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本人亲身经历了全球性奇观!!

今天晚上,当我在GOOGLE搜索朝鲜有关事宜的时候,惊人的发现出来的结果全部都是“该网站可能含有恶意软件,有可能会危害您的电脑。”

这是GOOGLE自身的防御措施,当GOOGLE发现该网站有病毒后,会在搜索结果下显示这条信息。即使你执意要进入,也会被引领到一个GOOGLE自己的网站,上面可以看到对这个网站的诊断资料。不过是进不去这个网站的。

当时全页都是“该网站可能含有恶意软件,有可能会危害您的电脑。”,我还翻了2页,发现还是一样。最后我点到第7页,也一样。

我感到非常震惊!很可惜这种历史奇观我没有截全屏留念,不过后来有人还是截了,看:

后来我采取了多种方法,包括:
·点相关搜索
·一笔一画重新输入
·上Google.com输入(之前是在搜索框和g.cn)
·去了google.co.uk(后被证实,GOOGLE的德国法国加拿大等分站都出现了问题)
·关掉代理服务器
·启用IE Tab
·使用IE 7

看,这是我自己截的图,很有历史价值:


我后来我上网查,发现这不仅仅是我的问题(我一开始以为我被定点和谐了,吓死我了——因为我最近长期在维基上查敏感内容)。

在许多论坛和一些新闻网站,都刊出了新闻,且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大家纷纷在讨论是什么引起的这场百年不遇的奇观。

有人猜测是某黑客——哇,那他实在是太厉害了~(我当时想)

后来据说可能是因为给Google提供建议的一个网站出现了问题,Google的第三方恶意软件列表都是由他们生成的。

不管怎么说,这真是历史性的一刻。这种事件以前从来没有过,将来可能也不会再出现。不知到这么一折腾,会造成多大的损失。过几天搞不好还能上报纸呢~(现在还没结束,新闻和讨论就铺天盖地了,可见GOOGLE的影响力有多强)

我感到非常荣幸,目睹了这千年难得一见的世界性奇观!

PS:我在没有GOOGLE的时候,脑袋一下懵了,不知道用什么东西搜好。我想雅虎肯定不行,因为我个人很不喜欢雅虎的门户网站式的搜索,很乱又很慢。

后来我用了Ask.com。虽然是国外的一个网站,不过速度非常快,基本上和GOOGLE不相上下了。Ask.com最好的一点是,可以自定义网站背景,非常漂亮啊~

看看我做的几个背景(我在Ask.com注册了一个帐号!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