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SCIE政治斗争之始and more...

最近我们学校SCIE很混乱……

此文可能包含原创研究或未查证内容,此文的中立性和准确性都存在争议,此文的中立性有争议,內容、語調可能帶有明顯的個人觀點或地方色彩。敬请注意。

主要是因为几次大的高层变动引起的:备受爱戴的学生办主任章良去了上海,接替他的是院办主任Joey。新官上任三把火……Joey执政后,相继出台了许多备受争议的规定,比如强制广播站只能说英文,阻扰部分社团活动等等。但这些都是基于为同学们着想的想法上的,情有可原。(话说最近食堂除了BBC WORLD NEWS之外就什么都不播了,以前还有我爱的凤凰资讯台呢)

前段时间Joey出于为学校经费考虑,对A年级同学关于自习的规定加剧了同学们对Joey的抵触情绪。虽说最后以Joey撤销自己的规定为结束,但Joey在同学们中的reputation已经降到了非常低的水平。特别是和他上任比起来,从同学们对他们起的外号就可以体现出来:

·章良:良哥
·Joey:澳洲小土豆,大番薯

Joey在学校的权力已经到了近乎院长的水平……

今天Matthew马修给我们上历史课,他说他下个学期就要走了。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不是自愿的,他是被Bernard伯纳德force to leave(马修原话)。

(马修)

马修今天在给我们讲课前,花了很长一段时间说了很多,要点如下(很多我忘了):

·他是被“政治斗争”弄走的

·对家长说的是马修自己想走的,不过事实当然不是这样

·朱源是puppet

·掌实权的是Joey,伯纳德和Glancy(!!!!!)

·三人小集团会把看不顺眼的人弄走

·伯纳德想take complete control of History Department(虽然整个HD加上他只有2个人)

·照这样下去,SCIE会开始走下坡路——越来越多的老师会离开,生源也会减少

·SCIE的bad management会从内部使其瓦解(这里马修用了一个球队的例子说明:一个好的球队在赢得了几个赛季后,会陷入内讧,然后慢慢的又衰退了)

·马修被请走的原因是“没有教师资格”——马修补充:SCIE有60%老师都没认定过的教师资格,可是偏偏走的却是他

·马修离开SCIE后,还会留在深圳

·下个学期教我们的可能是新老师,也可能是lovely Bernard~

·马修开始给伯纳德取外号叫Stalin了



(伯纳德)

无可否认,伯纳德是一个超级牛人(就学历和教学方式来说),剑桥的历史系硕士也不是想找就找的来的。但是伯纳德孤僻的行为和奇怪的性格导致他与其他人格格不入。

前段时间伯纳德接手了马修负责的一G1历史班(原因不清),这导致了不少G1同学们的不满。甚至有人要求转到马修的班——伯纳德听了显然会不高兴

以下全为鄙人不实猜测,带有极强的虚构性。可以考虑忽略阅读:

伯纳德对马修的LOVE怨恨很有可能始于以下几点:

·马修不听从伯纳德的指挥(?)

·伯纳德对马修的生活方式和衣着不满?(文化差异)

·一个比较偏激的想法——伯纳德嫉妒马修(马修深受学生爱戴,而伯纳德却……)?

·伯纳德缺少来自他人的关爱(性格孤僻)?

……

不管怎么说,马修的离去都是我们历史班的同学不愿看到的。而这都是虚构的SCIE高层的权力斗争(阶级斗争?)……作为学生来说,我们不应过度插手……唯一能做的,而且也是非常应该做的还是好好学习!!!

PS:为了给国家做贡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拉动内需,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我准备考完后斥资XX大元购置一部短波收音机~~~~~哈哈哈哈哈~~终于……终于可以听到**和谐**电台啦!!

===================================================

最近风风火火在搞一项全球性活动,Earth Hour地球一小时。



  2009年3月28日晚上8:30,全球各地的人们将为”地球一小时”而熄灯。我们希望能有超过1000个城市10亿人参加这一活动中来,用全球性的努力一起来应对气候变暖。

  “地球一小时”这一活动率先于2007年在澳大利亚展开,当时大约有220万悉尼家庭和企业熄灯一小时。然而仅仅一年以后,“地球一小时”已成为一项全球性并持续发展的活动,超过35个国家多达500万人参与其中。全球各大城市的地标性建 筑,如旧金山的金门大桥,罗马斗兽场及时代广场上的可口可乐广告牌等都为此而伫立于黑暗之中(ZL补充:还有迪拜塔,悉尼歌剧院,北京水立方,上海东方明珠,环球金融中心,外滩,香港维多利亚港上部分建筑,深圳的威尼斯酒店等),各城市居民也表达了对刻不容缓的环保事业的热忱希望。

  2009年的“地球一小时”是一项全球性的行动,它呼吁每个人,每个企业和社区都积极采取措施,投身其中,承担应尽职责,为创建一个可持续发 展的明天而行动起来。届时,全球各地从欧洲到美洲的地标性建筑都将伫立于黑暗之中。而世界各国人民将通过关灯这一方式,携手为创造地球更美好的明天而努 力。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2009年3月28日晚上8:30-9:30,关灯一小时,与中国一起写下历史。

  超过64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参与到了2009年“地球一小时”活动中来。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民众意识到,一个小小举动可以对最终结果有着巨大的影响时,参与人数也在不断增加。

  “地球一小时”象征着希望,也代表着行动。每个人都能让一切从此改变。





这本是一个很好的环保运动,能提高全球的环保意识。我号召大家一起参与到这个革命性的活动中来啊~~

不过……既然是写在我的博客上的,肯定不是什么和谐新闻……


这个活动最早一个月前我就在食堂的BBC还是NAT GEO的广告上就看到了。我当时感到很惊讶……3月28日,我立马就想到了这天是“西*防和谐*藏解放农奴50周年纪念日”。50年前,达*防和谐*赖被解放军赶出西*防和谐*藏,在印度成立了流*防和谐*亡政府,所以今年的3月28日也是达*防和谐*赖成立流*防和谐*亡政府50周年纪念日。

我当时想,哇……不会这么巧吧。我猜测,中国肯定会有人抵制这项活动,把它和所谓的国际反华势力扯上勾什么的,嘿嘿~

后来,我在Google上并没搜索到任何“地球一小时”和达*防和谐*赖有关的新闻,便不了了之~

有趣的是,我刚刚读到一篇新闻,使我大为震惊(英国卫报的):Beijing orders scaling back of Earth Hour to celebrate Tibet 'liberation' day

强烈建议大家去读读,实在是太……

里面说,当中国政府发现“地球一小时”和达赖有关后(不会吧?现在才发现?!我一个月前就意识到了),停止了所有的国内庆祝
“地球一小时”的活动。

CCTV已经紧急叫停了实时的关于
“地球一小时”的全球转播,只会在新闻中插入有关内容。有关部门目前已禁止各大学的关于“地球一小时”的活动。

我觉得这实在是太
滑稽了,之前做了那么多的宣传工作,现在却突然叫停,只因为中央发现和这和达赖的纪念日碰巧在一天?!为什么之前一个月没有人叫停这个活动呢??反应也太慢了吧?!

