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星期五

我至今不能抑制住我激动的心情……OMG!我看了DARK KNIGHT!

一般来说,对某种事物期望越高,失望就越大(这就是传说中的“预期理论”,美国心理学家Vroom在1964年提出的理论),神奇的是,这完全不适用于我在今天看DARK KNIGHT的情况。

今天鄙人怀着比见胡主席还激动心情,颤抖的坐在电视前,按下了DVD上的play按钮……鄙人为了这一刻,付出了多少坎坷啊~记得好早的时候(还在莲花中学的时候),王月阳就激动的跟我说,希斯莱杰演的小丑的定妆照出来了,“完全打破了以前对小丑的印象。”——这是我对DARK KNIGHT最初的印象。随后我又陆续看了Batman Forever等2部蝙蝠侠,对DK的期待又进一步加深。后来又听说希斯莱杰入戏太深(这有待推敲),演完小丑后身亡(这倒是真的),成为希斯莱杰人生最后一部电影……然后又说这部电影神奇的宣传方式:网站上的谜题之类的(就好像Cloverfield一样)。据说有几个关于BATMAN的网站(特别是whysosirous.com——强烈建议去看看,绝对不会后悔的),上面有很多隐藏链接,一步步打开后可以看到一些时间和分布于全球各地的地点,其中有一个就在香港。我以前看其他人的博客,说他们赶过去了,不过貌似东西已经给人拿走了。但我当时的一外教老师说,他的一些加拿大朋友,赶到了在多伦多郊外的一个地点。等到了网上写明的时间后,有一架直升机从天上飞过,扔下来一个大袋子。打开过后里面全是Joker的扑克牌和面具什么的(Sounds cool~)。这些地点可以在http://whysoserious.com/itsallpartoftheplan(强烈建议去看看,绝对不会后悔的)上看到,上面有很多被Joker画过的总统头像,点击每一个头像,都可以看到一些instructions什么的。后来我想,美国真是开放啊,可以在他们总统的头像上乱涂乱画(还不是布什的,是罗斯福华盛顿等好总统)。要是中国有哪部电影敢这么做(在毛泽东邓小平的头上乱画),那那些人真是不想活了(事实上,我按那种画法,在老胡头上画了画,效果还不错,不过还是别放上来了,:P)。

还是不剧透了……过多提及剧情会减低兴趣……

提及几点,让我感到热血沸腾啊~

先是Joker说要炸医院,后来看花絮发现是真的爆炸场景,没有用电脑合成什么的,Cool!!!还有就是BRUCE WAYNE开那辆灰色的兰博基尼,太帅了!!!可惜后来给撞了~哎,大片都是这样,碟中谍啊,007啊,老是要把好车给撞坏~

后来比较欣慰的是,看花絮时,他们说本来准备了2辆,后来一次成功,只撞坏了一辆……真是谢天谢地(谢亚龙,哈~)。

当蝙蝠侠在香港国金二期楼顶跳下来的时候,我又不知不觉想起了碟中谍3……(后来看花絮,才知道他并没有真的跳下去,而是搭了个布景,后期合成的——不过他真的有站在香港楼顶,只是跳下去的时候是合成的罢了)

一开始的那个抢银行,真是完全的高智商犯罪,嗯……一环扣一环,最后就Joker活了下来,不错不错~

当Harvey Dent掏出硬币的时候,就让我想起了以前在Batman Forever里出现的双面人Two-Face(还是Tommy Lee Jones演的呢,最早看他的电影是黑衣人儿)。不过DK里面的双面人个人认为更加写实一点~

相比以前的蝙蝠侠电影,DK的反面角色无疑塑造的更有深度,Two-Face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听说DK要角逐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最佳男主角就免了吧(个人认为蝙蝠侠演的不怎么样)。强烈支持最佳男配角Joker(他应该是主角才对:P)和最佳影片!!!!