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

宇多田光——EXODUS

一般我是不听日本歌的……后来在维基上偶然看到Timbaland混音了几首宇多田光的歌,全部收录在她2004年的专辑里。我想,咦~Timbaland混音的日文歌哎,新鲜新鲜~

后来发现这是张全英文专辑,那更好了!可以听到Timbaland混音的日本歌,又不会在我的iTouch里面留下日文的痕迹……嘿!不错~

后来我就下载了整张专辑,后来看维基百科的介绍(现在我基本上离不开维基百科了……),发现只有3首是Timbaland操刀的——顿时感觉受骗上当了……

后来我放进iTouch里面后,就一直没怎么听……刚才晚上,突然有种听听的冲动~于是就去听了Timbaland混音的几首(其他都没听)。

我开始听的时候没抱任何期望……

先听了同名的EXODUS ' 04(名字有点像LP的Figure.09,哈哈)……

开头很有亚洲这边的风格(很像Nelly Furtado的Wait For You),前奏不长。在前奏(其实包括整个伴奏)都听到了Timbaland每隔3,4秒的“啊~啊”声……很无语~

前奏给我的印象很不错,但是宇多田光的声音加入的时候,略显得有些低沉,感觉和整个曲调不是很配……

但是唱到副歌部分的时候——感觉就想推开了一扇大门——真是豁然开朗啊(这不是歇后语,是比喻)。非常非常好听,而且朗朗上口,听一遍脑子里就忘不掉那个旋律了。然后就一直非常连贯,一气呵成到结尾~尾段加入的钢琴非常流畅~

一曲听罢,鄙人不禁大感震惊!!好听啊!!于是我放了一遍又一遍,嗯~好歌~

我听EXODUS的体验,突然让我想起粉红豹里面的Inspector Clouseau第一次吃汉堡包~

Porton问他,你以前吃过汉堡吗?他回答:“当然没有,这是disgusting American food!!!”,当他真正吃到汉堡包的时候,他却……哈哈~

其他的几首基本上都是这个感觉,非常不错~

比较可惜的就是歌词非常俗……典型的纯流行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