我冷眼看着这出闹剧该怎么收场。做了那么多宣传,说停就停的吗?以为中国人是《1984》里的有双重思想的人吗?搞笑~

我看,中共对此最好的解释肯定就是,
“地球一小时”根本就是国际反华势力和达赖互相勾结的产物,中国人可千万不要参加啊~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可真是幼稚到近乎滑稽……又扯上极端民族主义了……可惜的是,总是会有不明真相的人上钩,唉,没办法…舆论导向的力量太强大了。现在的好多人都是人云亦云,觉得电视上说的,报纸上看的都是对的,为什么不独立思考呢?

本人最反感政府/高官这样的行为了!!
“地球一小时”本来是一个纯粹环保的活动,号召全球一起提高环境意识,为人类的将来和后代着想……某国政府却非要和肮脏的政治扯上,就因此就抵制这个行为!真是恶心!太恶心了!

在那篇文章下面有一篇评论,我觉得写得非常好,以此作为本文的终结:

Obviously, subjugation of satellite states, colonialism and nationalism are more important to China than human survival.

Nice choice of priorities.

这个评论……太讽刺了~

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肤浅的说说《资本论》

《资本论DAS KAPITAL达斯开皮特》是个好东西,马克思也是个牛人~

《资本论》这本书无可置疑的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巨作,它揭开了经济活动最深层的内幕。老马认为:“劳动者在规定工时内所生产商品的实际价值超过了所获的工资,这部分超出工资的价值被资本家无偿占有。”这超出的价值就是传说中的剩余价值~这也造成了产能过剩的情况。

按照老马的说法,这会加剧贫富差距。无所不能的维基百科这么解释:“资本家为了追求利润的最大化,会刻意压低劳动者的工资,使工资保持在一个仅能维持劳动者(及其家庭)生存、并使人口得以增长的较低水平。新增的劳动人口为资本的再生产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剥削对象。由于资本家之间的激烈竞争,竞争力较弱的中小企业逐渐失势,被强势的企业吞并或击垮。这导致小资产阶级逐渐沦为无产阶级。资产阶级在人口中的比例逐渐下降,而无产阶级的比例则相应上升。这导致社会最终被割裂为两个利益直接对立的阶级

也就是说,按老马的想法,资本主义国家成长是基于压迫无产阶级从事第一/二产业……显然,在老马生活的那个年代,还没有现在的这么多金融产品,压迫无产者从事第一/二产业是当时主要的经济增速方式。

老马曰:世界上只剩2个阶级,资本家越来越有钱,无产者越来越没钱。现在当然不是咯~

显然老马当时的时代的中产阶级还没有成为主流。现在中产阶级已经成为资本主义国家的中流砥柱,最好的例子是英国:95%的中产~

老马的《资本论》最核心的结论就是:由于被剥削的无产阶级消费力过低,无法消费自己所生产的产品,造成了产能过剩,产品积压,最终导致金融危机~

1929年的大萧条,产生的原因有2种说法(维基百科说):第一种——也是比较普及的——是凯恩斯说的:“市场对商品总需求的减少。”还有一种说法是:“现任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认为是因当时美国兴起了消费借贷所致。持续性的借款终使美国人个人债务日增,而所造成的消费热潮也就在大萧条时期结束。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佛利民则认为是当时美国政府在大萧条前对经济做了很多管制所致,尤其是对银行的管制,使银行无法对货币需求做出反应,在通货紧缩下导致大萧条。

个人最近还是比较喜欢研究凯恩斯的货币政策(也就是利用利率等来调节经济——也就是目前全球政府都在做的),神奇啊~

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金正日真好,想吃啥就吃啥~

朝媒体称金正日曾亲自下令引入美式快餐

  据朝鲜政府机关报《民主朝鲜》近日透露,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亲自指示下,朝鲜在2000年的时候引进了美式快餐食品———汉堡包

  据《民主朝鲜》透露,在2000年9月的一天,金正日对一位高级干部指示说:“虽然我们国家的经济状况还很困难,但是我决定要生产具有我们特色的高级面包和炸薯条,供应给大学生、大学教授以及研究员。”金正日还特别强调,他十分重视这件事,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

  在金正日的亲自指示下,朝方有关部门从日本购入了全套生产设备,经过一段紧张的筹备,一个专门制造汉堡包的食品厂终于建成。这家食品厂以金正日指示建厂的日期命名为“10月30日工厂”。

  朝鲜自己生产的汉堡包最初只是供应给金日成综合大学的师生们,后来则面向平壤市的所有大学。有意思的是,朝鲜并没有保留汉堡包的原名,而是根据它的特点称之为“夹肉的面包”。这个词可是连《朝鲜语大辞典》中都没有的新生词呢!

ZL:金正日想吃汉堡包,不好直说,就说给大学生吃…真好!想像等我成为大中华帝国的最高领导人后……跟下属说:“虽然我们国家的经济状况还很困难,但是我决定要生产具有我们特色的黄金马桶~”……另外,鄙人推测不保留汉堡包的原名的用意,是怕不好跟被深深洗脑的朝鲜人民说这是万恶美帝资本家天天吃的玩意~

这篇文章真正的用意在于,金正日虽然表面看起来对美帝恨之入骨,其实内心还是向往美国文化的。他也不是很纯洁嘛~

金正日亲自下令开办朝鲜首家意大利餐厅

据韩国媒体3月16日报道,根据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指示开办的首都平壤第一家意大利餐厅,自开业以来大受当地人欢迎。

报道援引朝鲜《朝鲜新报》(ChosonSinbo)的话称,朝鲜厨师多次尝试炮制地道的意大利菜肴失败后,钟爱美食的金正日去年数次派厨师远赴意大利罗马及那不勒斯学习纯正的意式薄饼及面食,并最终决定在朝鲜开设第一家意式餐厅。

餐厅经理回忆金正日的话称:“我们的人民应获准享受这种世界知名美食。”

此外,《朝鲜新报》还表示,为烹调出正宗的意式美食,朝鲜政府特别为餐厅从意大利购买面粉、牛油及芝士等食材。

尽管多数朝鲜人靠每年大约1,800美元的收入生活,但是那里的精英阶层还是可以生活奢侈。

从1990年代开始,有大约两百万朝鲜人死于饥荒。

很多见过金正日的人都知道他喜好美食,尤其热衷鱼子酱、鱼翅和法国白兰地

ZL:瞧!金正日最近想吃意大利面和批萨了,平壤就马上就开了家意大利餐馆!不知平常的老百姓看到这家他们一辈子都吃不起的餐馆有什么感想(贫富差距严重,这还是共产主义吗?!)。

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一堆乱七八糟的事~

本来……本来很想说说所谓用4万亿拉动内需的问题(鄙人对它很有意见),更想说说我国一个富有争议性的XZ省份的问题(提示:我国西南的一个省份,靠近新疆和印度)……考虑到最近情况特殊(××事件50周年),还是别说了吧,要不又被和谐了(好不容易突破100篇T_T)~

……不行,还是想说说…鄙人最近惊讶的看到一条新闻,大意曰:中国政府开通“XZ人权网”!鄙人顿时不禁大惊,嘿!终于敢直面事实了!不过,和我后来想的一样,这不过又是一个“中国人权网”……失望...

