞篷,后面还有一Audi Q7。
又一辆Nissan GTR!同样是新款!!!还是红色的!!!!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
非常帅~嗯~
抓拍到的BMW Z4 Coupe,改装过
开太快了,照花了……传说中的富士翼豹STi的警车啊啊啊啊啊啊!!!!另外,我还看到一辆富士翼豹的旅行车警车,没照下来。


老款的富士翼豹,雾灯很大


注意:下面的都是高级车
法拉利599GTB哇~看看那轮圈~

兰博基尼!兰博基尼!兰博基尼!兰博基尼!兰博基尼!兰博基尼!兰博基尼!兰博基尼!兰博基尼!兰博基尼!兰博基尼!兰博基尼!兰博基尼!兰博基尼!兰博基尼!

黄色的盖拉多,不是敞篷。没找到前面太可惜了,是黑色轮圈~要谅解……这些车比想象中快很多,一踩油门轰隆就出去了。根本没时间反应,更别说调镜头了,能找到不错了(在大货车右边,黄色的)
绿色的敞篷Lambo!!!非常帅!!!!在富士翼豹前面,小丰田花冠后面。看到没?Wooo~
富士翼豹(新加坡好多啊),大包围不错,可惜轮圈小了点。

老款的甲壳虫哎~~~小日本相机照虚了~

这车真是好好玩啊……小日本丰田下面的一个品牌,全是这种微型车。轮圈又好大,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宾利GT,有钱人的车。

富士翼豹WRX,白色的挺少见

Mini敞篷!!红牛特别版!!以前只在杂志上见过~

宾利飞驰,个人很喜欢这颜色~上面还有一辆Mini Cooper S

这个……有点像很早的雪铁龙什么的,我也不知具体什么车……

大发的小车(前面又有一辆富士翼豹)

最后用一个比较震撼的结尾:在机场拍到的雷诺F1,啊啊啊啊!!!!真的!!!!!搞不好阿隆索开过哎!!!!


下面都是苹果啦~
首先是号称亚洲第一的苹果店,iShop


苹果操作系统OS X和老对手Vista合影!!!那个X后面的极光有3D效果,不同角度看到的不一样,很神奇……至于Vista嘛……盒子还不错(苹果真是有博大的胸怀,在自家专卖店里买微软的产品)

店里的DJ台,谁都可以去搓两下盘(我很后悔没去搓)

这个屏幕好大大大大大啊!!!!!旁边都是17寸的,可以对比一下~

老款的MacBook Pro和新款的Cinema Display LCD

苹果的就这么完了,其实我还照了好多(不过大体都差不多)。iShop里面还有一家咖啡厅,里面用的电脑还是iMac,相当高级,可惜忘了照下来。

下面都是音像店:
IRONMAN和HEROES


HITMAN的DVD


Linkin Park新现场专辑的宣传板(包装的很漂亮)


LP的新专辑,一排排的~
没买,想回来买盗版的~
又一张LP的宣传板

传说中的Minutes To Midnight珍藏版(后面高的那个),还有Madonna的Hard Candy

最后是新加坡出租车,有很多种:

丰田凯美瑞的,这个很少见

丰田大霸王(现在官方中文名字是普拉维亚——音译的)颜色很好,轮圈也不错

新加坡有很多高档出租车,比如这个奔驰E系(真有钱啊)……左边又是一辆富士翼豹,黑的

传说中的伦敦出租车!!!!!!!我们在新加坡只看到这么一辆,还坐了!!!!!好高级啊啊啊!!!!后座长的不得了……注意后座在轮胎上方而不是后门位置,所以……

最一般的,10代皇冠,跟香港一模一样。

占大多数的是这种,现代索纳塔
小日本丰田MPV,红色的克莱斯勒300C!!!!高级啊,像劳斯莱斯一样~

完咯~~
总结一下,真的很不错~

咱最后用瓶装Coke ZERO结束,国内没有买的(鄙人还是很喜欢ZERO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