而且这两个网站做的相当烂,远远不如freet*i*b*e*t.com,这是讽刺啊~(另:域名也烂死了,大家可以去围观:http://www.tibet328.cnhttp://www.humanrights.cn

好了,不说这个了~

隆重向大家介绍:iPod Shuffle 3!!!!!!!!!!!!!!!

我记得以前我和谁开玩笑来着(好像是凯文·孟同学,哈哈),他买了台shuffle 2。当我惊讶于那是多么的精致时,他说:“不知到下一代是怎么样的。”我当时想,嗯,可能会连按钮都没有了呢~

貌似冥冥中苹果高层听到了我的话(还有一种可能是我的声音被一个随机虫洞传到苹果会议室了),发明了这么一个神奇的玩意……

·只有上一代的一半大小
·机子上没有按钮


苹果刚刚发布了新款第三代 iPod shuffle,它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更加修长,抛弃了上一代 iPod shuffle 的按钮控制方式,将音量的大小和歌曲调节转移到了耳塞上

新 款 iPod shuffle 还增添了一个名叫 VoiceOver 的特色功能,能够通过声音告诉你歌曲和艺术家的名字。当你在播放歌曲的时候,你只需点击一下按钮,iPod shuffle 就会念出歌曲和艺术家名字,这中间音乐不会被打断,只是音量会变得小一些,待 iPod shuffle 念完之后又恢复到原来的音量。

此外,VoiceOver 还能够导航歌曲播放列表,你可以在同步歌曲时新建好歌曲播放列表,通过耳塞上的按钮的多次点击进入导航模式,VoiceOver 会读出播放列表的名字,当你想进入该列表时再单击一次即可。VoiceOver 能够识别英文、普通话、法文、德文、日文等 14 种语言。

新款 iPod shuffle 容量为 4GB ,能够容纳大约 1000 首歌曲。外壳采用磨砂金属质感,有银色和灰色可选,背面的夹子都采用不锈钢材料,售价均为 79 美元。


太太太太太太太太高级了!!!!啊啊啊啊啊啊!!!我看得都要抓狂了!你敢相信吗?!比现在的shuffle还小一半!!还是4GB的!!OMFG!!!……还能自动读出名字!!!世界上还有这么神奇的东西!!


放大点看看(主体是磨砂,架子是不锈钢,嗯,我喜欢):


还有2张照片来说明它小到什么地步……

看到了么??他竟然和耳机一样宽!!



就比耳机大一点点!!!!MANNNNNNN~~

啊啊啊啊,我简直不能抑制我激动的心情了,我为人类创造出这么hi-tech的玩意儿感到骄傲~

最后……嘿嘿嘿~又有人拍到有人在两会上睡觉的照片了,哈哈哈!!!


我这篇文章什么都没有,真水~

2009年3月6日星期五

柠檬社会主义Lemon Socialism

前几天在学校图书馆看报纸,无疑中看到AIA友邦保险在报纸上刊登的一篇声明,大意曰:其母公司AIG美国国际集团获得了1500亿美元的政府救援,但前提是将AIG分拆,于是友邦保险就被分拆出去了,大家不要担心,友邦是很稳健的,blahblahblah……

(AIG在中环的AIG Tower)

最近经常看到各国政府大手笔投入资金到各个濒临倒闭的公司中去,这无疑引起了许多争论。那些大公司的高层经营不善,却还要靠政府花纳税人的钱去帮助他们。这些企业赚钱了自己独吞,亏钱了却要大家来帮他付,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必然会招来责骂。可是,尽管如此,政府还是不愿意看到自己国家辛辛苦苦出来的大公司倒闭,还是乖乖的为CEO们的失误买单。


看了台湾翻译的保罗克鲁格曼——嗯,就是获得今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那个——前段时间写的一篇文章,《銀行搞砸了 政府還送大禮?》。里面提到:

假如您把別人大筆金錢弄丟了,會怎樣?答:您會得到聯邦政府一份大禮,但在錢到手之前,總統會用很難聽的話數落您。

我這樣講不公平嗎?但願如此,不過這種情況似乎正在發生。請搞清楚,我說的不是歐巴馬政府用聯邦支出提升就業和生產的計畫,我指的是金融體系救援計畫,它們堪稱「檸檬社會主義」的經典運用:事情出差錯,納稅人買單;事情若順利,股東和主管獲利。

PS:柠檬社会主义是专有名词指称政府强行干预市场机制,让该倒闭的公司不倒闭,该付出成本的股东和企业主不负担责任而把责任转移到国库和纳税人,造成企业赚钱时都归自己,亏钱时都归大家的半套式资本主义。获益的最终还是一小撮人……

欧洲美国等资本主义国家近日的政府干预经济的行为也同样招致批评,原因是政府过度干预经济,会是自由市场消失,转变为一种经济上的社会主义。这当然是比较极端的说法(美国政府也不会控制那么多公司),但我昨天一回家,看到美国政府又在向花旗,通用和AIG什么的注资,不禁还是让我感到一阵惶恐。这次经济危机会带来资本主义国家的转型么?

(AIG Tower的位置还不错)

马克思的《资本论》里说过,社会分为3种,打物质基础的资本主义,过渡的社会主义和终极的共产主义。比较明显的划分当然就是市场的自由度和政府对经济的干预程度啦~

现在普遍认为,在经济繁荣的时候,拥有自由度高的资本主义的国家(比如美国)比较吃香;但到了经济衰退时期,有政府干预经济的社会主义国家(比如中国)会比传统的资本主义国家更能抵御住金融海啸。

我想,美国政府和其他的资本主义国家政府肯定已经深刻地意识到了在这次危机中暴露无遗的资本主义的缺点。现在各国政府大手笔的干预经济,是否就代表着资本主义国家开始向社会主义转型呢?这非常值得深思,最终结果可能要5年后才能下定论~

至少,这次经济危机是个很好的切入点……

有人(包括我)可能会质疑,这为什么叫做柠檬社会主义Lemon Socialism?。为什么叫社会主义,这前面已经说过了;但这又和柠檬有什么关系呢??在英语里,lemon还有质量差的意思……

(传说中的柠檬)

柠檬市场的提出者是阿克尔洛夫,这是信息经济学上的一个重大理论。而阿克尔洛夫也凭着这个研究结果获得了2001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

柠檬市场研究的是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质量差的商品会驱逐质量好的商品,最后充斥市场的问题。信息不对称即市场上的买卖双方对商品(有形或无形)所掌握的信息量并不相等,如一件商品的成本价只有卖者知道,买者却难以准确估计。

柠檬市场的存在是由于交易一方并不知道商品的真正价值,只能通过市场上的平均价格来判断平均质量,由于难以分清商品好坏,因此也只愿意付出平均价格。由于商品有好有坏,对于平均价格来说,提供好商品的自然就要吃亏,提供坏商品的便得益。于是好商品便会逐步退出市场。由于平均质量有因此下降,于是平均价格也 会下降,真实价值处于平均价格以上的商品也逐渐退出市场,最后就只剩下坏商品。在这个情况下,消费者便会认为市场上的商品都是坏的,就算面对一件价格较高的好商品,都会持怀疑态度,为了避免被骗,最后还是选择坏商品。这就是柠檬市场的表现。

我发现柠檬市场最好的一个例子还是假LV包,山寨机什么的,哈哈哈~

PS:众所周知,AIG的是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的简称。前几天我在学校食堂吃饭的时候突然想到,秘鲁要是也有个国际集团,简称该叫什么呢?

PS2:刚刚发现,本文是此博客The Answer To Life, The Universe And Everything的第100篇,噢噢~~加上我以前的那个博客Blog de ZL的175篇和ZL's Mysterious Technology Zone的17篇,我在blogger上一共写了292篇咯~

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熬夜写的一篇长文:朝鲜发动核战争,中国会偏向哪一方?/朝鲜政府官方网站一游~

这是一个困扰了我几个星期的问题,这是一个能让我半夜从床上爬起来写作的问题,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值得探讨的问题~



假设——这是假设喔——朝鲜真的拥有核武器,并发动对韩国的全面战争



美国肯定会率先带领其盟友支持韩国,但有了美国的帮助,韩国一定能反击朝鲜吗?不一定。我是根据以下信息推断的:

1.朝鲜拥有人数众多的军队。作为一个弹丸小国,朝鲜拥有现役部队约117.8万人。另外, 朝鲜还有安全部队和边防部队2万人(由共和国安全部控制),民兵估计150万人到350万人,预备役部队约80万人。根据朝鲜的军人占全体人口的比例,如果中国有和朝鲜一样的军队比例的话,中国目前应该有——我上个星期算了一下——超过3000万人的军队。而事实上,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军队,中国人民解放军目前有220万人左右。

另外,据说朝鲜还有世界上最大的海军陆战队。

2.朝鲜的远程导弹实力不可小觑。朝鲜最近正准备试射卫星,但其他国家基本上都认为朝鲜的真正目的是试射一枚远程导弹——传说中的大浦洞2号。据说这枚远程导弹不仅能装载核弹头,射程最远甚至能覆盖至美国本土。如果朝鲜真的拥有这枚能装载核弹头的远程导弹,那将是十分危险的。另外,美国方面表示,如果朝鲜试射大浦洞2号,总统奥巴马将下令将其击落。

3.美国不一定能快速反应



基于以上几点,我得出愚论,如果朝鲜和韩国的核战争爆发,朝鲜是可以同韩国抗衡一段时间的(至少24小时)。

中国作为朝鲜的邻国,对于发生在家门口的,有美国参加的核战争,是不可能坐视不管的。中国政府应当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表态(而不只是“严重关切”或“强烈谴责”)。那么,中国会偏向哪一方呢?



支持朝鲜:
·朝鲜有核威慑
·根据毛泽东的理论,中国永远和共产主义国家(朝鲜)站在一起
·出兵援助朝鲜,拉动内需
·如美韩吞并朝鲜,后果十分严重,美方能将军事基地建至中国边境(唇亡齿寒)
·美韩吞并朝鲜,中国将失去一个缓冲区

支持韩国:
·金正日政权昏庸
·共产主义包装下的集权主义,已不是纯粹的共产主义
·朝鲜与中国近年关系不佳:中朝边境时有小冲突
·朝鲜没有与中国有经济或文化等任何方面合作
·支持朝鲜等于同美国对着干,会导致中美关系恶化
·支持朝鲜,中国会在国际社会上被孤立
·支持朝鲜,影响中国经济(许多国家会暂停与中国的合作)
·支持朝鲜,中共将在国际社会上受到更多批评


朝鲜的地理位置特殊:处于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2个亲美发达国家(日本和韩国)中间,同时也是亚洲的地理中心。这么一个重要的地理位置上,竟存在着这么一个仇视世界的,近乎封建的世袭制集权主义国家,注定不能长久。金氏政权早晚都会倒台。只是时间问题……




刚才我在Google上面搜朝鲜相关事宜的时候,突然想起来以前看过的一篇文章,说朝鲜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信息黑洞(不知道为什么用这个词)。从来没有哪家网站捕捉过来自朝鲜的IP地址。也就是说,朝鲜是没有与外界链接的互联网的。

于是我想,朝鲜怎么着也是个国家啊,不会连个政府网站都没有吧?

于是我Google了一下,惊人的发现——嘿!——朝鲜真的有官方网站!!!还是全英文的!!网站以黑色为背景,做的……呃……实在不敢恭维。感觉像个初中学生学网页制作的时候胡乱交上去的作业一样……非常失望。

(网站的banner)

但是,这个网站非常值得研究(我在上面看遍了每个角落)!!因为是全英文的,所以不会给我们带来什么麻烦。在ABOUT里可以看到,显然建站的并不是朝鲜人,而是朝鲜政府委托一名叫Mr. Alejandro Cao de Benosd的人建的。根据这网站的介绍,此人显然乃一少见的亲朝人士,并担任要职:

Mr. Alejandro Cao de Benos is awarded with DPRK medals and honors, like the Order of Friendship, Medal of the Republic Foundation, Order of the Flag of the Republic and 'O Jun Hup' 7th Regiment badge awarded by he Korea People's Army in Panmunjon. He is also Delegate Counselor of Banzeminzon (Anti-imperialist National Democratic Front of South Korea) and Honorary Journalist by the Central Committee of Radio and Television of the DPR Korea among other responsibilities

Oh,man~韩国反帝国主义民主战线,哇塞~

在这个网站里,不仅有商店(可以买那些朝鲜的反帝海报——支持信用卡),论坛(非常和谐的论坛),甚至还有音乐可以下载!!!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欣赏并下载了传说中的《金日成将军之歌》。同时还可以下载《阿里郎》,《向伟大的最高指挥官拿起枪》,《我爱我的祖国》,《将军的星期天》(一首轻快的歌曲)等等(都是我的胡乱翻译,原文是英文。

在BUSINESS一栏里,有一个介绍Kaesong工业园的视频。这个Kaesong工业园在韩朝边界(仍在朝鲜内),貌似是以前李明博去朝鲜过后签署的一堆协定里的一条。现在肯定早都搁浅了吧,呵呵~

还介绍几个features:

·Lowest labour cost in Asia(废话…朝鲜人给他们饭吃就很满足了)
·Highly qualified, loyal and motivated personnel(当然,给金爷爷训练出来的)
·No middle agents(废话,朝鲜怎么会有中介这种只有腐朽的资本主义才有的东西?)

·Stable. A government with solid security and , without corruption(废话,朝鲜内哪敢有人反抗?)

·Full diplomatic relations(强烈质疑)

·New market(这是当然…)


另外,还可以通过这个网站办一张“朝鲜人民友好使者卡”(胡乱翻译)。将自己资料发过去,就会寄来一张卡片,说明你现在是“传播朝鲜文化的友好使者,朝鲜人民的朋友”。我兴致勃勃的准备注册,却被要求先交50欧元的手续费。这不明摆着坑人么?!

上面能报名参加去的朝鲜旅行团。从北京出发的14天团(含北京3星酒店一晚)报价——惊人的达到——1850欧元!!!(如果持有那张卡的话,减掉200欧元)

而且
All passports are invited to apply except for: U.S.A., Republic of Korea (South Korea) and Japan due to special protocol in bilateral relations……“特殊的双边关系协定”……另外Filmmakers, journalists or any other media-related person aren’t allowed to participate.

我猜是因为服务器不在朝鲜的缘故,反正这个网站的速度飞快~视频一按就非常迅速的播放起来,没有半点buffering。下载歌曲的速度也是飞快~

PS:和一般的政府网站不一样的是,朝鲜的政府网站在Google的搜索结果里是排第2位的,第一是维基百科。

网站地址(强烈建议同学们去观摩学习):http://www.korea-dpr.com/

《世界是平的》一书中里面提到的五种加油站

选自《世界是平的》:

  把目前的世界经济简化成5种完全不同的加油站。

  第一种是日本加油站。汽油价格是5美元一加仑,4个身着制服手戴白手套的人为你服务,他们都有终生雇佣的合同。他们给你的汽车加油,换机油,擦洗车窗玻璃。当你平静地开车离去时,他们笑容可恭地与你挥手道别。

  第二种是美国加油站。油价是每加仑一美元,但是你得自己动手加油,自己擦洗车窗玻璃,自己给车胎充气。当你要离去时,角落里有4个无家可归的人正打算偷你的轮壳罩。

   第三种是西欧加油站。油价也是5美元一加仑。加油站里只有一个工作人员,他很不情愿地加油,面无表情地换机油,而且一直在唠唠叨叨地对你说,工会的合同 说他只负责加油和换机油。他不擦洗车窗玻璃,每周只工作35小时,每天中午还有90分钟的午餐时加,午餐时间加油站关门。他还有6周的假期,每年夏季可到 法国南部去度假,在街的对面,他的两个哥哥和一个叔叔在玩滚球。他们已经10年没工作了,因为他们国家的失业保险支付给他们的钱要多于他们最后一份工作的 工资。

  第四种是发展中国家加油站。15个人在那里工作,他们都是亲戚,你开车进去时,没有人理睬你,他们都在忙着聊天。汽油只有35 美分一加仑,因为政府给与补贴,6个油泵只有一个能用的,其余的都坏了,等着从欧洲空运来的配件。加油站破烂不堪,因为老板住在苏黎世,并把所有的利润都带出国外了。老板不知道,他的雇员中有一半晚上就睡在修理车间,用洗车的设备洗澡。在发展中国家加油站的顾客中,多数人要么开着最新型的奔驰车,要么骑的 是踏板摩托车——没有其他车辆。然而加油站永远忙忙碌碌,因为许许多多的人到加油站来,是用加油站的气泵为自行车打气。

  最后一种是高度计划经济体制下的加油站。那里的油价只有 50美分一加仑-——但是没有油,因为4个在那里干活的人在黑市上用5美元一加仑把油都卖光了。被加油站雇佣的4个人,实际上只有一个人真正在加油站工 作,其他3个人在地下经济里干第二职业。他们每星期只到加油站一次,是去拿工资的。

  从广义上讲,目前世界上所发生的变化,是通过全球化进程,强迫每一个人进入美国加油站。如果你不是美国人,不知道如何用油泵加油,我建议你学一学。随着冷战的结束,全球化就是使美英式的资本主义和金色紧 身衣全球化。它正在使美国文化和文化标志全球化;它正在使美国最优秀的东西和最腐朽的东西全球化;它正在使美国的革命全球化,使美国的加油站全球化。

   不幸的是,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美国加油站和它代表的东西。日本和西欧加油站所包含的社会契约和美国的差别很大,在市场如何运作何控制方面,与美国的观点也 非常不同。欧洲人和日本人相信,国家应对人也应对市场行使权力,而美国人似乎更相信,应授权于人,应让市场尽可能地自由,由他来决定谁赢谁输。

   因为日本人和欧洲人不适应完全开放的市场以及由市场造成的不平等利益和惩罚,他们的加油站被设计成缓解这种不平等、使报酬平均化的工具。他们的加油站也更关注他们社会与众不同的文化与价值取向。西欧人这样做所采用的方法是,少雇佣人,但支付高额工资,同时征收高额税款,以此来慷慨地救济失业人员,并提供 大量的其他福利。日本人采用的方法是,支付给雇员的工资稍低,但保证他们终生有工作,并且以限制外国竞争者进入日本市场的措施,来确保这些人的终生工作和福利。相反,美国加油站是一个服务效率更高的地方,因为顾客就是上帝。加油站没有其他的社会功能,它的唯一功能就是以最低的价格提供最多的汽油。如果不要 雇员就能做到这一点,那是最好的。一个灵活的劳动力市场能够让他们在其他地方找到工作。你是否认为这样作太残酷了?也许是。但是,不管是否做好准备,这就是世界其他国家正在不断被要求去模仿的样板。

2009年2月27日星期五

五大常任理事国的真实地位

美国:想打谁就打谁;

英国:美国打谁我就打谁;

法国:谁打我我打谁;

俄罗斯:谁骂我我打谁;

中国:谁打我我骂谁……

PS:

美国国务院发表人权报告 粗暴干涉他国内政

新华网华盛顿2月25日电 美国国务院25日正式向美国国会提交了《2008年国别人权报告》。像往年一样,这份报告以道听途说的报道甚至谣言为依据,以人权问题为借口,对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进行毫无根据的指责,粗暴干涉他国内政。

这份报告中的涉华部分不顾中国人权取得的历史性进步,继续歪曲事实,无端攻击中国人权状况,对中国民族、宗教和司法制度等说三道四。

除了中国之外,该报告还对俄罗斯、巴基斯坦、朝鲜、古巴、伊朗、索马里、津巴布韦等许多国家的人权状况评头论足。

自1977年以来,美国国务院几乎每年都发表关于其他国家的所谓人权报告,借此干涉别国内政。

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21日在北京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会谈后曾表示,虽然中美在人权问题上存在分歧,中方愿意在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前提下,与美方就人权问题展开积极对话,共同推动人权状况的发展。

Bonjour!/最近II

我在学法语,哈哈哈哈哈哈!!!!不过我需要面对一个悲惨的现实,由于我没有认真贯彻落实所谓的——忘了从哪看到的——节省时间的方法,导致我正式学法语后,对法语的认识还是跟我在初中时期的一个水平~

……


话说上周一去那个演讲大赛,嘿!大家都是牛人!非常不巧的是,我抽签到第3个(很靠前),而且前面2个都是G2的强人(都是和我一样的题目)……搞得鄙人当时怯怯不已阿~ 不过,个人还是比较享受在台上讲关于patriotism的事儿的。可惜,前2分50秒我没进入状态(一共3分钟)。最可惜的是,在那个即兴演讲部分,由于某些原因,我竟然把题目听错了!!!

她问:“嘿!给你1 million,你会怎么花?”(多好发挥的题目啊)


我听成“嘿!给你1 RMB,你会怎么花?”(我当时想,这问题太抠门了吧……)然后我就讲啊讲啊讲……看到台下几个老师瞪大眼睛看着我,我觉得我说的还不错~突然,丹尼说:“嘿,Zach!不是1 RMB,是1 million!”……

WTF?!
什么?!低级失误!!!超低级失误!!!随后便陷入无限自责中…………

……

刚才在校内上看到一篇帖子,讲90后成长的一些故事。刚开始我还看得津津有味,讲到了好多我小时候常看的电视剧阿,动画片阿,玩具什么的,好怀念啊~后来讲着讲着,大概讲到后面部分的时候,我惊人地发现,我貌似已经和大部分主流群体已经脱节了……


反正就从那时候开始,我就从来没去追什么周杰伦啊,阿杜啊,SHE什么的(取而代之的是,Linkin Park啊,Justin Timberlake,Coldplay什么的);也没看《幻城》啊,《梦里花落知多少》什么的(那个时候我应该在看《世界是平的》吧,WSc借的)……

前几天和Emma聊的时候,她突然让我想起,我以前竟然没玩过红警!嘿!真的!我真的没玩过红警哎!我现在想起来,真是太后悔了~电玩史上一个里程碑似的著作,我竟然没有玩过T_T


后来想想,我以前一直不都是在玩极品飞车嘛(我个人非常反感这个翻译,个人比较倾向于台湾版的“极速快感”,但我还是喜欢用Need For Speed)。从玩NFS3开始,一直玩到10……中间还和WSc和HWJ钻研过GT2——真是高级的游戏啊~然后就是GTA Vice City,这个游戏真是让我眼界大开啊~

我刚才在想,为什么我后来的兴趣爱好会这么,呃……不入主流……呃,其实我也不知道。唉~

……

最后,经过长期的研究,鄙人对西藏问题的态度已经彻底转变成:严重关切,不予置评。我发现,在无论我是在中国,还是在美国,都不可能找到一个完全客观的对西藏问题的解释。


PS:奋斗的目标=Peter Jones
电讯大亨+有钱人+电视明星+彻彻底底的成功人士
他在维基上面有自己的条目噢~


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

最近

很多事,简略说一下(不能频繁更新博客了):

1.23号要英语演讲比赛,噢!!!我选的题目是《What do you think of patriotism?》,噢噢噢!!一想到就好兴奋啊~~

2.当上乒乓球裁判咯!(本来是报名双打的,不过考虑到要“提拔基层运动员”,所以就让出去了~

3.竞选上模拟联合国的技术支援部部长啦(整个部目前只有我一人)……帮助模联做了个官方博客,而且有个超好的域名:ModelUnitedNation.blogspot.com

4.强烈推荐大家去“高中生学术论坛”看看:Backyard高中生学术论坛

2009年2月14日星期六

A poem I wrote for...Uhhh...Valentines day?Maybe just for fun~

话说前段时间,正直寒假,鄙人每天在家不是看美剧就是写作业。后来在《Angels & Demons》的影响下,鄙人在本子上耗时10分钟,完成了09年大作《UNTITLED》!!!!

顶顶顶顶~~

这首诗比较好玩的就是,它每一段押一个韵(请注意没句话的最后一个单词),慢慢的读出来就有感觉咯~

但是,不得不说,这首诗为了一味的追求押韵,写得非常牵强,惋惜之~

诗在下面,大家可以围观一下无业人士消磨时间的结果(本人不会对下文所描述的内容发表评论):



UNTITLED

I want to stand by you side by side
Because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s


Your behaviour are so glamorous

And you make me feel so marvellous


Your hair are so smooth

That my eyes can't even move


I feel jealous even when you talk to people
Because to me you are the one that's noble


I don't care how you think of me

Coz I know you are the one that meant to be


I know you might forget me one day

But you'll in my heart all the way


I found love is hard to define

When I look through your eyes


You are the one & only that I love

No one can replace you in my heart

I love you until

The world stood still





个人觉得写得最不怎么样的就是“Your behaviour are so glamorous/And you make me feel so marvellous”和“Your hair are so smooth/That my eyes can't even move”两句。

前者太长,读起来和整首诗的和谐之风不符阿~

后面那个因为要押smooth和move的韵(我一般是先想到押韵词的),所以写的很牵强,感觉前后没什么关系。

还有就是,那个Coz是because的简写,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因为如果写because,那就句子长短不一致了~

最后一句,the world stood still,是来自于基努李维斯的新片,The Day The World Stood Still,地球停转之日(好想看啊啊啊~~)。

PS:

GOOGLE的情人节LOGO(好漂亮阿)

那个XO……如果有人看美剧Gossip Girl的话,就会知道,XO一般在写在信的后面,做Hug and kiss用(抱一个,吻一下~)

这个LOGO在发布7小时过后又突然被一个小鸟的替换,搞不清为什么~(而且新的很难看)

偶遇低智商骗术一则

话说情人儿节下午,鄙人在网上闲逛。忽有一人欲加鄙人为友,本着以礼相待的原则,鄙人遂同意之。考虑到近日鄙人在百度知道上的一个实验(把鄙人iTouch坏掉的事作为问题提出,寻解决方法。竟无一人回答,尽管鄙人的悬赏分为可设定的最高值,100分——这说明了什么?百度不知道!)时,见到一人询问关于鄙人目前学校SCIE的事,遂本着助人为乐的原则,回答了问题并留下了Q号,已被不时之需。

于是近日经常帮助有志青年回答各类关于SCIE的问题,学校应适当给予奖励才是~

本以为此人乃又一有志青年,没想到原是一场阴谋~

Please read the delightful little conversation(大意简略版):

……吧唧吧唧,她扯了一堆如我住哪,在哪上学的问题……

直觉告诉我,她要不就是无聊人士,要不就是某盈利性团体~

后来她说:啊呀,你不如给我打个电话吧!

然后就留下了一电话,9XXXXXXX(忘了具体数字)

我一看,咦……怎么会是9开头的呢?(她之前说他在罗湖)

重要的转折点在这里:鄙人把她留的电话在万能的GOOGLE搜了一下。惊人的发现了一篇帖子,曰一人因打此电话,被扣花费200余元~

鄙人不禁大呼神奇!

然后我对此人说:“嘿!你是骗子吧!你知道我在GOOGLE上搜到什么吗??”

然后此人就对我隐身了……

真是好玩~

A famous little story-一九四五年的一天

  克力富兰的孤儿院里出现了一个神秘的女婴,没有人知道她的父母是谁。她孤独地长大,没有任何人与她来往。

  直到一九六三年的一天,她莫明其妙地 爱上了一个流浪汉,情况才变得好起来。可是好景不长,不幸事件一个接一个的发生。首先,当她发现自己怀上了流浪汉的小孩时,流浪汉却突然失踪了。其次,她 在医院生小孩时,医生发现她是双性人,也就是说她同时具有男女性器官。为了挽救她的生命,医院给她做了变性手术,她变成了他。最不幸的是,她刚刚生下的小 女孩又被一个神秘的人给绑走了。这一连串的打击使他从此一蹶不振,最后流落到街头变成了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

  直到一九七八年的一天,他醉熏熏地走进了一个小酒吧,把他一身不幸的遭遇告诉了一个比他年长的酒吧伙计。酒吧伙计很同情他,主动提出帮他找到那个使“他”怀孕而又失踪的流浪汉。唯一的条件是他必须参加伙计他们的“时间旅行特种部队”。

   他们一起进了“时间飞车”。飞车回到六三年时,伙计把流浪汉放了出去。流浪汉莫明其妙地爱上了一个孤儿院长大的姑娘,并使她怀了孕。伙计又乘“时间飞车 ”前行九个多月,到医院抢走了刚刚出生的小女婴,并用“时间飞车”把女婴带回到一九四五年,悄悄地把她放在克力富兰的一个孤儿院里。然后再把稀里糊涂的流 浪汉向前带到了一九八五年,并且让他加入了他们的“时间旅行特种部队”。

  流浪汉有了正式工作以后,生活走上了正轨。并逐渐地在特种部队里混到了相当不错的地位。有一次,为了完成一个特殊任务,上级派他飞回一九七零年,化装成酒吧伙计去拉一个流浪汉加入他们的特种部队.....

看完后惊人发现这个故事其实只有一个人,不断循环~

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

杂文

Maybach Zeppelin

我们将在日内瓦车展上看到迈巴赫限量版Maybach Zeppelin系列。双色涂装,腰线上的颜 色叫落基山脉浅棕色(Rocky Mountains light brown),其余部分是大雅黑(Taiga black),20英寸的Chrome Shadow(有渐变效果的铬)轮毂,重新设计的后视镜,车头双M标志下有"ZEPPELIN"字样;号称拥有世界首款车内香水系统。动力部分搭载 6.0L V12双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640ps@4,800rpm,最大扭力1,000Nm@2,000~4,000rpm;六前速自动波箱,FR驱动布局。 迈巴赫只会限量生产100台Maybach Zeppelin,价格:Maybach 57 Zeppelin €406,000($523,456), Maybach 62 Zeppelin €473,200($610,097),香水系统 €3,950($5,093),均不含税; 3月3号开卖,9月到货。

高级玩意儿啊……个人比较对那个5千多美元的“香水系统”感兴趣,哈哈~

同学们有钱了赶快整一台来坐坐~


gScreen G400:世界首款双15.4"LED屏幕笔电


双15.4" blacklit LED 屏幕 Intel Core 2 Duo 2.8 GHz T9600 或 2.26GHz P8400 4GB~8GB内存 160GB和500GB 7200转 硬盘(无SSD可选) Nvidia Quadro FX 2700m(512MB显存)或 Nvidia GeForce 9800M GT (同样为 512MB显存) gScreen G400价格未知,本月25日起开始预定。

鄙人比较关心它是怎么合上的~


政治事件:美俄卫星太空相撞


据美国媒体报道,2月11日西伯利亚上空两颗分属美国和俄罗斯的通讯卫星相撞,可能对国际空间站造成一定威胁。

美国国家宇航局官员称,两颗卫星中,一颗是美国1997年发射的商用卫星,另一颗是俄罗斯1993年发射的卫星,后一颗卫星已经报废。

目前还不清楚撞击造成了多少碎片以及它们的大小。有关官员称,"现在能够数到的有十来个,估计统计结束的话可能会有上百个。如果以千分尺算的话,可能会有上千。"

位于休斯顿的约翰逊太空中心研究轨道残骸的专家马克·马特尼说,俄罗斯卫星失去了控制。马特尼说,"我们知道这种事情最终会发生。"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这是人类历史上首次卫星相撞事故。

这是政治事件……这绝对是政治事件!!!

显然这是继导弹打卫星过后,新研发的一种战术,卫星撞卫星……俄罗斯是太空大国,废弃的卫星多的是。看谁不顺眼,改变航向,BOOOOM!!!

哎呀,普京英明啊!

PS:发现一个高级网站,可以实时追查卫星的路线,动态显示在google maps上,看看:
东方红1号的国际空间站的

2009年2月6日星期五

关于成立“金正日爱好者协会”的若干事宜

情人节过后2天(2月16日),就要迎来我们永远的朋友,伟大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金爷爷的68岁生日!

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中国人民作为其友好的社会主义道路上的朋友,应该和朝鲜人民一起庆祝这个伟大的日子。所以,我们决定成立:金正日爱好者协会



金正日爱好者协会号召世界各国人民,在金正日的伟大领导下,坚决摈弃腐朽的资本主义,走共产主义道路。金正日爱好者协会的主要目的有:

1.团结共产主义人民

把分布在中国,古巴,朝鲜,越南和老挝的人民团结起来,坚决拥护共产主义的纯洁。

2.打倒美帝国主义

万恶的美帝国主义罪孽深重。资本家操控下的美帝国主义残酷的迫害世界人民,还妄图用人权等事宜干涉他国内政,给世界人民带来了灾难。为此,金正日爱好者协会要团结世界各国人民,打倒万恶的美帝国主义!!!




3.解放世界人民

虽然,金正日领导下的朝鲜人民生活的十分富足,但千万不要忘了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的人们还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欧洲,美国和日本的人民长期遭受伪装成民主的帝国主义欺压,人民生活民不聊生。当权者却置身局外,不把人民看在眼里,自己在那逍遥自得(见下图),大肆挥霍人民人民创造的财富。(万恶的美帝国首脑不顾人民安危,在一旁无所事事,啃玉米)

在世界上被欺压的无产阶级人民已经愤怒了!等待着我们去革命!!!!啊啊啊啊啊!!!!



立即报名加入金正日爱好者协会,一同参与到解放世界人民的革命中去!!!

请发邮件至:i.love.dear.leader.kim.jong.il.and.he.is.our.god@northkorea.com.nkr

好玩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iTouch顺利升级至2.0!

现在iTouch还有截屏功能,虽然不知道给iTouch截屏有什么实际作用……
Homescreen,很以前一样……
换了个别图标……以前iTines的图标是一个代表下载的向下箭头~

拼音选字可以以这种形式表现出来……



我写得这么难看都认得出来,神奇!

删除Notes的时候会以动画的形式放进一个垃圾桶里

看视频……和原来一样

Coverflow……和原来一样

歌曲界面……和原来一样

请注意上面那个像行星轨道一样的图标!!
那是神奇的Genius功能!!!
非常神奇!据说你只要选好一首歌,按下那个图标,他能自动帮你创造出一个播放列表,里面的歌全部和你所选的那首歌有着类似的曲风(不过我还没设置好,没用过)

看视频,和以前一样……那个蓝色小圆点是表明还没看的


日历,可以直接在iTouch上添加备忘录


计算器……颜色和样式都变了

最神奇的是横过来可以变成科学计算器!!


下面是Audi的免费赛车小游戏,在iTunes上免费下载的


一开始有个开头动画

把手按住有下脚油门,左下角刹车。用重力感应控制左右(就是左右摇)
有5个赛道可以选


可以解锁3部车,除了头2部A4外,还可以解锁第3部R8

2009年2月2日星期一

貌似最近有部电影……

在网上看到一部电影,叫《XIII》(就是13)。神奇的是中文翻译叫做:《代号XIII、终极刺客XIII》。

这马上就让我联想到了伟大的终极刺客Hitman,代号47~

可是看剧情简介,给我感觉就像《谍影重重》+《Hitman:47》。

=====================================================

一名男子戴着降落伞从天而降,坠落在树林里。当他醒来时,却不记得自己的姓名及身分,(《谍影重重》也是,伯恩在海边被找到,什么都不知道)除了片段闪过的记忆,只有脖子上的神秘刺青"XIII"(《Hitman:47》在脑子上的条形码),还有NSA国家安全局及神秘组织的连串追杀(这和《Hitman:47》的剧情一模一样)

XIII在逃亡过程中发现自己拥有过人的身手
《谍影重重》也是),更令人震惊的是一切事实指出XIII就是在国庆日当天刺杀总统身亡,造成全美恐慌的杀手。

====================================================

海报自己上Google查,做的不怎么样……

在BT上找资源,竟然没有!

2009年2月1日星期日

呼啦~《天使与魔鬼Angels & Demons》的预告片出来啦!

哈哈~~太激动了……我最喜欢的小说被改变成电影咯~

最重要的是,这部电影很有可能在中国上映~(我猜的,因为没什么敏感内容)
海报……很可惜啊,没用上那个著名的Angels & Demons的对称字……

评析一下这个海报……下面那个圆环,当然就是圣保罗大教堂广场的柱子了!至于这个雕塑,我还真不记得……

预告片里面依次出现了:各国电视台在转播选举,光照派的对称字,打开教皇的棺材,烙印,教皇内侍开直升飞机飞走的那一幕,当然还有主教被火烧(那是FIRE)……我在另外一个预告片里还看到了LHC对撞机……

看起来还是很忠实于原著的嘛~比达芬奇密码的电影版好多啦~



好期待啊啊啊,好想看啊啊啊,噢噢噢噢,I can't wait~~

噢嘿!TRANSFORMERS 2的预告片出来啦!

哇哇哇,好激动啊~~~哈哈~

TF2的第一个预告片做的很厚道,不像TF1,只有一两个片中的镜头;更不像Batman:Dark Knight的第一个预告,除了蝙蝠侠的标志和2句台词之外什么也没有~

先看预告片的解析!!!

以下是预告片截图~
Cyberton——我觉得翻译成“电子要塞”好点——来的新的原生态机器人们(在陨石里坠落,就像1里面一样~)……注意要炸到谁了(地点选的真好阿,炸美帝——广电总局看到会很高兴的~)


炸到美帝的航空母舰咯!!!(广电总局看到会很高兴的~)



Sam和他老爸说:“You don't stop, you don't hide, you run~”(应该是吧)


新的变形金刚——大力神,噢噢~
以前在动漫里面看,他是由6个绿色的工程车组成的,不知在电影里会以怎样的形式出现?

同学们有没有注意到,那个立交桥上的牌子是中文的?是的是的,那是我们的神州大地阿~(看到了祖国的土地,不禁感动焉~)——确切的说,是上海

同学们请看,立交桥前面还开来了好多警车呢~

这说明了我国的警察反应速度是多么之快啊,警察是多么勇敢啊,敢于与外星人做斗争,保卫我们的家园(广电总局看到会很高兴的)~


还是上海……Audi R8(注意左下角的奥迪标志)变身的变形金刚从窗子里蹦出来(貌似是双色的哎!)

这又说明了什么呢?
感谢改革开放和党的正确领导啊!!

要不是党的英明决策,中国人民哪能开上Audi R8啊?!(广电总局看到会很高兴的)


瞧,前几张照片,预示了变形金刚都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炸了美帝的军队,赞扬的上海的警察,歌颂了改革开放对中国人的影响。多好,多和谐啊~

可惜可惜,这一切都被下面的一个镜头给前功尽弃了~

说美帝的US.A(US Army)希望给美军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说大力支持变形金刚剧组,他们要什么就给什么(提供拍摄)——飞机啊,导弹啊,基地啊,航空母舰什么的~

结果就是这样……



大力神在上海搞搞震,开来的是美军的阿帕奇……(额……)

政治事件啊!!!中国大地上怎么能让美国军队进入,还在上面直接开枪?!

鄙人想了一下,有可能的电影桥段是(鄙人拙作,编的):

五角大楼

一个官员:我们收到中国政府的求助,称他们被不明机器攻击。解放军已全军覆没,现在需要我们支援!!!

国防部长:好!!马上派2个航母战斗群奔过去!


结果不是大力神被美军打残什么的,而是我们可能在电影院看不到了,啊啊啊!!!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